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以后发短信就像iMessage 只因收购了通信公司RCS业务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1-16 16:32
11月15日,三星表示已经从NewNet通信公司收购了位于加拿大的RCS业务(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被收购的业务名为NewNet Canada,将作为三星电子加拿大分公司的一个部...

11月15日,三星表示已经从NewNet通信公司收购了位于加拿大的RCS业务(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被收购的业务名为NewNet Canada,将作为三星电子加拿大分公司的一个部门独立经营。此后,三星Galaxy手机发送的短信将变得更像苹果的iMessage。

RCS为简单的文字短信添加了新功能,比如显示“对方正在输入”,或者”对方已阅“。它还包括对群对心的功能有所改进,允许在群聊中添加和删除成员。此外,用户还可以轻松地共享和传输大型文件,如高分辨率照片等。

三星表示,这次收购对于三星,乃至通信行业,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随着整个世界电子产业的发展和众多新兴品牌的崛起,三星整体地位也开始逐渐旁落。而早前的note7爆炸事件无疑是雪上加霜。三星若要在市场上继续站住脚跟,就必须以技术提升产品质量,同时还要进军有市场潜力新兴领域。而快速有效的方法就是收购有实力的公司,为我所用。

三星收购云计算公司Joyent ,意在进入云服务领域

6月16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三星电子宣布,该公司将收购美国云计算初创公司Joyent。

这一交易表明三星电子愿意通过收购外部公司,来加强围绕着核心手机业务的软件和服务。

Joyent总部位于旧金山,主要业务是向第三方公司出租计算机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使用。三星电子在声明中称,该公司将把Joyent与移动部门进行整合,而成立已有11年的Joyent将继续保留其名称和高管团队,将在新母公司的架构下独立运营。

近年来,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对大数据的兴趣渐浓,收购Joyent表明该公司希望通过功能强大的远程计算机来支持数据分析和提升三星设备的计算能力。

三星收购Siri团队Viv Labs, 进军人工智能领域

10月8日消息 根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三星即将收购苹果Siri创始团队之一的人工智能和虚拟助手公司Viv Labs。被三星收购后,Viv Labs也将带去最新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产品Viv。

三星表示,收购完成后,Viv依然会继续独立于其母公司运营,并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将Viv引入三星智能手机,同时三星也希望将Viv扩展至其它三星设备,包括家用电器,最终使Viv成为其全部产品系列的组成部分。”

继Google、微软、亚马逊、苹果之后,三星也进入了人工智能领域。

收购哈曼,进军车联网领域

11月14日消息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报道,三星当天宣布,将以80亿美元,每股112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汽车系统供应商哈曼(Harman),瞄准前景广阔的车联网领域。据悉,收购将在2017年年中完成。

鉴于哈曼的不断发展壮大,三星完成收购后将融合哈曼在软件,云技术和网络安全方面的优势。而借助三星在显示器和音响技术领域的优势,哈曼在整个驾驶舱方面的研究也会更加成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