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收购”了一个YouTube红人 还要创建年轻人品牌水煮娱

腾讯科技 / 晨曦 / 2016-11-29 11:49
如今的年轻人正在远离有线电视和电视频道,通过互联网视频获取新闻和娱乐内容。传统电视媒体也开始了转型。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宣布,已经收购了面向年轻人的...

1480377363409

如今的年轻人正在远离有线电视和电视频道,通过互联网视频获取新闻和娱乐内容。传统电视媒体也开始了转型。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宣布,已经收购了面向年轻人的视频分享工具Beme,将利用其创始人团队和人才开创新媒体业务。

据雅虎新闻等多家美国媒体报道,Beme的创始人是视频网站YouTube的两个红人,分别是内斯特(Casey Neistat)和哈吉特(Matt Hackett)。此次CNN收购完成后,将会向该项目注入资金,并且开创一个独立的媒体品牌(将会成立一家新公司)。

CNN并未对外披露此次收购的金额,该媒体表示,未来将会在Beme的基础上构建视频新媒体业务,主要将瞄准年轻一代,新媒体的内容将主要包括内斯特制作的报道和评论节目。新的媒体品牌将会在明年年中左右上线。

收购完成后,Beme现有的全部11名员工将会加入CNN,另外独立的Beme视频分享服务将会被关闭。据悉这一软件目前已经获得了一百多万次下载。

显然,这是CNN这家老牌电视新闻媒体为了获得视频人才而进行的一次并购。CNN是全世界第一家24小时新闻频道,在海湾战争期间一鸣惊人,如今也是美国收视率居前的新闻频道之一。不过面对年轻人的收视习惯变化,CNN必须做出调整。

作为视频红人,内斯特在YouTube已经拥有了580多万粉丝。本月初,他曾经透露将会关闭自己的视频博客服务,从事一个新项目。如今看来,这个新项目就是被CNN收购之后独立开辟新媒体品牌。

Beme的开发团队负责人是哈吉特,此人曾经在雅虎旗下的轻博客网站Tumblr担任技术副总裁。CNN表示,哈吉特领导的开发团队将会为新媒体品牌开发技术,另外也将为CNN的网络视频业务开发相关的技术和功能。

在新媒体品牌中,内斯特将会担任编辑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执行制片人。CNN表示未来将会利用全世界各地的资源推广这一新媒体品牌。新公司也会招募更多的制片人、制作人、开发人员、设计师,以及内容制作者。

CNN表示,新媒体品牌将会给消费者推出优秀、时效性强的视频内容,另外也会帮助所有的内容制作者利用最新的技术发出他们的声音。CNN也介绍说,新公司提供的内容不是人们传统上所说的“新闻”,但是和人们日常生活内容紧密相关。

在网络视频转型方面,CNN早有动作。一年前,该媒体推出了“Great Big Story”,其属于数字出版物类型,主要面向年轻人群体,该产品的目的是在传统24小时新闻服务之外提供更多尚未被报道的内容。

CNN表示,新成立的新媒体公司将保持独立运营,将会隶属于“CNN数字”业务旗下。

据报道,Beme现有的员工仍然会在目前的场所办公,不会转移到CNN位于“时代华纳中心”的总部。CNN也表示,内斯特未来仍然可以管理他自己的YouTube视频频道,但这一频道将和新媒体公司保持完全独立。

Beme早前曾经获得了2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人包括光速资本、RSE风投、VaynerMedia等。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晨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