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看片、游戏,这家纽约创企还想用VR改造囚犯VR

砍柴网 / 猎云网 / 2016-11-26 14:14
一家位于纽约的初创公司正致力于利用VR技术来教育改造囚犯。VR技术的问世引起了世人的关注,将我们带入另一个全新世界。人们认识到VR技术不单有娱乐价值,它同时渗透到教育...

除了看片、游戏,这家纽约创企还想用VR改造囚犯

一家位于纽约的初创公司正致力于利用VR技术来教育改造囚犯。

VR技术的问世引起了世人的关注,将我们带入另一个全新世界。人们认识到VR技术不单有娱乐价值,它同时渗透到教育、房地产等行业,如今,纽约的一家创企Virtual Rehab甚至将VR技术引入到囚犯教育改造领域。

该公司创始人兼CEO Raji Wahidy对于VR教育改造囚犯的潜力深信不疑,VR技术将帮助囚犯出狱后过上更好的生活,降低惯犯与再犯的比例,进而大大减轻纳税人的负担。

该创企是VR改造囚犯理念的先锋,正在利用VR的技术为囚犯提供矫正服务和改造计划,同时还提供实际的工作训练。

Wahidy将VR比作连接监狱内外生活的接口,囚犯可以通过VR,在虚拟环境中完成一套实际的操作,例如给一台汽车更换电池。公司借助传感反馈技术,使整个过程会更加逼真。当犯人在汽车还没有完全熄火冷却后就更换电池,囚犯会感受到一阵轻微的电击。 这种操作经验可直接转化成实际的工作技能。此外,Virtual Rehab也通过VR测试、记录犯人对于暴力冲突场面的反应。

Wahidy表示:“我们将犯人们代入现实中针锋相对的场景,以观测他们是否能采用合适的方式来解决矛盾。

他承认会有犯人屡教不改,但是绝大多数人学习热情高涨,Virtual Rehab希望能帮助那些囚犯重获新生。

根据刑事政策研究所数据,目前全球监狱服刑人员数量在1050万左右,其中美国有220万人,中国有160万人。2016至2017年财政年度内,仅美国政府就向国内各监狱、拘留所拨款88亿美元。按Virtual Rehab估计,在该财政年度,整个世界关于监狱管理等支出将高达352亿美元。

随着VR技术的不断成熟,这项技术被治疗学家应用于医疗领域内的暴露疗法已有十多年历史。此外,VR对于一系列心理疾病的治疗也颇有效果。

Wahidy对此表示将VR技术引入监狱远比引入大堆心理医生等治疗专家更简单有效。

当然Virtual Rehab也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例如美国一些州监狱对于VR技术的监管更加严格。该公司表示愿与政府机构协作,从法律与监管角度出发,共同探讨VR技术的改造作用。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相应的法律法规,所以一切必须依照国情出发。但我们是时候利用先进的科技来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Wahidy解释称,“这是一个双赢的项目,既能减轻纳税人的负担,又能帮助那些犯人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现阶段Virtual Rehab正在与美国各州政府商讨实行这个项目,同时寻找投资人,预计在2017年年中正式推出该项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