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控诉苹果涉嫌反竞争,澳大利亚反垄断机构禁止四家银行抵制Apple Pay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1-30 16:24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今天作出初步裁决称,不允许澳大利亚四家银行联合抵制Apple Pay。这意味着苹果初步赢得了与澳大利亚四家银行的移动支付之...

20161130040040103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今天作出初步裁决称,不允许澳大利亚四家银行联合抵制Apple Pay。这意味着苹果初步赢得了与澳大利亚四家银行的移动支付之争。

ACCC委员会主席Rod Sims认为,澳大利亚银行已经通过自己的银行APP提供了数字钱包服务,不需要苹果开放NFC权限;而且,澳大利亚银行还在Android系统上推出自己的APP,这是苹果做不到的。并且表示ACCC将于明年3月作出最后判决。

据了解,推出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后,因为面临的竞争不断增大,苹果决定把这项服务推向更多的国家、银行和商户。2015年11月19日,Apple Pay进入澳大利亚市场。但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后,Apple Pay行进的道路并不顺畅。

今年七月,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Ltd.)、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和地区银行(Bendigo & Adelaide Bank Ltd.)组建联盟对抗Apple Pay,银行认为 iPhone 不支持第三方电子钱包的做法涉嫌反竞争行为。

在全世界范围内,已有3000多家金融机构与Apple Pay达成了合作,但是苹果并没有对其中任何一家机构开放自己的硬件权限。

只有开放 iPhone 的 NFC 权限才能够在iPhone上安装第三方的电子钱包。于是,四家银行要求 ACCC 批准与苹果进行集体谈判,迫使苹果开放 Apple Pay 的 NFC 权限,否则将进行反垄断诉讼。

对于四家银行的控诉,苹果则辩称,开放第三方电子支付将损害消费者的的隐私和信息数据安全;四家银行的联合行动纯粹是为了阻止Apple Pay进入澳大利亚,而且它们的联合本身就构成了垄断,将会影响市场上其他移动支付服务的创新和良性竞争。

考虑到问题的复杂性,同时,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商议和考虑行业、消费者以及利益方的看法。ACCC 决定目前不会对三大银行进行临时授权。并且,ACCC表示,关于苹果是否涉嫌反竞争最后的决定可能会在 10 月份出炉。

直到现在,ACCC作出初步裁决,表示不允许澳大利亚四家银行联合抵制Apple Pay。

四家银行对ACCC的初步裁决并不满意。联盟的发言人Lance Blockley表示,如果该判定生效,以后在移动支付市场上将不存在能与Apple Pay竞争的对手。同时,四家银行将会不依不饶,继续向ACCC申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