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跨出了一小步:可从手机桌面直接启动

新消费
2016
11/19
14:14
钛媒体
分享
评论

微信小程序跨出了一小步:可从手机桌面直接启动

媒体注:在昨天(18号)晚上,微信小程序的又一个消息炸裂了你的朋友圈:这次,是张小龙在朋友圈发布了关于微信小程序入口问题的解答。

从公布的图片上,我们能够得到这样的信息:

微信小程序跨出了一小步:可从手机桌面直接启动

桌面上是一部安卓手机,在手机界面上有许多的应用图标。尤其是第三行的第三个图表,是以MiniAPP 结尾的,我们知道, MiniAPP 正是“小程序”的代号之一。

而张小龙则演化了阿姆斯特朗的那句名言来形容这次小程序的成果,

程序猿的一小步,程序的一大步

微信小程序跨出了一小步:可从手机桌面直接启动

同时通过这张图片的展示,我们可以确定小程序的一个重要特点:那就是在安卓的环境下,可以从桌面直接启动,进入到微信小程序当中。

这是否意味着微信小程序对于很多高频APP将会构成直接的威胁呢?

在9月份,微信小程序的消息发布出来,钛媒体便对其进行了跟踪报道,其中报道了便有这样官方回应的关键的问题:

Q:小程序是什么?它有着什么样的功能?

A:小程序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也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用户不用关心是否安装太多应用的问题。应用将无处不在,随时可用,但又无需安装卸载。

Q:小程序可以和现有的 App 打通吗?

A:小程序可以借助微信联合登录,和开发者已有的 App 后台的用户数据进行打通,但不会支持小程序和 App 直接的跳转。

Q:外界有说法称,小程序的推出意味着微信要做一个应用分发市场,是这样吗?

A:微信推出小程序,并非想要做应用分发市场,而是给一些优质服务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

而在一些列的讨论中,大多数的解读都认为微信的目的不是做应用市场,小程序的诞生也不是要来挑战APP的地位。

但是,这次小程序的入口以这样的一种形态出现在了大众的面前,至少来说,它使得一些功能简单的小应用,避开了开发一整套App才可以给用户一个使用入口的窘境。

当然还有一个小问题,此次张小龙展示的手机是安卓系统,对于IOS系统的支持情况还不得而知。

不过,这样的消息一经发出来,今晚肯定也会有技术达人,要熬夜通宵研究这个新入口的特性。

【来源:钛媒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信 小程序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