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西方市场扩张计划惨败 携AI聊天机器人重回亚洲市场原创

砍柴网 / 陈露艳 / 2016-11-14 17:59
近日以可爱贴纸著称的聊天 App Line 的首席执行官 Takeshi Idezawa (出泽刚)在接受美国科技网站 VentureBeat 采访时阐述了 Line 决定重点关注日本、中国台湾、泰国以及印...

20130725024903740

近日以可爱贴纸著称的聊天 App Line 的首席执行官 Takeshi Idezawa (出泽刚)在接受美国科技网站 VentureBeat 采访时阐述了 Line 决定重点关注日本、中国台湾、泰国以及印度尼西亚等四个亚洲市场的战略。

几年前,Line还在努力打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市场。但是,以可爱动漫表情符号著称的Line在强手林立的美国市场遭遇了巨大的竞争阻力。作为世界上知名社交通讯软件的大本营,目前欧美市场早已饱和——上至 Twitter、Facebook、Instagram,下至 Snapchat、WhatsApp,更不要提 iMessage 和 Facebook Messenger,外来者几乎没有可以拓展的空间和余地。且对于以通讯为核心功能的 Line 来说,它也几乎没有任何可以区别开来的新特性。

Line 虽然也有做过差异化竞争,围绕 Line Friends 展开的的卡通人物表情商店和社交游戏一直是 Line 的现金奶牛业务。打造具有特色和趣味性的卡通形象使得 Line 有了很强的识别性,并在亚洲主要市场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美国似乎不吃这一套。

社交游戏咨询师 Serkan Toto 曾表示:每当我向美国朋友介绍 Line 时,他们都会看着 app 说这看起来很奇怪或者这看起来像是卡通,我个人认为 Line 的设计不符合美国市场的主流审美。最终,该公司不得不决定暂时放弃了西方市场扩张计划,并搁置了计划内的的 IPO,决定把重点精力放在四个亚洲市场上。

目前,在日本、台湾和泰国这三个亚洲市场上,Line业已成为最大的消息平台,而且在印尼市场也居于第二位。采访时,出泽刚表示,Line 将主攻亚洲市场作为出泽刚的目标是,将Line打造成用户生活不可分割服务之一,从而帮助该公司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为此,出泽刚重点关注大量的数字,力争让Line在特殊市场上成为顶级消息应用,并推进此应用的有机增长。出泽刚表示,Line还计划于明年初推出类似于Slack的版本。除此之外,他还计划增加视频和其它服务功能,以此延长会话持续时间,并增加收入。最为重要的是,他还在投资人工智能(AI)和聊天机器人,以此为最终拓展全球市场做准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