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VR寒冬论?欧菲光6000万入股深圳VR公司3GlassesVR

VR日报 / Zero / 2016-11-24 10:40
欧菲光11月23日晚间公告,基于对VR前沿新技术战略布局的需要以及对深圳市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3Glasses)技术及其团队的看好,公司拟投资深圳市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人民...

111.png

 欧菲光11月23日晚间公告,基于对VR前沿新技术战略布局的需要以及对深圳市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3Glasses)技术及其团队的看好,公司拟投资深圳市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人民币6,000万元。

欧菲光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制造商,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红外介质滤光片及镜座组件和纯平触摸屏等。本次投资完成后欧菲光将取得3Glasses公司的10.7143%股权和一个董事席位。在此之前,欧菲光已通过参股ODG进入VR/AR领域,作为双摄像头、指纹识别、触控显示等消费电子核心零部件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公司积极布局虚拟现实领域,为公司未来的业务格局增添新版图。

22.png

深圳3Glasses专注于VR领域研发工作,拥有超过10年的VR技术沉淀,为中国最早从事VR行业的公司之一。公司在2012年正式立项3Glasses项目,在2014年量产了VR头显D1,在2015年推出了VR头显D2,在2016年推出了消费版VR头显蓝珀S1。

另外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对于VR头盔产品品牌,3Glasses在中国手机网民群体汇总认知度最高,Oculus以及HTC ,分别排在二三四位。其中,在国内VR头盔产品市场份额占比中,3Glasses同样处于领先水平。

来源:VR日报    作者:Zer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