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企业服务”,这3个关键点你应该知道创投

i黑马 / 易联云ly / 2016-11-17 16:37
许多风投预言,“企业服务”是下一个行业发展热点。预计今年下半年,出现分水岭,2018年“企业服务”排位确定。

1479364143149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资本寒冬”,然而“企业服务”目前正发展蓬勃,和TO C的服务不同,是面对面直接接触用户,“企业服务”是针对TO B的市场,因而容易被忽视。

对比美国的服务行业,其企业发展相对成熟,其中“企业服务”公司融资并购额占科技行业总金额比例大于三分之一,2011年以来上市服务企业超过30家,在过去5年中为“SAAS”板块创造的市值多达1600亿。

“企业服务”在中国市场得以良好成长的原因得益于,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成为企业提供服务的载体;云服务的普及等。

中国市场,“企业服务”领域的投资增加了10倍。

一、什么是SAAS

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SAAS是一种企业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软件服务,是一种新型软件应用形态。

SAAS现金流形态不一样:企业按月或年订阅软件服务。

优点:1.用户不用一次投入大量资金购买服务;2.厂商也能够持续更新服务,以及与用户建立更紧密联系

缺点:由于包月费用低廉,前期企业会处于亏欠状态。

二、SAAS如何盈利?

客户生命周期价值要超过客户获取成本,且客户生命周期价值要超过获客成本的三倍甚至5-6倍。且扭转不超过12个月

三、应把握的三大方向

1.产品定位:明确产品服务的对象,因为产品推广是一个长期积累的效果,明确的用户定位,为产品提供清晰的身份定位。

2.不要盲目扩张:目前,普遍的互联网公司发展,产品定位、市场投放、扩张,应将前两步时间周期拉长。

3.找到标杆用户——大中型公司是关键:很多公司提供免费服务,希望获得流量,然而很多中大型公司,担心企业机密泄露,不会使用免费服务。在中大型企业用户中,找到标杆用户,例如,有一家银行企业使用你的服务,其他银行企业也会相应关注你的服务。

鉴于以上特点,许多风投预言,“企业服务”是下一个行业发展热点。预计今年下半年,出现分水岭,2018年“企业服务”排位确定。

【来源:i黑马  作者:易联云ly】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