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功收购LinkedIn,微软再向欧盟作出让步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1-22 17:12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微软上周表示将允许LinkedIn的竞争对手使用其软件,并将允许硬件合作伙伴安装其它服务。微软的目的是证明它并没有牺牲竞争对手的...

W020161122412126137130

早前,因欧盟对微软收购LinkedIn表示担忧,微软作出让步,主动申请欧盟反垄断机构审查、批准收购LinkedIn的交易。如今,微软再次作出让步。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微软上周表示将允许LinkedIn的竞争对手使用其软件,并将允许硬件合作伙伴安装其它服务。微软的目的是证明它并没有牺牲竞争对手的利益来偏向LinkedIn,希望以此解决监管者的担忧,从而成功收购LinkedIn。

欧盟正在向LinkedIn的竞争对手和用户寻求反馈,以决定是否接受这些让步,还是要求该公司做出更多让步,或者展开最多为期5个月的调查。欧盟委员会要在周二之前作出,并在12月6日决定是否批准这项交易。

据了解,LinkedIn (领英) 创建于 2002 年,致力于向全球职场人士提供沟通平台,并协助他们事半功倍,发挥所长。作为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 会员人数在世界范围内已超过 3 亿。

6月13日,微软宣布将以262亿美元全现金方式收购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微软称,将按照每股196美元价格收购LinkedIn所有股份,并通过发行债券方式为交易融资。这是微软迄今为止进行的最大规模并购交易,将融合微软快速增长的企业云计算服务和领英的职业社交网络。

欧盟委员会作为欧共体在国际舞台的代表,曾在过去十年针对各种违规行为向微软处以超过22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的罚款,其中之一便是通过将部分产品与Windows操作系统绑定来打压竞争对手。对于此项收购交易,欧盟首先表示了担忧。曾有意投标LinkedIn的Salesforce对微软收购交易也持批评态度,称这一交易不利于创新和市场竞争。

10月15日,微软发言人Robin Koch表示,公司申请欧盟反垄断机构审查、批准收购LinkedIn的交易。

因为欧盟的干预,微软至今尚未完成收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