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头显细菌滋生 很有可能是眼睛疾病传染新途径VR

VR日报 / Elainezhao / 2016-11-14 11:12
随着虚拟现实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购买VR头显进行体验。当然不可否认的是,VR能带给用户身临其境的视觉、听觉甚至是部分触觉的真实感。当越来越多的人在体验VR的时间上...

2.jpg

 随着虚拟现实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购买VR头显进行体验。当然不可否认的是,VR能带给用户身临其境的视觉、听觉甚至是部分触觉的真实感。当越来越多的人在体验VR的时间上更长时,他们发现眼睛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问题。

最近就有媒体报道著名的YouTube达人Brad Overbey(频道为DriftOr)日前上转了一张截图,讲述了一位开发者因佩戴VR头显而不幸感染了眼疱疹的故事。佩戴VR头显体验的时候,眼睛跟屏幕的距离确实离的很近,体验时间越长自然对眼睛的影响也越大,之前也有用户猜测,会不会对眼睛的视力也造成影响,毕竟眼球一直聚焦在某个画面,中间不可能有停顿休息的时间。

由于眼部感染病毒像是眼疱疹这类还是带有传染性质的,假设换了眼疱疹的用户戴了头显之后给另外一个人戴,他也很容易感染疱疹。据《Harvard Digital Journal of Ophthalmology》的数据显示,一般的感染途径是通过与感染患者的直接接触,或者口腔疱疹可能会发展成眼疱疹。

由于用户对头显使用卫生的关注,网上也出现了大量的VR卫生产品。单单在亚马逊就至少有7家公司在销售一次性的VR卫生面罩,每套有50-1000块。当然目前并没有直接的方法能够减少使用VR头显时,对眼睛的伤害,VR日报还是温馨提醒:使用VR时,勿过度,注意保持头显的干净卫生。

来源:VR日报    作者:Elainezha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