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acBook Pro存“花屏”问题,苹果又要重蹈覆辙?专栏

/ 蓝鲸TMT网 / 2016-11-26 17:06

近期,有国外用户反映新款MacBook Pro存在“花屏”问题,包括屏幕上会随机出现一些红色或黑色条纹,电脑出现不可恢复的崩溃问题等。

新款MacBook Pro又出问题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比不耐烦地等待新款MacBook Pro还要烦人的话,那就是当你收到新机后发现它运行不正常。这就是许多新MacBook Pro早期使用者目前的体验。

目前,新款MacBook Pro“花屏”问题主要是,桌面背景可以透过所有应用的前端窗口显示。而其他用户则反映了许多不同问题,包括屏幕上会随机出现一些红色或黑色条纹和电脑出现不可恢复的崩溃问题等。

现在判断这一问题的规模还为时尚早,它可能只是任何科技产品中都存在的少量随机硬件故障,但是显卡驱动问题可能也是一个原因。

在用户报告的15英寸MacBook Pro花屏问题中,有的机型使用的是集成显卡,有的使用了独立显卡。

根据用户的反馈,这些问题也存在共性。多名用户报告,当他们在使用视频编码工具Adobe Media Encoder时,屏幕就会出现上述问题。其他用户称,当他们使用苹果自主相册应用时也会出现花屏问题。

命运坎坷的MacBook

之前,蓝鲸TMT就曾报道MacBook Air电池存在问题。

10月底,有苹果MacBook air用户向蓝鲸TMT反映,其购买的MacBook air发生严重的电池鼓包现象,并于第一时间联系了苹果售后。

苹果MacBook air用户徐女士称,其电脑于27日发现,出现了电池鼓包现象。由于最近频繁发生的电池爆炸事件,让徐女士担心不已,并第一时间联系了苹果售后。

位于上海南京东路旗舰店,这里工作人员表示,苹果电脑没有过爆炸过的案例,电池鼓起来而已不代表会爆炸,对于这样的现象苹果需要专门检测,并将电脑收回。

徐女士向蓝鲸TMT表示,作为普通消费者对于电池鼓包现象非常害怕,如若发现的不及时,发生严重到波及人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事件。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其还表示,自己的电脑购买较早,已经出了保修期,对于产品质量的保障很担忧。她原意承担维修的费用,但是需要苹果公司对于电池鼓包问题作出详细并合理的解释。

蓝鲸TMT也在第一时间,向苹果售后做了咨询。关于苹果电脑出现的电池鼓包问题,对于售后来说,并不少见,但是确实没有爆炸问题,不排除爆炸风险。只要不涉及漏液等问题,都是采用更换电池的方法解决问题。

至于电池使用年限,并不能给出有效的时间,保养得当可以使用五年左右。关于上海方面给出的由于使用次数过少而造成鼓包问题,北京方面的售后也表示并不能理解。

而近期,因为受到新MacBook发售,老款11寸的MacBook air生产线被砍,现如今又有用户反映新款MacBook Pro发生了质量问题。

苹果产品质量引人担忧

据悉,苹果MacBook Pro存有显示问题并非此版本。

2014年,苹果官方发布公告称,将对2011年2月至2013年2月售出的MacBook Pro,解决视频扭曲、视频不显示,以及系统意外重启等问题。

过去几年,购买2011年初或年底生产的MacBook Pro的用户已多次投诉独立显卡出现故障,导致屏幕闪烁或图像扭曲等显示问题。这些用户甚至对苹果发起了集体诉讼。这起诉讼要求苹果承认问题的存在,并对受影响的笔记本进行维修。

11月8日晚间,蓝鲸TMT曝出云南的陈先生在正常使用手机的途中,不慎将手机摔在地上,而准备捡起来时却发现手机已经开始冒黑烟,并且伴有剧烈震动,手机显示屏完全碎裂导致与中框分离。

陈先生回忆称,在购买手机的时候,就考虑过手机爆炸的问题,那段时间正是三星宣布全球召回Note 7手机的时候,考虑到安全问题,陈先生购买了苹果iPhone 7 Plus手机。但是即便做出了这样的考虑,却依旧没有防范住问题的发生。而苹果方面至今未做出任何正面回应。

近日,多名苹果用户在网上申诉,其购买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以及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频繁出现自动关机现象,甚至在60%电量时就出现异常关机,不连电源难以重启。

此事发生后,苹果官网技术部人员表示,可能导致自动关机得问题有很多,包括电池硬件、系统、主板和天气。

随后,中消协发出通知,要求苹果公司于10日内回复该问题。最终,苹果承认为电池存在问题,并发表声明称,同意为符合条件的iPhone 6S和6SP用户免费更换电池。

而种种问题也是导致苹果财报下滑的原因。10月25日,苹果公布2016年Q4财报,该季苹果营收469亿美元,净利润90亿美元,同比分别下滑9%和19%。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