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很不要脸么?它不过用自己的一场春梦,成全了你们的集体高潮态度

新芽NewSeed / Vincy / 2016-11-29 13:14
前有“宅男必备”的快播、“约炮神奇”陌陌,后有满屏大波妹的直播平台、以及让人瞠目结舌的“支付鸨”……网民迎来了一遍又一遍的“集体高潮”。互联网公司似乎也越来越有...

有人说,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让我们变得更孤单和落寞了,现代人都像得了一种“空心病”。那是矫情,在这个全世界互联网最发达的国度,让人热血澎湃的事每天都在发生。对于7亿网民来说,G点总会被戳中,高潮天天有。哪来的空虚寂寞冷?

前有“宅男必备”的快播、“约炮神奇”陌陌,后有满屏大波妹的直播平台、以及让人瞠目结舌的“支付鸨”……网民迎来了一遍又一遍的“集体高潮”。互联网公司似乎也越来越有共识——想赚钱么,释放荷尔蒙就行了。

死磕社交,阿里宁可底裤也不要

支付宝又来搞事情了。日前推出圈子功能,开放了校园、白领、海外,三个生活圈子,只限女性发帖。男性用户芝麻信用分数不够750分的,只有点赞、打赏的资格,不能留言,不能勾搭。一夜之间支付宝圈子里出现大量美女自拍,甚至大尺度照片,目的是加好友和求赞赏。

支付宝很不要脸么?它不过用自己的一场春梦,成全了你们的集体高潮  

支付宝很不要脸么?它不过用自己的一场春梦,成全了你们的集体高潮

有校园女生在支付宝生活圈发帖称:宿舍姐妹总结出来,能评论的是这几类人:1、80后居多;2、结婚7年以内,心底还对学生妹抱有兴趣;3、处于工作巅峰期,赚钱能力极强;4、正准备花钱出轨的人,你属于那一类?

这次在社交上的步伐如此之大,被讽刺为“社交的一小步,援交的一大步。”就连“娱乐圈纪委”王思聪也看不下去,戏称其为“支付鸨”并评论道“O2O卖淫还是蛮屌的”。

支付宝很不要脸么?它不过用自己的一场春梦,成全了你们的集体高潮

支付宝的新功能一推出,受到不少非议。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互联网金融这条路上,支付宝前行受挫,不甘心只做一个支付平台。于是,阿里大旗一挥,将目标对准社交。但在社交领域,腾讯的巨头地位无可撼动,阿里兵行险招,曲线救国,通过激发“性生产力”来产生用户关注支付宝向社交转型的爆点,结果一不小心就变成了付费版陌陌……有网友评论称“讲真,觉得支付宝的信用社交圈真的很像黑镜第三季第一集里面的评分系统,细思极恐。”

“性”是一门赚快钱的好生意

互联网圈子流行这么一个说法“性是网络第一生产力,无聊是网络第二生产力,免费是网络第三生产力。三力结合,基本上可以解释一切网络热点事件。”

互联网的大多数产品都来自于人的原始本能。QQ最初就是约炮工具,微信的摇一摇也是被用来约炮,漂流瓶都能变约炮阵地,facebook诞生之初就是为了方便扎克·伯格泡妞......

依赖于P2P技术获得快速播放视频的优势,快播深得早期网民的喜爱,众多宅男利用快播观看“超级动作片”,给大众留下了“看色情片=快播”的印象。在2012年9月,快播总安装量超过3亿,对于当时5.38亿的网民数据来说,这个安装量非常惊人。凭借快播,王欣在出事前风光无限,也赚了不少快钱。

而陌陌,就是为了约炮而生。正是出于这种赤裸裸的目的,陌陌以打“擦边球”的另类方式迅速走红,2014年2月7日,陌陌宣布注册用户突破了一亿。作为陌陌的第二大股东,阿里这次的“美人计”很可能就是向陌陌学来的。

火热的直播,也是为了满足男人们饥渴而孤独的灵魂。如果你是一个寂寞的宅男,能随时看到一个火辣性感的美女在镜头那边陪你聊天互动,还能经常拿“福利”,很难拒绝这种诱惑。映客、虎牙、斗鱼、花椒……没几个平台敢说自己是“一干二净”的。

在互联网世界里,性往往是第一生产力,一切理智都被抛在脑后。而美女就是给屌丝男们产生生产力的YY对象。无论是陌陌这类交友平台,还是映客等直播类平台,在很大程度上都已成为男人消遣娱乐的新场所。

不过说真的,大众的G点也确实有点低。当年用BT种子看小黄片、背着女票偷偷撩妹约炮、给大波妹送游艇……这些事都干过了,一个支付宝又让大家集体高潮了。但这也充分证明,荷尔蒙是人类最原始的冲动,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之外的唯一刚需。

当色情遭遇监管,支付宝怕了吗?

“色情”的互联网产品也层出不穷,但国家“洗黄”的决心从来没有动摇过,最典型的是“快播案”以及对直播政策监管。

2014年8月8日,快播CEO王欣因涉嫌传播淫秽色情视频被抓捕归案。王欣在庭上辩解称,“技术本身并不可耻。”快播被查封之后,依附快播生存的上百家盗版、色情视频网站被迫歇业,猖獗的互联网色情视频产业链遭受了严重打击。

经历近两年野蛮生长,色情现象丛生的直播平台也迎来了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多个严厉的“监管令”。2016年9月9日,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直播平台必须持证上岗。11月4日,国家网信办发布《规定》,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直播资质、直播平台的内容管理、直播信用体系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连曾经的“约炮神器”陌陌,现在也逐渐摆脱敏感身份了。这次支付宝铤而走险、高调“涉黄”,就不担心触及国家红线?日前,对于社交圈子中流出大尺度照片,支付宝方面回应表示,目前圈子处于测试中,对于发布含有色情等违规言论的行为,圈子管理员有权删除其动态,对账号做禁言,甚至拉黑账号。

哦。原来就是一次声势浩大的“黄色营销”而已,为了获取大批“高端单身用户”,支付宝这次真的拼了。经过几天几夜的美女图轰炸和热烈讨论,截止凌晨,“白领日记”、“校园日记”等热门大尺度写真圈子已有4000万用户浏览,对比支付宝现有4.5亿的用户,看来社交是阿里必须要攻下的山头。

【来源:新芽NewSeed   作者:Vincy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