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三星给S8加语音助手,乐视刹车又和小米撕逼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07 18:10
AlphaGo半年内棋力大涨,将在2017年再次出山;前百度联盟总经理马国林被判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苹果高级副总裁抛售苹果股票,套现3700万美元;“今日头条”被指侵权...

AlphaGo半年内棋力大涨将在2017年再次出山

1

据DeepMind方面消息,AlphaGo将在2017年再次复出下棋,DeepMind方面还表示,AlphaGo在这半年内棋力有了巨大的进步。该消息来自欧洲围棋冠军樊麾,他现在还是DeepMind的测试工程师,帮助DeepMind从围棋角度去调整AlphaGo的机器算法。樊麾今日通过微博称:“我们很高兴向大家宣布,AlphaGo的棋力在已过半年有巨大的进步,将在2017年初复出下棋。我们团队会在近期内公布更多讯息。”该微博消息发布后,樊麾评论中网友纷纷“圈”了柯洁九段,作为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围棋棋手,AlphaGo与柯洁的对战曾多次被外界提起,但始终未获实质进展。现在,随着樊麾微博消息的公布,AlphaGo或将在围棋界内再次掀起一场举世关注的激战。

前百度联盟总经理马国林被判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2

因利用身份便利,向加入“百度联盟”的公司收取好处费。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联盟发展部原总经理马国林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被判7年有期徒刑,判决后马国林不服,提起上诉。近日记者获悉,市一中院经审理后,对马国林案进行了改判。其中,纠正了马国林收受钱款的数额,并改判其有期徒刑5年。此外,因马国林已退缴用于购房的受贿款,市一中院判决,应予发还其被查封的房产。

苹果高级副总裁抛售苹果股票套现3700万美元

3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的文件显示,公司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EddyCue)近日减持了苹果33.5万股苹果股票,套现接近3750万美元。埃迪·库伊分别通过多起交易减持了这些股票,每次交易的价格从每股111.53美元到112.30美元不等,按照目前每股111.86美元的平均价格,他等于是套现了3747万美元。

“今日头条”被指侵权遭索赔一亿

4

因认为“今日头条”侵犯了自己的“头条”商标专用权,北京博天恒业广告有限公司将运营“今日头条”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院,索赔1亿余元。近日,该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北京博天恒业广告有限公司在起诉称,早在2011年,该公司经合法注册,就取得了“头条”商标专用权,有效期至2021年1月。博天恒业公司请求法院确认字节跳动公司将“今日头条”和“头条”在网站上使用,以及作为移动客户端的名称及标识的行为属于侵权,判令字节跳动公司停止使用包括“头条”、“今日头条”字样的名称作为其含有广告服务的产品名称或标识,并索赔1亿余元经济损失。庭审最后,双方均表示可以接受调解。最终,法官表示该案将进入调解阶段,此案当庭未作出判决。

IE和Edge用户年内流失3.31亿

5

微软曾倾尽全力开发Windows 10的Edge浏览器,但事实证明,一切努力付之东流。最新一份报告显示,Edge连同IE浏览器的用户一年内流失3.31亿,数量可谓惊人。该报告来自数据分析供应商网络应用公司(Net Applications)。报告显示,仅在十月,微软浏览器用户就流失了4000万。2016年全年,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3.31亿以上。特别令人不安的是,微软浏览器用户人数一直处于下行趋势,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2016上半年增量已明显下降,但从五月开始,下滑更为显著。据美国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的统计,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到明年三月,微软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将低于20%。Edge的惨淡表现可能归因于它的用户范围十分狭窄,目前只适用于Windows 10操作系统,而它在PC市场上的占有率才刚刚超过22%。截至今年十月,Windows 7的用户仍然占到整操作系统市场的48%以上,Windows 8和Windows XP的用户份额分别占到2.17%和8.27%。相比之下,微软竞争对手的浏览器,如Chrome和Firefox,可以在所有Windows版本、甚至在MacOS上使用。

超级高铁Hyperloop One发布介绍短片

6

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多半是胶囊列车的概念图和设计模型,但在上周日发布的一段新视频中,人们得以身临其境地目睹超级高铁Hyperloop One系统的明确愿景,了解最终竣工和实际运行时的场景。这段视频将概念意象和真实世界融为一体,使超级高铁系统的首次启动景象触手可及。视频中的一个画面显示,当超级高铁全线通车后,从迪拜到阿布扎比只需12分钟的车程,而现在驾车前往则需要大约两个小时之久。然而,目前尚无法保证即将推出的超级高铁是完美无瑕的,今年早些时候,高调行事的首席技术官布罗甘·巴姆布罗甘(Brogan Bambrogan)下台,对公司提起非法解雇诉讼,但无果而终。尽管Hyperloop One的未来还有待观察,但是,眼下该公司的视频让人们信心满满,但愿马斯克心目中的超级高铁能够冲破怀疑者的顾虑,最终成为现实。该公司计划在11月8日就超级高铁项目的未来前景发布重大公告,请拭目以待。

三星计划在Galaxy S8中增加语音助理

7

三星电子上周日宣布,该公司将在即将发布的Galaxy S8智能手机中增加一个人工智能数字助理,希望尽快摆脱Galaxy Note 7“炸机门”带来的影响,并突出自家产品的差异性。这家全球顶尖智能手机制造商今年10月宣布收购Viv Labs,这是一家由苹果Siri语音助手程序的联合开发者运营的公司。三星计划将这家圣何塞公司的的Viv人工智能平台整合到Galaxy智能手机中,并把语音助理服务应用到家用电器和可穿戴设备中。三星希望借助Galaxy S8帮助其走出Galaxy Note 7“炸机门”的阴霾,后者将导致该公司在截至2017财年第一财季的三个季度内损失54亿美元利润。三星并未对这款人工智能助理将提供哪类服务发表评论,而Galaxy S8手机有望于明年初上市销售。该公司表示,人工智能助理将允许用户无缝使用第三方服务。

贾跃亭发内部信反思乐视烧钱扩张战线拉太长愿意只领1元年薪

8

11月6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发布全员信反思乐视烧钱扩张太快,宣布要停止烧钱扩张,自己自愿永远只领取公司1元年薪。这终结了持续接近一周的资金链断裂传闻。贾跃亭说,乐视扩张节奏过快,生态战略第一阶段,以各个子业务线为主、平台业务为辅。但我们蒙眼狂奔、烧钱追求规模扩张同时,全球化战线一下子拉得过长。11月2日,乐视最后一个子生态板块——乐视金融正式亮相。但同日,乐视网股价低开低走,收盘后下跌至41.01元,跌幅达7.49%,公司总市值已大幅蒸发近66亿元。从乐视网6月3日复牌后最高点的60.98元,到现在的41.01元,乐视网已经跌去了近三成。

那个火遍网络的乔布斯最后视频其实是假的

9

2011年的10月5日,苹果联合创始人、前CEO、董事长乔布斯因为胰腺癌复发告别人世。这位硅谷传奇人物生前连续改变了电脑、音乐、手机、媒体等诸个行业,开创了iPhone为代表的后PC时代。他的离去,不仅成为全球媒体的报道焦点,更让科技爱好者感到无限遗憾。在他去世之后,网络上流传着一段据说是乔布斯最后一次会议晕厥的视频。视频里,乔布斯似乎在讨论如何扭转媒体行业的不利现状,但由于体力不支晕倒在会议室里。春蚕到死丝方尽,这样的场景当然令人感动。但是,这真的是一段假视频。有人故意移花接木,赚取网络流量的假视频。其中乔布斯的视频片段,移植于他本人在《华尔街日报》AllThingsD大会的经典场景。不过必须得承认,造假者的剪辑手段还不错。乔布斯生前已经有不少造假者。当年网上有一个流传很广的《乔布斯的秘密日记》博客(后来还出书了),模仿乔布斯的自大口吻,挖苦讽刺科技行业与人物。实际上,那来自于《福布斯》资深编辑丹尼尔·莱昂斯(Daniel Lyons)。

因为一张“雷军”的聊天截图 ,小米和乐视“撕”起来了

11

乐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自己被竞争对手雷军(微博)“黑”了,并附带有一张雷军和业内人士孙昌旭的聊天截图。乐视称,很希望这种坏人之坏、小人之小的行为非雷军所为,但雷军承认了这对话。对此,小米方面否认雷军有过上述表态,小米副总裁魏来称截图明显是伪造的。乐视称,小米手机被碾压,电视名存实亡,如果黑科技就是黑竞争对手的手段,那小米的黑科技多得罄竹难书。很快,小米公司就予以回击,在官方微博隔空喊话乐视:1、请乐视正视自己供应链欠款问题,不要企图用卑劣的手段转移视线;2、请告知股民和用户到底欠了供应链多少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