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黄韬:未来将坚定的走拍照和音乐之路态度

砍柴网 / pchome电脑之家 / 2016-11-22 14:15
vivo在2016年可谓是红遍大江南北,不论从各类综艺节目上的频频出现还是街头实体店面的高曝光率,vivo已经成为中国手机市场排名前三的手机品牌。作为综艺节目中的香饽饽,vi...

Vivo在2016年可谓是红遍大江南北,不论从各类综艺节目上的频频出现还是街头实体店面的高曝光率,vivo已经成为中国手机市场排名前三的手机品牌。作为综艺节目中的香饽饽,vivo X7那句1600万柔光自拍照亮你的美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广告语。就在消费者尽情体验前置柔光自拍灯带来的完美夜间自拍时,vivo在11月16日再发三款新机,甚至还将延续多年的品牌副标进行重塑。这半年来vivo究竟发生了哪些转变?PChome前方记者在发布会后采访到vivo的三位产品负责人,针对热点问题进行了沟通。

·品牌重塑:拍照将成为vivo的新根基

曾几何时vivo音乐手机红遍大江南北,经功能手机转型智能手机后,vivo于2012年推出全球首款内置独立Hi-Fi级专业芯片的X1手机,此后HiFi&Smart就成为vivo手机的副标。时至今日,4年时间让vivo品牌辉煌无限,同时也让整个中国手机行业达到了引领世界手机发展的高度。此时HiFi依然是vivo引以为傲的品牌优势,但在Smart方面,几乎每个品牌在系统层面的优化都不弱,单凭使用更智能、更流畅之类的宣传已经无法吸引更多的购机群体。结合市场变化,vivo做出了快速的改变,将品牌副标变更为Camera &Music。

vivo黄韬:未来将坚定的走拍照和音乐之路

Camera&Music

Music与HiFi相比,面对的人群更加宽泛。毕竟HiFi是一个偏发烧友的说法,而音乐则是万众共赏的基本诉求。而Camera则是vivo洞察消费者需求后的明显改变,此次推出的X9、X9 Plus更是将拍照作为主要升级的方向。用vivo产品总监黄韬的话说,“未来无论这个行业的趋势怎么变化,技术怎么演进,在拍照和音乐的路上我们会坚定地走下去。”

·X9&X9Plus:看似相同,定位大不同

Vivo手机的受众人群年龄分布广泛,但整体以年轻消费者为主。可以看到上一代爆款产品vivo X7手机主打的柔光自拍功能就是为年轻群体投其所好。而X7到X9并不是取代的关系,而是体验升级。Vivo X9前置2000万+800万柔光双摄,相比X7多了一颗800万像素的景深摄像头,由此X9可以自拍出更好看的景深虚化照片。

vivo黄韬:未来将坚定的走拍照和音乐之路

自拍美是消费者现阶段最大的诉求

“小X系列针对年轻时尚人群,对于年轻人的需求特别敏感,所以我们在X7的时候推出了1600万的柔光,解决在暗环境下自拍的需求。后来从技术角度看,有一些暗光问题解决不了,我们用双摄把象素变得更清楚了,用技术去解决过去的短板。”vivo产品经理韩伯啸自信的说。

而Vivo X9与X9 Plus之间定位也不相同,X9定位在白领和年轻大学生为主,整机外观轻薄、多色彩、金属感强烈。而X9 Plus则定位在白领和私营业主等,在看视频、玩游戏方面有更多需求。由此,两款产品在频幕、处理器、HiFi芯片方面进行了划分,从而更好的定位用户。

当然,针对这两类之外的用户,vivo还准备了在性能、外观、拍照等方面更加强大的Xplay6.

·Xplay6:供应链上演帽子戏法

vivo黄韬:未来将坚定的走拍照和音乐之路

vivo Xplay6拍摄

单从硬件上来说,vivo Xplay6就好像垄断了三星供应链。从柔性曲面屏幕到双核对焦传感器,这些都是三星旗舰手机独家使用的技术,在此之前并没有销售给其他手机品牌。而vivo似乎有一种魔力,过去在Hi-Fi领域将很多经典的、几乎要停产的专业级芯片缩小到很小的体积放到手机中。随后将三星的独门双曲屏收入囊中,而现如今又将双核对焦传感器应用在Xplay6之上。这其中vivo到底用何种方法让三星供货不得而知,但从黄韬的回答中,我们似乎可以看到一些端倪。“三星的合作,回归到商业的本质,只要我们自己足够强大,有这样的需求,肯定有人帮助我们满足这样的需求。”

·双摄,只为拍出最好的回忆

此次vivo交出的年度答卷中,三款机器全部具备双摄功能。X9系列主打双摄自拍,而Xplay6系列主打双摄后置摄像头。实际上不论前置还是后置的第二颗辅助摄像头,均仅仅是为了背景虚化而生。简单的说,当不启用背景虚化模式时,这颗辅助摄像头就不会工作了。相比黑白和双镜头方案的双摄来说,vivo的双摄方案似乎显的有些功能单一,但在实际体验中,笔者的顾虑被彻底打消。

vivo黄韬:未来将坚定的走拍照和音乐之路

普通消费者只需要拍的美,专业消费者才需要拍的真实

与vivo产品总监黄韬沟通中,我们了解到vivo实际上是在做最好的平衡。自拍是vivo手机目标人群的重点需求,如何让这群人自拍出美的照片是重中之重。至于后置的拍照,虽说不是每一张都需要景深虚化效果,但通过vivo之前擅长的多帧照片合成技术,即便是单摄像头拍照的画质也未必比双摄差。由此来看,虽然在双摄功能上与业内其他方案相比,噱头稍少,但在实际体验过程中,不仅画质上没有明显差别,而且拍照更加简单,这更符合vivo目标人群的基本需求。

如果说拍照是为了留下回忆,用vivo前置2000万像素双摄柔光自拍,可以留下最美的回忆。

来源:pchome电脑之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