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迅雷亏损继续扩大,安卓系统或禁用快充技术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10 17:55
Twitter首席运营官宣布离职,曾一手打造广告业务;三星“太子”李在镕加入三星电子董事会;三星发布C9 Pro却不谈参数;东芝扩大召回部分笔记本电脑电池,存在燃烧风险;三...

Twitter首席运营官宣布离职曾一手打造广告业务

1

Twitter周三宣布,该公司首席运营官亚当·贝恩(Adam Bain)将从公司离职,寻找其他机会。贝恩打造了Twitter的广告业务,然而近期Twitter的用户增长正陷入停滞。Twitter表示:“贝恩未来几周将留在公司,协助首席运营官职位的过渡。”这一消息再次打击了处于困境中的Twitter。Twitter聘请了投行,寻求出售公司,但潜在收购方寥寥。上月该公司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9%,削减成本。在周三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Twitter股价下跌4.3%。Twitter表示,贝恩的接替者将是首席财务官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而Twitter将启动寻找新的首席财务官。

三星“太子”李在镕加入三星电子董事会

2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三星集团的事实领导者李在镕加入了集团旗舰企业三星电子的董事会。近期,投资者正在施加压力,要求三星电子改善企业治理。去年,三星集团遭遇了美国活跃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的挑战,后者试图阻止集团旗下两家公司三星C&T和Cheil Industries的合并。这笔交易引发了激烈的批评,即李在镕家族将自身利益置于投资者之上。在最新行动中,Elliott要求将三星电子一分为二,并向股东发放30万亿韩元(约合260亿美元)的股息。Elliott持有三星电子的0.62%的股份。三星电子去年10月表示,将在本月底前对Elliot的最新提案做出回应。三星电子表示,李在镕在10月份的大会上获得了提名,从而可以更积极地参与重要决策,例如管理层构成,以及如何进行收购。此外,获得董事会席位也意味着李在镕对该公司的管理负有正式的责任。

三星发布C9 Pro不谈参数

3

三星中国今日在北京召媒体沟通会,宣布C9 Pro手机正式发布,它是三星C系列的旗舰手机产品,定价3199元。三星把宣传重点放在了手机的设计方向,在发布会开始时候,三星电子大朱继宏还有移动通信部总裁王彤发言称:堆砌参数,不是三星对待产品和用户的态度。这款C9 Pro之前的产品C5和C7等在今年春季已经在中国上市,之前的宣传语是“刚刚好”——用比较贴切中国用户的功能满足国内用户的一些细节需求。在这场发布会上,几乎没有介绍参数,所有功能都以实用场景出发,这是oppo或vivo式的实用主义,也是三星希望满足现有中国用户需求的方法。

东芝扩大召回部分笔记本电脑电池存在燃烧风险

4

日前,东芝信息机器(杭州)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6年11月10日起,扩大召回部分2013年7月至2014年3月期间制造的Satellite C40-A、Satellite Pro C40-A、Satellite C840、Satellite C50-A、Satellite C50D-A东芝笔记本电脑配备的电池,以及在维修过程中更换给用户的电池(型号为G71C000FS110和G71C000D7110)。本次召回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电池数量为5244块。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电池存在过热的隐患,可能会造成燃烧的风险。对于召回范围内的电池,东芝信息机器(杭州)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客户更换一块符合要求的电池,以消除隐患。

三星提交翻盖手机专利:屏幕可以从中间对折

5

三星最近申请的一项专利显示,该公司可能开发一款可折叠的翻盖手机。据报道,该公司有望于明年发布可弯曲智能手机。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这项专利与该设备是否相同,但至少存在这种可能。这种设计可以为智能手机赋予很多有趣的功能。将手机对折便可增强便携性,而曲屏设计也可以更加贴合脸颊。三星很早以前就曾经尝试过柔性屏幕。虽然Galaxy Edge系列在坚硬的机身下整合了柔性屏幕(用户无法自行弯曲手机),但三星还是希望开发一款能够反复弯曲甚至对折的手机。这并非我们第一次看到可弯曲屏幕。三星去年申请的一项专利也提到了一款概念设计,那款智能手机不仅可以弯折,甚至能够卷成一卷。可以弯曲、对折、卷曲的手机都需要克服不小的技术障碍:不仅屏幕本身不能在使用过程中损坏,内部元件同样要完好无损,至少也要放在不会受到损坏的部位。所以,现在的问题不在于三星是否在开发可弯折手机,而在于我们需要等待多久才能看到实物。三星拒绝对此置评。

谷歌或在未来安卓版本中禁用高通联发科等快充技术

6

据美国知名科技网Android central11月8日报道,谷歌公布新版安卓兼容性定义文件,针对快充问题警告手机制造商尽量不要使用非标准USB充电。文件中写道:“我们强烈建议Type-C设备不要支持快充专有的充电方式,比如修改默认的电压标准,或者是调整Sink/Source电流逻辑,因为这样做可能会对支持标准USB Power Delivery充电方式的充电器和设备造成影响。虽然目前只是‘强烈建议’,但在未来的安卓版本中我们可能会‘要求’所有的Type-C设备都只支持标准的Type-C充电器。”现在安卓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快充技术,如高通快充、联发科MediaTek Pump Express快充、Oppo VOOC闪充、一加Dash快充、华为SuperCharge超级快充等等。有些快充技术需要特殊的数据线而不是传统的充电器来进行快速充电,而且因为各手机内部配置不同、充电速率不同,如果用户混用设备,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

特朗普赢了但更大的赢家是Twitter和Facebook

7

唐纳德·特朗普看似不可能的选举胜利让社交媒体世界着实火了一把。在选举日,数以百万计的人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分享他们的看法,互动的火热程度甚至打破了现有的政治讨论记录。Twitter称,在美东时间本周三凌晨三点,当特朗普宣布胜利之时,微博帖子的数量超过7500万。远远超过了2012年选举日3100万的记录。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称,超过1.15亿人在讨论选举,产生的“赞”、文章、评论和与投票相关的分享总计超过7.16亿个。Facebook没有提及与以前的总统选举概况相对比的结果。上述两家社交媒体巨头发布的统计显示,尽管竞选活动耗时已久,但在社交媒体上依然热度不减。 谷歌也发布了选举搜索数据,结果表明,移民和堕胎是人们搜索最多的两个问题,种族问题紧随其后。本周三,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进行的最后一次活动是更新了Twitter帖子,内容是“美国总统选举”。

迅雷第三季度净亏损530万美元环比扩大

8

迅雷(Nasdaq:XNET)今日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迅雷第三财季总营收达到4090万美元,同比增长22.1%,环比增长7.4%;第三财季的净亏损为760万美元,上一财季为净亏损4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530万美元,而上一财季净亏损200万美元。

双11前夕,京东无人机在多地充当配送员

9

今天上午,一架京东M系列机型的无人机在西安市长安区西樊村完成了双11货物的配送。这架无人机在1米高的位置悬停,抛下一件包裹后迅速升空离去,等待接货的乡村配送员随即打开包裹,将一件件商品送往各户。据介绍,进入双11以来,京东无人机在宿迁、西安、北京等多地同时投入运营,这意味着继今年618首飞之后,京东无人机在成熟应用领域又进了一步。京东CEO刘强东于近日表示,无人机已获四省飞行许可,规划了大量的航线。

融合发展加速,滴滴宣布与150多家出租车企业达成合作

11

昨日,滴滴出行宣布已经与150多家出租车企业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网约车与出租车相互融合的多元化发展道路,推动出租车行业加速转型升级,提高司机收入和运营效率,提升乘客出行体验。据悉,滴滴出行还专门开辟了出租车-网约车融合发展专属通道,符合条件的意向出租车企业登录滴滴出行官网即可报名洽谈合作。此外,滴滴还对外公开了其出租车网约车融合标准,出租车企业资质齐全、人员管理制度规范、具备一定信息化能力、旗下司机注册滴滴出租车司机账户占比大于30%、企业巡游出租车车辆在50辆以上、同意与滴滴进行司机车辆信息比对的,即可登录滴滴官网直接报名,将由专属人员进行对接。今年8月,滴滴曾对外宣布,正携手合作出租车企业尝试推出“智能派单”功能,同时,试图让出租车司机在承接出租车订单的基础上,也承接网约车订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