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再陷融资问题,“靠山”乐视已无力搭救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6-11-22 09:16
11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易到用车已拖欠客服供应商河北中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中锐”)费用达200多万元,共有五六家类似的供应商被拖欠费用,截至...

如火如荼的网约车,在走出疯狂补贴后,却被曝拖欠费用。

2

11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易到用车已拖欠客服供应商河北中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中锐”)费用达200多万元,共有五六家类似的供应商被拖欠费用,截至今年9月,拖欠的费用总额达5000万元。

据悉,被拖欠款均为客服合作供应商。其中,一家名为河北中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服务费用就已达200多万元。 

中锐通信与易到进行合作应当是不愁利润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其不仅没有收到预计的利润,而易到方面也一直拖欠费用,甚至工资支付都很困难。

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显示,根据提供的客服服务,易到用车应该按月结款。但签订合同后,河北中锐先后共结款400万元左右,仍拖欠200万元。 

不过,易到用车官方回应称,易到已于今年8月终止与河北中锐合作,因尚有事宜未处理完结,因此部分剩余尾款未结清。

乐视自身难保,易到再陷困境

2015年端午节后,易到用车被曝出“大裁员”。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易到用车遇见了乐视。2015年10月,乐视控股宣布乐视汽车获得易到用车70%的股权,成为易到用车的控股股东。乐视把濒危一线的易到拉了回来。然而这次乐视也同样面临着颇为严峻的资金链紧张问题,恐怕有心无力。

乐视的资金链问题被曝光之后,贾跃亭宣布乐视的非上市业务将不再大肆烧钱。而易到用车并不在贾跃亭所说的上升业务之中。

本来如果能融到钱,乐视或许可以将一部分易到股份变成现金以缓解公司压力。

现在打开易到用车的手机客户端,充值返现的活动虽然还在继续,但不再显示在显要位置,免费送乐视的电视和手机也不见了踪影。

乐视断血,易到已无亮点

上周,彭博社曾报道称易到正在进行中的新一轮融资遇到了不少困难。这一消息随即被易到官方否认。

但相比于合并了优步的滴滴而言,易到在专车数量和价格上都不占优势。以北京为例,排除补贴和高峰期加倍的影响,单纯按照易到和滴滴给出的定价方法计算,易到城市内中短途(5-10 公里)出行要比滴滴贵几元到十几元不等。

对价格敏感的用户而言,易到的充返模式是主要的吸引力来源。但 80% 的充返比例,需要长期的资金投入,寄希望于乐视控股输血已经基本没有可能。

上周日,乐视今年 6 月同众诚保险、广汽集团三家合资成立的汽车电商平台大圣车服(www.ds.cn)正式亮相。这个网站作为交易平台,向普通消费者提供新车、二手车、汽车配件、保养用品等的销售和服务。

微博上,贾跃亭还在继续讲他的汽车生态。但无论是共享出行的易到用车,还是涉足传统汽车电商的大圣科技,目前都跟乐视的电动汽车项目关联不大。

资金问题尚未解决的乐视已经没有更多能量分给易到用车,易到用车这次能不能渡过难关,还待观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