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强推自媒体这是要闹哪样?专栏

/ 守护袁昆 / 2016-11-15 16:04
自媒体的火热相信大家都看到了,特别是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为主的自媒体平台给自媒体大力支持,大家看到了变现的希望自然更好的促进自媒体发展,作为社交媒体...

自媒体的火热相信大家都看到了,特别是微信公众平台、今日头条、百度百家为主的自媒体平台给自媒体大力支持,大家看到了变现的希望自然更好的促进自媒体发展,作为社交媒体的微博也做了不少。

守护袁昆一直提倡如今的移动互联网一定要重视两点:内容和社交。对于大多数企业和个人来说这也是最大的问题。

在内容方面,绝大多数朋友出现无内容可写,不知道写什么,坚持不下去等各种借口,最后不愿意写。

在社交方面,社交是一个非常耗费时间甚至耗费资金的事,而且短时间内可能看不到效果,认为浪费时间所以不愿意做的人很多。

对于内容方面,现如今的互联网公司大多都推出自己的自媒体平台,大力吸引自媒体入驻、并且帮助自媒体变现。这已经是一个人人都是自媒体、人人都可发声的时代,在这里已经不需要再次说明。

而社交呢?相信关注美国大选的朋友都注意到一个信息,美国总统川普都在大力推荐使用社交媒体的好处:1,可以不喜欢社交媒体,但是这是新的通信方式;2,别人都在黑你的时候,你有个地方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反抗;3,做宣传的时候,社交媒体的效果比其他媒体更好。

在不少朋友眼里提起社交,我们想到的就是腾讯,想到的就是QQ和微信,虽然其他平台或多或少被大家使用过,不过真正记住的还是QQ和微信。抛开公众号等附加产品,守护袁昆觉得QQ和微信本身更是一个社交工具,而被大家慢慢遗忘的微博才算真正的社交媒体。

我们已经不玩微博了。微博现在还有人玩吗?这是很多朋友都说到的话题。

其实微博在今年的第二季度财报中提到月活跃数2.82亿,日活跃数1.26亿相信大家并没有在意,毕竟身边玩微博的少了,关注微博的企业就更少了。

微博虽然看似已经不火了,但守护袁昆发现绝大多数热门话题最开始还是微博传出来的,微博的传播速度也是最快的。而且微博从去年开始着重推微电商达人、微博签约自媒体,在微博电商变现已经达到108亿。关注微博的朋友应该很清楚,今天最火的就是微博自媒体(申请条件并不高,介乎个人认证和微博签约自媒体之间)、微博金V(月浏览量过千万)。

自媒体的影响力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不管是以前说到的网红,现在说到的直播,大家都有一个自媒体的名头。作为微博这个强大的社交媒体来说,自然也少不了自媒体这块的市场占有率。毕竟互联网营销离不开内容和社交。

内容很难写,社交很费时间。自媒体平台越来越多、手机占据大量时间的今天,我们接受到信息的成本非常低,接收信息过量。微博的传播效果到底如何?守护袁昆在玩微博,你还愿意玩微博吗?

文/太美加科技 守护袁昆,对互联网营销、SEO优化、微电商感兴趣的朋友,搜索“守护袁昆”勾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