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万元,华为的底气在哪?态度

砍柴网 / maomaobear / 2016-11-07 10:26
日前,华为在德国发布会上,华为正式推出了新一代旗舰机华为Mate 9,该机拥有标准版、保时捷定制版两种,其中保时捷定制版是双曲面屏幕的设计,屏幕尺寸为5.5英寸,分辨率...

日前,华为在德国发布会上,华为正式推出了新一代旗舰机华为Mate 9,该机拥有标准版、保时捷定制版两种,其中保时捷定制版是双曲面屏幕的设计,屏幕尺寸为5.5英寸,分辨率高达2K级别。

引人注目的是华为Mate 9的保时捷定制版本定价高达1395欧元,折合人民币已经突破万元。

小米mix有比较大的创新,定价依然没有超过5000,华为mate9定价万元有机会吗?华为的底气在哪呢?

一、 产品的实力

华为这次发布了两款产品,华为Mate 9标准版采用5.9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080P,指纹识别模块依旧在机身背部,

硬件方面,华为Mate9 配备了前不久公布的海思麒麟960处理器,其采用4颗A73、4颗A53架构设计,最高主频2.4GHz,GPU为Mali-G71,图形性能提升180%,支持双卡全网通,最快下载速度高达600Mbps。

华为Mate 9依旧用了4000mAh电池,并且还具备5V-5A的快充功能,官方称比华为Mate 8充电快80%!

拍照方面,华为Mate 9采用了第二代徕卡双摄像头,拥有一颗1200万像素彩色镜头、一颗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支持光学防抖、四合一混合对焦,对焦速度也提升了不少。

华为Mate 9保时捷定制版做得更小一些,用了一块2K分辨率的5.5英寸屏幕,由Porsche Design操刀设计,机身最薄处仅为3.3mm,指纹识别位于机身正面底部,代替了华为多年以来惯用的屏幕内虚拟按键。

从配置看,Mate9没有很大的进步,就是麒麟960处理器有了性能的提升,做了符合趋势的快充,而且是大电流的25W快充。

虽然保时捷定制版,用了2K屏幕(应该是三星的OLED软性屏幕),有保时捷设计,高达万元的价格还是有些太高。

相比小米MIX的创新,华为Mate9的实力还支持不了那么高的价格。

二、 华为的底气在哪?

通过几年的市场开拓,现在华为在高端市场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华为的产品从P6开始取得市场支持,到了Mate7系列之后,华为的优质信号,长续航和不错的性能就得到了商务人士的认可。

更重要的是华为做了品牌隔离,低端产品用荣耀,畅玩的品牌去和小米,红米厮杀,华为自己的品牌结合华为企业的科技形象,在目标用户中取得了很好的定位。

记过几轮产品高定价,华为品牌的手机已经不Low了,对一些商务人士来说,华为的信号、续航都是用户体验,它们可以接受华为的定价。

过去几年市场对华为品牌的认同就是华为的底气。

三、 万元机展示意义大于销售

对真正高端用户来说,摆面子还是Vertu,同时带一个iPhone日常使用。华为出万元机他们也不会买。

对有消费能力的土大款来说,8848手机的更适合他们,拿出去不一样,看上去像豪华手机,价格足够高,送机自用即可。

而对华为的传统用户来说,买华为一款定价超过iPhone不少的手机还是有点犹豫的,不是他们出不起钱,是他们还不能认同华为的品牌价格到了1万元的层次。

华为要从三星W系列手中抢用户,三星W有这个价位的传统用户,华为没有。至少在短期内华为这个万元机不会热销。

所以,华为的万元机展示意义大于销售,华为的目的是通过定制版,把品牌再上一个档次,用万元机来拉升华为品牌。主流产品还是3000多元人民币,但是给你一个万元的选择,让你感觉华为很高大上。为华为未来品牌继续往上走铺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