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微博将继续吸引广告主预算 目标价上调至74美元

新消费
2016
11/24
10:57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6D0B.tmp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午消息,摩根大通发布投资报告,对微博财报透露出的商业化表现进行分析。摩根大通指出,受到KOL经济,广告主预算向移动、社交、视频等领域迁移的影响,微博未来几年将继续吸引广告主预算。摩根大通继续维持微博“增持”评级,并将2017年6月的目标股价调高至74美元。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增持

我们维持乐观的观点,即KOL经济的繁荣将推动未来几年中小企业广告和增值服务营收的增长。除此以外,作为中国唯一的社交媒体视频服务,品牌广告主预算向移动/社交/视频平台的转移将给微博带来帮助。我们认为,由于更好的投资回报率,微博未来几年将继续吸引广告主预算。而这一投资回报率是由于:1)通过社交媒体上转发和参与带来的病毒式营销效果;2)更具目标性的后续营销。这将给微博的品牌广告营收带来更好的增长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大客户广告营收增长加速

2016年第三季度,来自大客户的广告营收达到6300万美元,增速达到同比119%,高于第二季度和第一季度的73%和59%。我们认为,这一加速是由于:1)品牌广告主预算持续向微博转移;2)微博广告产品的丰富,解决了广告主的多种营销需求。目前,微博对于大客户广告采取相对谨慎的定价策略,以吸引品牌广告主。这意味着,从中长期来看,一旦大客户广告产品获得了不错的接受,那么由价格驱动的增长潜力很大。我们预计,2016年和2017年,大客户广告营收的同比增幅分别为108%和57%。

  中小企业广告营收增长维持稳定

2016年第三季度,中小企业广告营收同比增长90%,至8400万美元。不过,中小企业广告主数量从第二季度的90万家下降至73万家。我们认为,这一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1)引入了用户反馈功能,从而导致了低质量中小企业广告主的减少;2)新的广告管理规定于9月份生效。高质量广告主数量的增长将推动每客户平均营收(ARPU)的增长,因为这些广告主可能在广告上有更多支出。

  利润率提升的空间

KOL经济的发展将带来商业化机会。我们认为,微博是KOL经济商业化的理想平台:该公司提供了具备一定规模的原生用户数和丰富的内容供给(来自用户、企业账号和KOL),而不会产生额外成本。

  目标股价74美元

对微博2017年6月的目标股价,从70美元上调至74美元。这一目标股价基于2017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收益预期1.57美元,2017至2019财年每股收益的年复合增长率52%,以及市盈增长比(PEG)0.9倍。这一目标股价相当于2017和2018年前瞻市盈率47倍和30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博 摩根大通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