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微软嘲笑苹果山寨,Twitter封了自家CEO账号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23 18:26
Twitter把自家CEO账号封禁了15分钟;大批飞行员罢工将毁掉亚马逊假日购物季物流;微软CEO纳德拉嘲笑苹果:iPad Pro是山寨版Surface;网易超越腾讯,成为全球营收第一高移动游...

Twitter把自家CEO账号封禁了15分钟

1

Twitter联合创始人兼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在该网站上的帐号周二被短暂禁用,后来虽然恢复,但粉丝数量却大幅减少。本周二晚间,当用户试图访问多西的Twitter主页时,会看到系统提示该帐号被禁用。大约15分钟后,该帐号又恢复正常,但原本400多万的粉丝却骤降至145人。目前还不清楚具体原因,Twitter发言人也尚未对此置评。Twitter过去一年遭遇动荡。多次有传言显示,谷歌、Salesforce、迪士尼和苹果有意收购这家深陷财务困境的社交网络,但均未成型。尽管增加了政治辩论和体育赛事的直播功能,但Twitter一直未能扩大用户基础。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在上月宣布裁员9%。

贝索斯要哭,大批飞行员罢工将毁掉亚马逊假日购物季物流

2

假日购物季大战即将拉开序幕,但贝索斯却遇到了一件让他头疼的事,而这件事可能会搅乱亚马逊在假日购物季的物流计划。本周二,美国空中运输服务集团下属子公司ABX Air的250名飞行员开始罢工,他们抗议公司飞行员储备不足,导致现有飞行员超时飞行。ABX Air的主要客户是亚马逊和DHL,这两家公司将成为飞行员罢工的最大受害者。此前,ABX Air旗下的机队每天都要帮亚马逊执行35架次的运输任务,而DHL则为45架次。罢工开始后,假日购物季中许多亚马逊用户就无法按时拿到自己购买的商品了。不过,罢工的飞行员表示自己并未违法,相反,公司总是会逼迫他们接受“紧急任务”,长此以往,严重影响了飞行员的正常生活。据悉,今年以来,ABX Air飞行员执行的紧急任务已经超过8000次。相关机构预测,今年假日购物季网络销售额将达9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如果亚马逊不解决好运力问题,恐怕会让大量Prime会员大失所望的。

微软CEO纳德拉嘲笑苹果:iPad Pro是山寨版Surface

3

在接受《澳大利亚金融评论》的采访中,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对Surface的日益成功持谨慎乐观态度。他把其描绘成微软冒险天性的再现,并将这种态度与其竞争对手进行了对比。“三年前,二合一的形式饱受质疑,”他说。“市场上有这种需要吗?你猜怎么着,甚至连我们的竞争对手都决定要么做冰箱,要么做烤面包机,但它实际上就是合二为一。”事实上,上述言论出现在四年。如果你不熟悉当时的场景,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在2012年财报电话会议上,库克曾提到他正在思考混合型计算机的可能性。但他认为,将两种不同的产品融为一体涉及到太多取舍。接着,库克不动神色地说,“你可以将烤面包机和冰箱合二为一,但这些东西用户可能不会买账。”这种观点或许不是很正确。事实上,苹果在今年八月推出了iPad Pro,并明确声称这是一部电脑。很多人困惑不解,因为苹果一直坚称它是一台平板电脑。当时,微软还以广告形式嘲讽苹果。苹果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网易超越腾讯成为全球营收第一高移动游戏发行商

4

据App Annie的最新数据,网易10月份移动游戏收入超越腾讯和Supercell,成为全球收入第一的移动游戏发行商。网易游戏收入大涨主要归功于近期推出的手游《阴阳师》和《梦幻西游》。同时,网易专注于中国手游市场的努力也使其获益。目前中国手游市场规模已达71亿美元。就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来看,网易游戏收入占腾讯游戏收入的比例,已经从2014年的20%左右,提升到了36%。网易在三季度季末发行的《阴阳师》和《倩女幽魂》都表现突出,到11月份,iOS畅销榜的前五名中,网易游戏占了三席,腾讯仅有一个《王者荣耀》上榜。目前,两家游戏企业的竞争开始进入更加激烈的下半场,处于抢份额和用户的此消彼长的状态。网易的崛起,虎口抢食,让腾讯游戏确实感受到了压力。

魅族发布会又来了但这次可能没有硬件

5

魅族今日再次向媒体发出邀请函:11月30日,北京。这次,或许魅族的Flyme 6系统将与我们见面。邀请函没了之前的花哨,只是一张简单卡片,蓝色背景上写着“Make 6 Great Again”,右侧是魅族科技副总裁杨颜。这两种元素放在一起,可以确定将是魅族更新自己的Flyme系统,并且是一次大升级,从Flyme 5跨越到6。手机系统不像“八核”“大屏”那么引人注意,但在硬件瓶颈已经到来的时候,它又是各家厂商最容易做出突破的地方。魅族今年已经召开了大大小小近10场发布会,并且,据说11月30日也不是最后一次。

软银在日本推出共享单车系统:配有GPS和智能车锁

6

软银将与Openstreet合作,在日本推出“Hello Cycling”物联网单车共享系统。OpenStreet是通过“新的商业计划书制度”从软银分拆出来的一家公司。这两家公司计划在整个日本推出这项服务,并与多地的服务提供商展开合作。服务提供商可以通过安装智能锁来引入Hello Cycling系统。这种锁配有GPS和通讯功能,并为每辆自行车配备了一个独立的操作面板。自行车的使用状况和车位空缺都可以通过网站查询。具体的使用费用则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任何自行车均可用于这套系统。Sharing Service是一家使用Hello Cycling系统的单车共享服务,该公司已于2016年11月11日推出了Share Pedal Nakano服务。

韩国检方突击搜查三星集团办公室

7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突击搜查了三星集团的办公室,因该集团被指称与总统朴槿惠的密友崔顺实有关联。崔顺实已经被提起刑事诉讼。三星集团发言人证实检察官去过集团总部,但未提供更多细节。记者目前无法联系到韩国首尔检方就此报道置评。此前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方称,三星集团去年向崔顺实和其女儿的公司汇款280万欧元,将传唤三星方面有关人员。三星集团去年向“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当事人崔顺实和其女儿郑某在德国成立的“Widec体育”公司汇款2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90万元),检方对此展开调查并将传唤三星方面有关人员。韩国媒体曾报道称,Widec体育以“培育冷门体育项目人才”的名义迫使韩国4大集团各出资80亿韩元。但三星方面回应称,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三星方面没有接受Widec体育的相关要求。三星还否认了德国部分媒体有关三星向郑某提供价值达10亿韩元赛马的报道。

苹果独占上季度智能机行业91%利润 其他厂家均未超过2.5%

8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今天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营业利润总额中,苹果独占91%。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总利润为94亿美元,苹果达到85亿美元,华为,vivo和OPPO紧随其后。但没有一家公司的比例超过2.5%。换言之,根据该数据制作的表格将呈现长尾形态。尽管iPhone销量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导致苹果整体营收降低,但91%的行业利润占比显然是一大积极因素。苹果今年第三季度推出iPhone 7和7 Plus,起价649美元。但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其成本仅为224.80美元。但苹果并未披露新iPhone的销售数据。除了智能手机外,苹果新推出的MacBook Pro也因为价格过高遭到批评——这一系列产品起价高达1499美元,触控条版起价1799美元。

特斯拉完成SolarCity交易为马斯克大计划铺平道路

9

特斯拉周一宣布,已完成对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的收购交易。这将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整合SolarCity太阳能电池板业务铺平道路。特斯拉今年8月1日正式宣布,将以每股25.37美元的价格收购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SolarCity。该交易以换股方式进行,为SolarCity估值26亿美元。上周四,特斯拉股东投票批准了该交易。在此之前,该交易曾引发一些争议,部分原因在于公司治理方面的担忧。因为马斯克同时担任这两家公司的董事长兼最大股东,Solarcity也是由马斯克的亲戚创办和运营。马斯克之前曾表示,收购SolarCity将使特斯拉转型成为一家垂直整合的能源公司,向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清洁能源产品,包括太阳能面板、家用储能设备及电动汽车

创维空调遇“冷” ,以总裁为首的原格力系众骨干离职

10

据悉,创维空调总裁肖友元已离职,与其一起离开的还有当时一同进入创维的骨干们。肖友元于2014年11月正式以创维空调总裁身份亮相,至今已在创维空调工作两年。他在入职创维前曾是格力电器海外销售公司总经理。2014年创维空调创建时,该公司以格力系班底来为空调造势,表示技术、品质、生产、制造团队骨干均来自格力。如今除了冯澜,其他人都已相继离职。据了解,目前创维空调内销外销事务都由李小放负责,集团也已经有了接任肖友元、辅助李小放的人选,此人将于明年3月到位。李小放曾是创维液晶公司总经理,2016年初,液晶公司与创维数码合并,随后李小放出任创维空调担任董事长。至于肖友元的去向,目前还未明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