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面临裁员风波 借VR能否迎来新机?VR

VR日报 / Elainezhao / 2016-11-21 10:46
早前VR日报就曾报道,“百年老店”尼康在被传失血严重、索尼考虑收购后,11月8日,其在财务报表的“重组公告”中指出,将中止现行的中期经营计划,并设定了约两年半的结构...

3.jpg

 早前VR日报就曾报道,“百年老店”尼康在被传失血严重、索尼考虑收购后,11月8日,其在财务报表的“重组公告”中指出,将中止现行的中期经营计划,并设定了约两年半的结构改革期,目标是削减200亿日元(约合1.9亿美元)的固定费用。

陷入了困境的影像厂商也在探索转型。去年,尼康收购英国视网膜成像诊断仪器生产商Optos,计划将自身的图像处理技术与Optos的产品及技术整合,开发高精度诊断设备。从今年推出的新品也可以看到,除了单反相机的更新外,尼康正尝试着进入全景VR领域、极限运动相机领域。

最近据外媒报道,PC巨头英特尔在过去的18个月内做好了第三轮裁员的准备。据悉此次裁员的原因是它在新兴可穿戴设备业务表现越来越差。

英特尔曾在四月份就对外宣布进行业务缩减,当时其表示计划裁员12000人,由于可穿戴业务规模相对较小,因此未来的裁员规模不会有四月份那么大。去年,由于业绩不佳,英特尔裁员人数超过了1100人。裁员后,英特尔在在美国的整个新设备团队仅剩579名员工。

巨头企业在面临业务困境之后,如何转型就成了重中之重。最近,有媒体报道英特尔将无人机技术、虚拟现实(VR)和自动驾驶作为更具前景的业务部门。现在VR已经成为了不少企业新入局的一个新兴领域,它是否能给企业带来生机,拭目以待!

来源:VR日报    作者:Elainezha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