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娱乐投资能否为“孤独”的民谣加一把火?金融

砍柴网 / 咕噜网 / 2016-11-07 14:26
民谣走进全民投资,这条路走不走得通,没有人走过。究竟是下一把火还是下一桶水?也没有人知道。“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鲁迅如是说过。

C67C.tmp

如果你是民谣的忠实粉丝,你会找到“陈鸿宇”的“人该有故乡的善良。”你会发现“陈粒”的“若我站在朝阳上,能否脱去昨日的惆怅。”你会感悟“夏小虎”的“时间似流水,催促我们长大,年轻的心长了白发。”也会有着疑问“若有天我不复勇往,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

如果你是普通的吃瓜群众,你会听到在《中国好歌曲》里,赵雷唱了《画》,马条唱了《傻瓜》,周三唱了《一个歌手的情书》;《快乐男声》里左立翻唱了《董小姐》和《南方姑娘》;张杰在《我是歌手》里翻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贰佰老师的《玫瑰》也在中国好声音上被翻唱过。

民谣从不缺粉丝,缺的只是舞台。

民谣粉丝,比你想象中更钟情

2015开年当天,李志的跨年演出4300张票2分钟卖光,5、6月份在全国举办的6场巡演总体上座率达80%;8月份民谣团队“大冰和他的朋友们”演唱会仅一周卖出130万元票房;9月,好妹妹乐队在工体场演出3.7万张门票在演出前半个月全部卖光;从11月到今年1月,赵雷的10几场全国巡演上座率超90%。

截至目前,民谣圈内“大冰”微博粉丝271万,“马頔”84万,“周云蓬”52万,“赵雷”30万,“花粥”22万,“万晓利”20万。网易云音乐中民谣歌单200+,排名第一的收藏次数为19万+,收听次数达到936万,民谣电台500+,累积订阅超过十万。

曾是“孤独旅人”才听的民谣,变成了如今的全民浪潮。就连流行歌也靠着自己的“烂俗”“无营养”为民谣贡献一份力。然不可否认的是,民谣的市场潜力显露无疑。

民谣的发展,说到底还是宣传少

2015年8月陈鸿宇在乐童众筹里众筹个人专辑《浓烟下的诗歌电台》2.7万,最后达到27万。有着周云蓬,好妹妹,陈粒,张玮玮,陈鸿宇,谢春花演出的民谣音乐节众筹10万,最后达到23万。谢春花个人专辑《算云烟》总众筹16万,房东的猫同名专辑总众筹17万。

民谣发展最大的功臣就是众筹,而众筹最大的弊端就是在于宣传。粉丝永远是固定的那一撮人,而对于大部分粉丝而言,他们的想法就是:民谣是属于孤独的。如何改变这种“风气”是民谣第一步要做的事。

民谣靠部分投资人投资,很难成气候

2015年11月,一个民间民谣组织的“麻油叶”正式宣布与“摩登天空”签约,“麻油叶”将由“摩登天空”运营五年,马頔担任负责人。2016年“微影资本”投资了中国最大的民谣音乐节的独立的经营商“十三月音乐”。2月,民谣“小霸王”陈鸿宇的社群品牌“众乐纪”获得了“十三月唱片”200万元的天使投资。

表面看来,民谣要崛起的风潮正一步步吹来,可事实上,民谣这个属于小众人群的特点并没有发生改变,听过《董小姐》的,继续听着她们的“韩小哥”,听过《夜空中最亮的星》的,继续听着“满天一样亮的星”。一方面是由于投资力的不大,一方面也是由于民谣还是处于“单兵作战”,若想将各“单兵”一起“燃烧”,需要更大的一把火。

民谣走进全民投资,或许是下一把火

如果说众筹是点燃民谣发展的一把火,那什么可以将这把火继续燃烧以至于更激烈的燃烧:你们的支持,绝大部分群众的支持,全民的支持。

而能做到这样全民程度的只有两种“娱乐宝”和“泛娱宝”。

“娱乐宝”作为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联合金融机构打造的增值服务平台,其本质属于保险理财产品,网友100元起投泛娱乐项目,封顶一百份,预期年化收益7%。2013年投资《小时代4》、《狼图腾》、《非法操作》等电影,2014年投资12部电影总金额达到3.3亿多。

如果“娱乐宝”中有民谣产品,希望你们给予支持,你的百元可能就是造就你所喜欢的民谣百分百品质的一部分。

“泛娱宝”是内蒙古文化产权交易所经营数字产权交易平台,其本质属于投融资平台、二级交易平台、服务平台,零门槛投资泛娱乐项目获得兑换卡,兑换卡可二级市场交易、兑换项目物品或者等回购获得收益分红。2016年第九城在其平台融资开发《穿越火线全新手游》,申购金额达5.5亿多。

如果“泛娱宝”中也有民谣产品,希望你们也能给予支持,泛娱乐从不分家,不管是电影还是音乐还是游戏,品质的铸就靠的永远都是你们的支持。

民谣走进全民投资,这条路走不走得通,没有人走过。究竟是下一把火还是下一桶水?也没有人知道。“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有了路。”鲁迅如是说过。

【来源:咕噜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