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VR头盔最低配置流出,或远低于HTC Vive和OculusVR

青亭网 / 诗杰 / 2016-11-22 10:22
微软计划在明年的Creators Update升级中让每台Win10电脑都支持VR,HTC Vive有SteamVR这么一个开放的平台,Oculus继续着类似苹果的作风,而微软的野心则将新的Windows Holog...

微软计划在明年的Creators Update升级中让每台Win10电脑都支持VR,HTC Vive有SteamVR这么一个开放的平台,Oculus继续着类似苹果的作风,而微软的野心则将新的Windows Holographic系统打造成属于虚拟现实(VR)的操作系统。

这个软件巨人已经宣布适配Windows 10的VR头显价位将始于299美元(约合人民币1371元),并且开始一步步发布这些VR体验对电脑配置的参数要求。

holographic

在Windows10的最新测试版本中,包含一个“Windows Holographic试跑”的app,用来测试电脑的配置是否达标。通过在多个电脑上进行测试,笔者总结出了微软对硬件的基本要求:

内存4G

USB 3.0接口

支持DirectX 12的显卡

4核GPU,并且包括双核超线程处理器

对于那些并不想花大价钱买适配电脑以及头显的VR用户来说,这看起来是个好消息,但是我们会进一步测试在这个基础程度的配置上具体能运行哪些应用和游戏

微软打算在12月份的发布会上公布更多关于适配Windows 10 的VR头显的产品细节。鉴于这个“试跑”测试应用是在Windows 10测试版本上运行的,目前全套软件暂时还不能再别的设备比如Vive上测试,随着微软进一步明确他们在VR方面的策略,我们期待此系统能逐渐适配更多的设备。

【来源:青亭网    作者:诗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