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说走就走的旅行,A游不错打造全景 3D 旅游的多人互动VR社交平台VR

猎云网 / 岳园 / 2016-11-23 11:32
新技术引来新的变革,但VR在旅游行业的应用更多的似乎是一些同质化产品,相比与此,A游不错的壁垒在于什么呢?李志刚表示,首先平台具有很大的先发优势。目前已经覆盖了12...

给你说走就走的旅行,A游不错打造全景 3D 旅游的多人互动VR社交平台

“哎呦!不错哦!你是周杰伦的粉丝?”

“是啊!忠实粉,商标都注册好了就等着偶像给我代言了!”

坐在对面这位始终自称草根的创业者叫李志刚,此前一直从事游戏开发工作,拥有多年的端游开发经验,这次创业,他想借助自己多年的游戏开发经验,在VR的风口下打造一个全景 3D 旅游的多人互动 VR 社交平台“A游不错”。

在VR风口之下,李志刚认为,VR是为房地产和旅游而生的。其360度的全沉浸式体验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而起初他最看好的是VR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但早在当时已经有很多房地产公司看到了这一领域的机遇,并投入具体VR看房、VR装修等业务。作为创业公司而言,明显缺乏了先机。

137192121

但是在旅游行业,李志刚团队是天生具有优势的。在项目没有启动之前,A游不错已经积累了500个景区美术文件,虽然是低型模,但翻模和重头开始相比要简单得多。并且,在旅游市场上来看,VR旅游尚不成气候,李志刚认为早一步踏入这个市场势必有机可寻。

分析到用户行为和用户心里,不难发现,旅游的低频重决策是行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而VR技术能给用户带来什么?对于没有时间和资金不足的用户,通过VR全景旅游可以满足其身临其境的观看到景区景点,并在场景内实现可交互;对于有计划出行的人来说,VR旅游技术可以满足用户提前预知了解,帮助旅游产品销售人员更加丰满的讲解景区特点的需求。

新技术引来新的变革,但VR在旅游行业的应用更多的似乎是一些同质化产品,相比与此,A游不错的壁垒在于什么呢?李志刚表示,首先平台具有很大的先发优势。目前已经覆盖了12个景区的VR视频,另一方面,平台已经与中青旅、凯撒旅游等线下旅行社对接合作,希望通过线下渠道让更多的用户接触到VR旅游的技术,也帮助旅行社更好的销售旅行产品。在技术上,平台正在开发多人在线的互动模式,在团队的基因构成上,此前的游戏开发经验也是其优势所在。

对比猎云网此前报道的曾获得王思聪投资的赞那度,李志刚认为其与之这并不形成明显的竞争关系,虽然都是在通过VR技术垂直在旅游领域,但是赞那度更多的强调的是VR高端的酒店等需求,而A游不错希望通过全景区、多线路,包含在吃住行游购娱在内的多重因素的全品类的VR内容,并实现多人在线和互动。

据悉,A游不错目前团队8人,在2015年4月完成天使轮融资,由恩美投资;在2016年6月完成了由无极道领投的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寻求Pre-A轮融资。

在未来,他们还会尝试拓展境外游市场,并实现多人互动的技术开发。

【来源:猎云网    作者:岳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