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抛PC业务,联想会收这个烂摊子吗?原创

砍柴网 / 李晓荆 / 2016-11-25 17:08
2016年,对于三星来说,是一个灾难年,本想靠着新机Note7阻击苹果及其他智能手机新产品占领市场,却不想一连又一连的“爆炸门”轰塌了美梦,除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外,其品牌...

1

2016年,对于三星来说,是一个灾难年,本想靠着新机Note7阻击苹果及其他智能手机新产品占领市场,却不想一连又一连的“爆炸门”轰塌了美梦,除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外,其品牌美誉更是遭到了空前的危机,负面影响一波接一波。如今的三星可谓处在风雨飘摇之中,恐怕没有再多的资金来闲养着那些鸡肋业务。

11月25上午,韩媒爆料,三星电子正在与联想磋商,准备将经营状况不佳的的PC业务卖给联想,预计交易价高达8.5亿美元。

三星将退出PC市场

三星剥离盈利能力较差的部门,并非是一时冲动,就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三星已经将自己的打印机业务剥离,出售给了惠普,而惠普正是全球最大的打印机制造商。惠普以10.5亿美元的价格将三星打印机业务收购,整合将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而三星如今又打算将个人PC业务同样出售给目前PC领域第一的联想,预计这项交易将达到1万亿韩元(约合8.5亿美元)。

三星的PC业务发展一直不理想,跟手机业务相去甚远。三星的PC业务一直放在信息技术、移动业务部,公司并很少披露PC业务的具体营收。三星由于在内存、LED屏幕方面是不少PC厂商的供应商,一直希望打入PC的第一阵营,但是多年来一直举步维艰。在2013年时,就传出三星将要放弃PC业务的传闻,但是遭到了三星的否认。

一位三星的高管面对这一传闻时指出,“对于三星来说,打印机业务跟PC业务非常类似,如果三星将PC业务剥离出售的话,三星将跟打印机一样,完全退出PC市场”。

根据IDC的数据,2016年前三季度,三大PC供应商的出货量占据了全球销量的58%,分别是联想、惠普和戴尔。而三星只被归到了苹果、华硕之后的Other里面。

联想是否会接招

早在2004年的时候,联想集团在北京正式宣布以总价12.5亿美元收购IBM的全球PC业务,这一被称为蛇吞象的壮举,使联想一跃跻身世界舞台,迅速成为世界500强,并跃到了技术的顶层。随着这些年的发展和不断技术创新,联想目前已经是全球出货量最大的PC制造商。

如今面对三星抛来的鸡肋业务,联想会不会接招?让我们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