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专车市场规模近400亿 易到增长率连续3个季度超滴滴专栏

/ 逐浪先声 / 2016-11-21 14:40
中国Q3专车市场继续保持增长,滴滴处于行业第一,易到位居行业第二。而在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环比增长率方面,易到连续三个季度的增长率均呈现出至少高于滴滴的2.5倍态势,第...

9c57b75123b842e18f4171aaf32a2927_th

近日,中国IT研究中心(简称“CNIT”)发布的《2016年中国专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专车出行市场整体规模在第三季度继续保持增长,专车市场规模已达394.2亿,环比增长18.4%。其中,滴滴保持行业第一位置,易到位居行业第二

最新数据也显示,在专车行业中,滴滴、易到月均活跃用户在今年第三季度都保持了上涨。而相比Q2上涨最多的是易到,其Q3月均活跃用户数涨至531.7万,环比增长率高达45.6%,滴滴Q3的环比增长率则为16.4%。

自2015年Q4开始至2016年Q3,易到这一年的月均活跃用户数出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较大增长。对比之下,易到最新Q3的月均活跃用户数已是去年Q4的3.6倍,涨幅达260%。

不仅如此,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环比增长率方面,易到的增长幅度还均超越了滴滴,其增长率均呈现至少高于滴滴的2.5倍态势。其中,易到第二季度的环比增长率是滴滴的10倍。

分析认为,易到今年月均活跃用户保持连续增长,且增长率之所以能连续超越滴滴,是因为其去年10月加入乐视后,获得了乐视强大资本和丰富生态资源的支持,使得原有优势被放大,在形成“价格、服务体验”的双优势下实现了业绩的猛长。从去年11月至今,易到开启了系列生态充值返现活动,给用户提供“更低价、更高品质”专车服务的同时,给用户提供了更多惊喜感和附加价值,进一步拉高了新老用户的使用率和留存率。

在2016年的第三季度,一直注重深耕服务体验的易到,也保持着不同力度的充值返现活动(期间滴滴已停止补贴,原有服务优势的易到进一步占据价格优势),并为用户提供免费硬件、生态福利等具有惊喜感的附加服务。这使得参加充值活动的新老用户自身活跃度的大幅提升,而这些用户也无形中加大了对易到的口碑传播效应,包括Q3之前尚有余额的用户,就又进一步拉动了更多新用户的加入,并带动他们更高频化的使用。

今年7月-9月,滴滴已经停止补贴并在全国提升了运营价格,也就是Q3开始后,滴滴彻底失去了价格优势。虽然涨价让大部分滴滴用户活跃度降低,但其此前依靠补贴建立的规模优势仍存,尤其是在8月收购Uber中国后,滴滴的品牌知名度再次扩大,活跃用户数也得以保持了增长。

CNIT报告最后也指出,专车为中高端人群提供优质出行的服务,其乘车环境、服务、支付方式等都明显优于出租车。而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卫星地图等技术的完善,专车的使用也更加便捷,用户也逐渐养成专车的使用习惯。作为公共交通的有力补充,乘坐专车上下班,也成为更常见的出行场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