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华为售万元新机,东芝虚报收入再涉财务造假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14 18:35
被卡巴斯基投诉,微软在俄罗斯遭遇反垄断调查;约炮网站AdultFriendFinder被黑:4.12亿用户数据泄露;华为发布Mate 9,售价过万;东芝虚报销售收入再涉财务造假;Facebook...

被卡巴斯基投诉,微软在俄罗斯遭遇反垄断调查

1

卡巴斯基此次瞄准的目标是微软安全软件Windows Defender。该公司表示,Windows Defender导致竞争对手软件无法正常工作。此外,微软提出了不公平的时间限制,要求第三方反病毒软件配合Windows 10的升级,从而令用户更有可能以Windows Defender替代其他反病毒软件。卡巴斯基表示,对于Windows 10,微软给出的兼容时间窗口从2个月缩短至6天。因此,在升级到Windows 10之后,许多人都发现,他们的卡巴斯基软件无法正常工作,因此自动转向了Windows Defender。微软则表示,缩短这一时间窗口是因为该公司正更频繁地发布操作系统升级。卡巴斯基向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FAS)提交了投诉,该部门于上周四启动了正式调查。微软在俄罗斯可能将面临不利局面。俄罗斯政府通常会倾向本土软件公司,而俄罗斯政府部门出于信息安全考虑只使用俄罗斯本土的软件。

约炮网站AdultFriendFinder被黑:4.12亿用户数据泄露

2

成人约会和娱乐公司Friend Finder Network刚刚遭遇大规模数据泄密事件,导致4.12亿帐号信息泄露。此次泄密事件包含了3.39亿个AdultFriendFinder.com的帐号信息,该网站自称是“全世界最大的约炮社区”。除此之外还包括1500万已经“删除”的帐号。另外还有6200万帐号信息来自Cams.com,700万来自Penthouse.com,另有几百万来自该公司下属的其他一些小网站。据黑客数据库LeakedSource披露,此次泄密的数据涵盖了AdultFriendFinder.com网站20年的信息。此次攻击恰好与安全研究员Revolver披露AdultFriendFinder.com网站的本地文件包含漏洞的时间吻合。倘若成功实施这一攻击,便可在该网站的服务器上远程运行恶意代码。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起攻击究竟是谁发起的。Revolver否认发起了这次攻击,而是将此举归咎于一个俄罗斯地下黑客网站的用户。这是Friend Finder Networks公司近年来遭受的第二次攻击。该公司去年也曾因为遭到黑客攻击泄露400万用户帐号,其中包含了性取向和约炮记录等敏感信息。

华为发布Mate 9售价过万

3

华为将于今日14:00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新品手机HUAWEI Mate 9。HUAWEI Mate 9此前已经在德国发布,推出了5.9寸和5.5寸曲面屏两个版本。其中5.5寸曲面屏版本由华为联手保时捷设计共同完成,同时两款产品均采用徕卡双摄技术。配置上,HUAWEI Mate 9拥有5.9寸2.5D弧面玻璃大屏,配备麒麟960八核处理器,后置1200万彩色+2000万黑白二代徕卡双摄,电池容量为4000毫安时。国外的价格,5.9寸Mate 9 售价699欧元,约合人民币5300元上下,而保时捷版Mate 9售价1395欧元,约10431元人民币。从国外的价格看,Mate 9最高配售价已过万元(人民币),不知国内的售价是否会有缓和。

东芝虚报销售收入再涉财务造假遭投诉索赔约166亿日元

11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芝公司宣布,因子公司伪造并挪用订货单等票据,截至2016年9月底,累计虚报销售收入5.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320万元)。这是东芝公司近年来曝出的最新一起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的品牌将再次形成打击。据报道,东芝2008年4月至2014年底期间采用不将经费支出列入财报的做法,违规计入税前利润约2300亿日元,为此公司曾遭到日本政府高达73.735亿日元的处罚,多名公司高管已引咎辞职。在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上一财年中,东芝亏损额达到了7191亿日元。在美国咨询公司Interbrand今年10月发布的2016年全球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上,日本东芝已经跌出100名以外。

Facebook误发用户“讣告”:小扎“已死” 节哀顺变

4

今日Facebook在一些用户的账号上误发该用户的“讣告”,其中甚至包括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上周六,用户访问某特定用户的Facebook主页时会看到一个横幅,上面写着悼念该用户的语句。例如用户访问马克·扎克伯格的主页面时,横幅上写:“我们希望那些爱马克的人节哀顺变,并且和大家一起怀念和追思他的一生。”有部分Facebook用户被宣告“死亡”。目前还不清楚出现这种问题的具体原因,但可能是Facebook内部出现系统漏洞。“今天在短时期内,一则悼念性消息被错误地发到其他账户,”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上周五下午表示。“这是一个可怕的错误,我们现在已经将其修复了。”

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将接受韩国检方质询

5

韩联社消息称,预计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将接受韩国检方质询。据韩国司法部门10日消息,为确认总统朴槿惠是否介入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的成立过程,检方决定对今年7月与朴槿惠进行非公开面谈的7名大企业总裁进行调查。负责调查“总统亲信崔顺实干政门”的检方特别调查本部认为,要想弄清总统朴槿惠是否参与两大财团的成立过程,必须要了解7月24-25日朴槿惠同大企业总裁进行面谈的具体情况和对话内容,因此决定对当时参与面谈的所有人进行调查。调查对象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LG集团会长具本茂等7人。鉴于检方调查大企业总裁会有损企业形象,进而对国家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因此,是传唤大企业总裁到检查厅接受调查还是对其进行书面调查,检方还在考虑之中。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韩国多家大企业共出资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成立的基金会,朴槿惠亲信干政门的主角崔顺实被指控涉嫌将该两大基金会私有化。

Line在美国发展遇阻将把重点放在亚洲市场

6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以可爱贴纸著称的聊天 App Line 的首席执行官 Takeshi Idezawa (出泽刚)在接受美国科技网站 VentureBeat 采访时阐述了 Line 决定重点关注日本、中国台湾、泰国以及印度尼西亚等四个亚洲市场的战略。此外,Takeshi Idezawa 表示正在投资人工智能和聊天机器人领域,为 Line 最终拓展全球市场做准备。国外媒体表示,Line 在美国市场面临了巨大的竞争阻力。WhatsApp、Snapchat、Twitter、Instagram、iMessage 和 SMS 等各式各样的消息应用让 Line 目前难以打入以美国市场。因此,该公司暂时放弃了西方市场扩张计划,并搁置了计划内的的 IPO,决定把重点精力放在四个亚洲市场上。近期 Line 还发布了该公司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Line 今年第三季度利润为 359 亿日元(约合 3.42 亿美元),高于前一年同期的 339 亿日元。在日本、中国台湾和泰国这三个亚洲市场上,Line 已经成为最大的消息平台,而且在印尼市场也居于第二位。

特朗普将接管奥巴马所有社交网络账号继承上千万粉丝

7

奥巴马曾经被称为美国第一位“社交媒体总统”。在他执掌白宫期间,白宫官方申请了一个Twiiter账号,另外奥巴马也在社交网络Facebook、视频网站YouTube开设了自己“美国总统”名义的账号。另外奥巴马在Twitter的总统帐号@POTUS也创下了该平台的一些记录。如今,特朗普已经当选美国下任总统,奥巴马的任期也即将结束,双方将会展开一段交接期。上周三,奥巴马表示将会确保两位总统之间有一个成功的过渡和交接,而交接的内容当中也包括了社交网络账号。实际上在十月底,白宫已经发布了相关博文,介绍了一些社交网络账号交接的内容。据悉,明年1月20日,特朗普将会正式担任美国总统,届时他将会掌管前任奥巴马的所有社交网络账号。不过在特朗普接管之前,奥巴马帐号的所有资料将会交给“美国档案局”进行存档。

贾跃亭晒香港照片称“粮草先行”或暗示资金问题暂时缓解

8

贾跃亭昨日下午在微博晒出一张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截图,并称“粮草先行,生态战略第二阶段坚实启航”,或暗示已缓解近期凸显的资金问题。公开资料显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位于香港中环金融街,是香港作为世界级金融中心的地标性建筑,自建成以来有众多国际金融机构入驻。贾跃亭此次香港之行极有可能是为了拜访位于香港国金的某家金融机构,从其语气上将,会谈结果较为乐观。据了解,11月6日,贾跃亭发布公开信,坦言近期供应链压力骤增,乐视已遭遇资金问题,手机等业务也因之受到影响。与此同时,贾跃亭还在接受腾讯科技专访时表示,此次危机源于乐视在近两年发展过程中犯了三个错误:第一,节奏策略错误;第二,全球化步伐过快;第三,人员扩张失衡。不过即便如此,外界对于乐视依旧存在颇多质疑。

iPhone还有20%电量却自动关机都赖电池?

9

近期有关iPhone自动关机的情况引发网友热议,大量用户在微博、微信平台表示遭遇类似情况。苹果官方维修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主要受影响机型是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其他机型目前并没发现大量案例。至于问题原因,目前并没有确切消息。伴随天气转冷,苹果手机也开始出现大量问题。众多网友反映,这段时间自己的苹果手机在电量还剩余20%左右时出现自动关机情况。对此,苹果售后工作人员也证实存在这种情况,并表示目前出现问题产品可以返场维修,在保修期内免费,在保修期外则要付费。至于具体原因则未说明,不过其表示原因可能有很多,需要具体检测之后才能知道。不过,上述问题并不局限于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根据在微博上发现,产品型号几乎从iPhone 5S到iPhone 6S都有发生,手机软件也涉及iOS 9、iOS 10等版本。

三星电子宣布80亿美元收购Harman音响

11

据美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周一宣布,以约80亿美元收购高端音响制造商哈曼公司(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扩大其在汽车电子市场的业务。三星将以全现金方式完成收购,收购价为112美元/股,比上周五哈曼公司收盘价溢价28%。此交易完成后,三星将在巨大且快速增长的互联技术市场,特别是战略优先的汽车电子市场上立即获得大份额,据估计,到2025年该市场将增长到1000多亿美元。哈曼公司也是领先的互联网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当前超过3000万辆汽车安装了其互联网汽车和音频系统,包括嵌入式信息娱乐、车载信息、互联安全服务。截止2016年9月30日,哈曼公司年营收达到70亿美元,其中约65%与汽车有关,截止2016年6月30日,其订单总额约为240亿美元。在完成收购后,哈曼公司将作为三星子公司,继续在帕利瓦尔和现有管理团队领导下独立经营。交易预计在明年年中完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