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即将开战,Instagram确认推出直播功能!专栏

/ 张康康 / 2016-11-17 19:00
“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CEO,突然之间有1亿人每天都使用新的格式,那就肯定不能忽视。必须加紧投入。”Instagram CEO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说。

直播+社交 已成网络风口

“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CEO,突然之间有1亿人每天都使用新的格式,那就肯定不能忽视。必须加紧投入。”Instagram CEO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说。

近日,美国社交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发布消息,即将推出直播视频服务,加入各大社交媒体公司的直播大战,与传统电视节目争夺观众。

“直播令我们十分振奋。我们认为这可以加强现有业务。”凯文·希斯特罗姆说,“如果试图加强我与我爱的人之间的关系,通过直播视频显然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他们正在计划为软件引入视频直播功能。凯文·斯特罗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nstagram希望能够在视频直播领域做出他们的自己的风格,同时这也将极大的发挥他们的野心。

11150001c38b4562a4aa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人们都在制作和分享更多视频,我们认为视频很明显会越来越重要。”扎克伯格在Facebook电话会议上说。

关于直播的数据更是在这些媒体的“军备竞赛”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Facebook非常看好这个概念,该公司表示,其用户观看直播视频的时间比观看非直播视频的时间更长。所以,作为Facebook子公司,Instagram推出直播功能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

11160007eb81298f8182

的确,对于视频直播的未来趋势,我们丝毫不用怀疑,未来必然会成为一种常态,并会成为众多平台的功能之一,甚至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中无处不在,无所不在。今天,打开各类视频客户端、新闻资讯客户端以及微博、陌陌等社交平台,我们都会发现,直播早已成为他们平台的功能之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许会发现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都已能实现直播。泛娱乐化的直播仍然将是主流,体育直播、教育直播、电商直播等垂直直播也将会在细分市场找到属于自己的用户。

在大数据时代,直播+的发展模式拥有极大的想象空间。视频直播可以成为电商平台开启流量和流量变现的双重触点,例如电商+直播已然成为一个完整的利益链条,原先的以用户红利,规模快速增长,广度为代表,现在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拐点时期,所以接下来的下半场,很重要的一点不光是用户的广度增加,并且还需要加大用户的深度互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79/thumb_80_80_37.jpg

张康康

张康康,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与应用专业。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