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VR眼镜发布 确定不是新瓶装旧酒?VR

VR日报 / C.C / 2016-11-15 14:49
昨日,华为在上海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Mate 9系列手机。其中Mate 9标准版售价 3399元,Mate 9 Pro 版售价4699元,保时捷版售价8999元。值得注意的是,华为还同时公布...

QQ截图20161115100923.jpg

昨日,华为在上海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Mate 9系列手机。其中Mate 9标准版售价 3399元,Mate 9 Pro 版售价4699元,保时捷版售价8999元。值得注意的是,华为还同时公布了一款售价599元的VR头显,将在近期正式上市。

据华为消费者BG CEO总裁余承东介绍,该VR头显采用白色外形,三点式包头设计,能够实现2K分辨率、低时延,可以实现360度视觉声场同步,该VR将适配华为Mate 9 Pro/Mate 9保时捷版和P9 Plus三款产品。

在现场,余承东还展示了一段VR视频,虽然小编从这段UCCVR拍摄的VR视频《火星你好》并不能看出太多与华为VR相关的信息。但据其介绍,这款VR在内容上将拥有华为专属的VR平台,内容包含超过5000款免费电影、500多张全景图片、200多个全景漫游和40多款免费游戏

QQ截图20161115102300.jpg

小编视角:

其实华为的这款VR产品并不新奇,早在今年4月举行P9系列发布会时就有了这款VR产品的消息。当时华为在现场提供了一台可以搭配P9 Plus使用的华为VR早期版本,从当时公布的数据来看,半年下来与昨日正式公布的版本并没有差别。

有趣的是,华为荣耀也在今年5月10日发布会上介绍了一款荣耀VR,荣耀总裁赵明在会上介绍说这款VR产品的正式版将是为荣耀手机量身打造。不过,至今这款荣耀VR都未正式发售。再对比下近日公布的华为VR,眼熟不眼熟?

QQ截图20161115103125.jpg

从这两款VR设备支持手机来看,荣耀VR与华为VR显然不是同一产品。但从产品模具、基本功能来看,两者又有何区别?

既然荣耀是华为旗下的独立品牌,两者部分技术资源共享本不奇怪了。但一套VR方案来回转来转去,恐怕不太符合华为集团在智能市场的地位。

无论是昨日推出的华为VR还是半年前介绍的荣耀VR,其早期竞品都很明显是三星Gear VR。但仅仅数月,Gear VR4早已从500左右的价格跳水至200以下,而硬件并不占优的华为VR售价高达599,这又是闹哪一出?

小编想来想去,华为很可能是为了对标谷歌Daydream View,后者售价为79美元(约合541人民币)。虽然华为M9系列手机已经确认加入了Daydream俱乐部,但Daydream View之所以能有不低的售价,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其丰富的内容以及开发Daydream平台的开发费用。

用早期对抗三星Gear VR的硬件配置来对标谷歌Daydream View的价格,小编不由想起了一句经典对白“竟然想拿前朝的剑,来斩本朝的官?”

QQ截图20161115130822.jpg

总所周知,VR盒子的性能好坏很大一部分来源于适配手机的硬件水平,华为M9系列在这一点上是完全达标的。但手机归手机,就华为VR展示的数据来看,这款披露资料不多的产品是不是值599的售价?相信大家心中都有答案。

当然,在华为VR未正式发货拿到实物评测之前,一切是否如小编所想还说不准。但作为在移动智能市场中名头最响的中国企业,小编还是衷心希望华为入局VR的姿势能“好看”点。

来源:VR日报    作者:C.C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