科技晚报:都炸了!特斯拉一炸,三星二炸,乐视亏炸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05 18:31
三星在美国召回280万台洗衣机,有爆炸风险;苹果下调USB-C转接器和外设价格;Twitter要为企业提供客服渠道,创收不再依赖广告;上海首起“三星Note7爆炸索赔案”将开审;乐...

三星在美国召回280万台洗衣机有爆炸风险

1

三星电子美国公司昨日宣布,将主动召回280万台特定型号的顶部开盖洗衣机。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CPSC”)称,目前已接到730起问题洗衣机爆炸报告,其中有9人受伤。CPCS主席埃利奥特·凯耶(Elliot Kaye)称,这些问题洗衣机的顶盖十分危险,能够完全被炸飞,主要是由于洗衣机设计缺陷所致。受此次召回的共有34个型号的顶部开盖洗衣机,生产日期是从2011年3月至2016年11月。三星对此表示,该问题在洗衣机洗涤重物时高速旋转所致。旋转失去平衡后,出现过度震荡,从而将上盖甩飞。召回后,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上门维修,或者返款用于购买三星或其他品牌的洗衣机。三星电子总顾问约翰·赫林顿(John Herrington)称:“我们在这一问题上的行动十分迅速,并与CPSC合作让受影响的消费者了解自己的选项。”新浪科技就洗衣机爆炸事件联系三星中国,对方就此事表示,本次爆炸与召回尚不涉及到大陆内三星家电产品。此前也未再国内受到洗衣机爆炸案件投诉。

售价太高引起用户不满:苹果下调USB-C转接器和外设价格

2

苹果最新款MacBook只提供了USB-C接口,这给许多用户造成了不便。为了平息用户的不满,苹果临时决定下调USB-C转接器和线缆的价格。新款MacBook用户需要使用USB-C转接器才能连接各种现有外设,包括移动硬盘、显示器、键盘、鼠标,甚至此前集成了USB、DisplayPort、Firewire和Lightning接口的设备。苹果同时宣布,将对所有第三方USB-C外设降价最多40%。这其中包括SanDisk的USB-C读卡器、贝尔金的USB-C发射器,以及来自G-Technology和LaCie的USB-C移动硬盘。苹果还提供了4K和5K显示器的折扣优惠。苹果与LG合作设计并于上周发布了LG UltraFine 4K和5K显示器,这两款产品的价格从此前的700和1300美元分别下调25%,至525和974美元。

Twitter要为企业提供客服渠道创收不再依赖广告

4

据外媒报道,据Twitter拉美区负责人吉列尔梅·里本博伊姆(Guilherme Ribenboim)称,该公司将通过帮助企业在其平台上开发客户服务渠道,增加传统广告销售之外的新创收途径。拉美将是Twitter新战略的试验田。Twitter目前向巴西其他企业合作伙伴提供咨询等服务,以充分利用新特性创收。里本博伊姆表示,“作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我们可以在咨询服务中投入大量用户和资源。我们正在对这一模式进行测试,把它添加到我们明年的规划中。”巴西航空公司Gol Linhas Aereas开发了让乘客利用Twitter直接消息登机的服务。Twitter上周宣布将裁员9%,并关闭视频应用Vine,目标是2017年扭亏为盈。客户服务战略,是Twitter在今年用户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尝试提振营收的一个途径。目前Twitter月活跃用户不足Facebook五分之一。

上海首起“三星Note7爆炸索赔案”将开审

5

随着宣布Note7手机停产以及正式召回国行版Note7等一系列举措,三星这一型号手机电池缺陷事件似乎告一段落。然而,事件引发的纠纷远远没有平息。日前,上海消费者姚先生因使用的Note7手机爆炸,向金山区法院递交诉状,要求三星及销售商退一赔三,这也是上海首起因Note7手机爆炸而诉至法院的案件。此案被告共有两名,分别为发货的Y贸易公司和手机制造商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姚先生认为,三星中国的公告使他相信国行版Note7的安全性是有可靠保障的;而Y贸易公司明知该手机存在安全隐患依然上架销售。因此,两名被告均存在欺诈行为。目前,金山区法院已受理该案,并将择日审理。

乐视网三天缩水90亿市值跌破800亿

6

从8月初完成这一轮非公开发行之后,乐视网的股价就一直徘徊在每股45元的增发价附近,不上不下,三个月之后的11月2日,乐视网在午盘后开始急跌,随后的三个交易日,公司市值就缩水了90亿元。尽管公司出面澄清表示此次股价暴跌是由坊间的利空传闻引发,但是从随后的三个交易日股价走势来看,这种市场恐慌情绪并没有得到缓解。乐视网的股价一旦出现下跌会引发连锁反应。首先是作为刚刚参与公司非公开发行的4家认购对象,其持股成本是每股45元,目前显然已经出现了账面浮亏;而比这些认购对象更紧张的是乐视网的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其目前已经质押了其手中接近84%的股权,而且绝大部分是在去年10月底公司股价位于每股50元时质押的。无论是跌破定增价格还是股权质押吃紧,无疑都会打击机构投资者的信心,而这些投资者的信心恰恰又是维系整个乐视资金体系的根基。

Facebook的移动游戏野心:月底将在Messenger上推游戏服务

7

根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Information引述知情人士称,Facebook正准备推出基于Messenger聊天工具的移动游戏,其中在本月底之前,Facebook将会推出一个名为“即时游戏”(Instant Game)的服务,让聊天用户能够快速启动游戏。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曾经对Messenger平台的移动游戏进行过试验,推出了一些篮球、足球、棋类等小游戏。在聊天过程中,好友之间只需要发送一个诸如篮球等表情符,对方点击表情符,即可以启动游戏,两人互相对战。目前,有关Messenger即时游戏的更多信息,尚不详。Messenger最新的移动游戏战略,意味着外部游戏公司也将迎来一个新的商机。据美国媒体报道,就在11月初,Facebook还收购了一个游戏业务的域名“GameRoom.com”,这将会成为该公司的游戏业务平台,可能会容纳PC游戏、移动游戏和虚拟现实游戏。据悉,在Facebook平台上,该公司已经获得了17亿的月活跃用户,其中游戏玩家高达6.5亿人。显然,在Messenger的十亿聊天用户中,Facebook也希望有大量用户在手机上玩游戏。

电池爆炸致特斯拉Model S烧成巨大火球两人遇难

8

近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电动汽车发生了一起严重事故,导致整个车辆燃烧。当时,这两Model S汽车猛力撞向了一棵大树,迅间产生火花,引发了车内的锂电池爆炸,进而让整个车辆燃烧成一团巨大的火球。相关的视频内容显示,车内的电池在撞向大树之后,迅间产生的火苗窜向高空,就是燃放的焰火。事实上,Model S车内的锂电池本身的燃烧时间就能够持续24小时以上。另外,在这起车祸中,驾驶员和一名乘客也不幸罹难。据WTHR的报道,这起事故就发生在本周四上午,地点位于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市。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引咎辞职

9

昨日有百度内部信传出,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引咎辞职,因其与被收购公司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有业内人士分析,李明远辞职或与百度收购91无线有关,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百度曾于2013年以18.5亿美元收购91无线,李明远是主导此次收购的关键人物之一,但这一收购长期以来都被质疑“买贵了”。而关于此事,李明远做出回复称:自己没有任何贪污,所谓经济往来并非不正当经济往来。此外,李明远在回复中还暗指有人刻意伤害,连带打击百度,落井下石不怕事大。最后,李明远承认:作为高管,很多事必须不可以做,以避免风险和隐患问题,我这方面学习的不够,不符合一个高管的要求,我应该认识错误,离开。承担,责无旁贷。

为争夺年轻用户, WhatsApp正在测试类似于Snapchat图片共享功能

11

最近几年,大量的千禧年用户流失到诸如Snapchat和Instagram之类的平台上,为此,Facebook不得不加紧积极采取进攻性措施,以避免该社交网络巨头在图片共享等领域内的落后困境。Facebook旗下的跨平台通讯应用WhatsApp或将在不久后拥有自己的“Snapchat”。据美国科技网站Mashable的报道,WhatsApp正在测试一项类似于Snapchat的图片分享功能。此项目代号为“Status”,目前,这一测试功能已经在最近推出的iOS和 Android版的WhatsApp应用之中。Status出现在“聊天(Chats)”与“电话(Calls)”之间的标签菜单之中,最终,用户将能够把自己的说明文字和手写信息或其它休闲内容添加到其中,这一点与Snapchat极为相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