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乐视、TCL要裁员,亚马逊员工跳楼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1-30 18:27
英特尔成立新部门专注无人车;谷歌推出产品对比功能;TCL通讯确认在中国裁员;乐视裁员10%系每年正常末位淘汰;联通混改方案或已敲定:阿里腾讯百度可能都会参与;郭台铭拿...

2.5亿美元投资只是开始英特尔成立新部门专注无人车

1

据《财富》报道,英特尔正在组建一个专门的事业部来从事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研发,它的名字就叫做Automated Driving Group(自动驾驶事业部,简称ADG)。新的ADG将由英特尔老将道格·戴维斯(Doug Davis)负责领导,将担任部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他此前执掌的是公司的物联网事业部。自动驾驶技术只是ADG受命从事的部分工作,该事业部还将聚焦于驾驶辅助技术,为汽车厂商客户包括宝马、戴姆勒、现代、丰田和特斯拉等供应芯片。ADG成立是英特尔管理重组计划的组成部分,但在整个计划中,这个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专门事业部或许是最引人注目的。另外,英特尔的汽车已经开始上路测试,目前共有30辆测试车,未来将会增加到49辆。

谷歌推出产品对比功能:可直接在搜索结果中对比参数

2

谷歌开始在移动端和桌面端的搜索结果中展示产品对比内容,但这项功能目前只能对比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游戏机等产品。 例如,当你搜索“ipad pro vs pixel c”时,就会看到这两款平板电脑的对比数据。谷歌会通过卡片形式展示两款产品入门型号的参数对比。其他网站也会包含这类信息,而且更加全面,但现在可以从谷歌搜索上更加容易地获取这类内容。目前似乎还无法一次性对比两件以上的产品,导致用户必须多次搜索。谷歌曾经推出过Google Compare工具,专门用来评估不同的信用卡、房贷和保险,但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关闭了这项功能。谷歌尚未对此置评。

难以打入主流市场TCL通讯确认在中国裁员

3

近日,关于TCL通讯中国区要进行裁员的消息在网上流传。11月30日,TCL通讯相关负责人证实了这一消息。上述负责人透露:“这次调整对北京那边的影响比较大。为了优化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中国区位于北京的营销中心要被迁到深圳来。另外在整体架构上也会做一些收缩和优化。”据了解,TCL通讯也接受愿意从北京到深圳的工作人员,不过愿意换城市的员工并不多,也可以说是变相砍掉了北京整个营销部门。除了营销部门,此次裁员还涉及运营和销售。TCL通讯的内部人士透露,“这次人数可能将达到100人。”这次调整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区运营成本太大,但业务方面的进展并没有达到预期。对TCL通讯来说,海外业务依然是它的主要收入来源。该公司旗下的阿尔卡特品牌在北美的销售还是比较稳定的。

乐视裁员10%系每年正常末位淘汰

4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乐视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乐视欲裁员 10%,实行 N+1 补偿制度,非上市公司的子板块已经开始着手处理。这意味着,乐视集团此次裁员规模大约为 800 人左右。乐视控股公关部负责人并未予以正面回应,而是转发了乐视董事长贾跃亭 11 月 6 日在接受某商业网站专访时说的一番话:「每年我们末位淘汰定的指标都是 8-10% 左右,但其实根本没有做到,我们希望今年最起码要努力,年底了,正好进入了全面的价值评估、绩效评估,今年一定要坚决地来做这件事。」

联通混改方案或已敲定:阿里腾讯百度可能都会参与

5

澎湃新闻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联通集团已经确定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方案,下一步将走审批流程。上述消息人士还称,三大互联网巨头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都会参与联通集团的混改,但是各家持股比例不同。对此,联通集团方面给予澎湃新闻的回应是“还没定”。目前,联通与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家互联网巨头均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阿里和联通合作的关键词是互联网+、大数据、基础电信服务以及移动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百度和联通合作的关键词是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通信基础业务。腾讯和联通合作的关键词是基础通信服务、互联网+。

继董明珠宣布加薪后,郭台铭拿出22亿元股票给员工分红

6

年末了,前有董明珠给员工涨工资,后有郭台铭给员工分股票。据台湾媒体报道,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2317.TW)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员工股票分红将于12月1日开始发放,这次发放的员工分红股票总计126621211股,鸿海已经向证交所提出申请。鸿海集团今年配发的股票股利已经在11月22日汇入股东账户。紧接着,郭台铭开始给员工分红。以鸿海11月28日的收盘价81.3元新台币计算,这次郭台铭发放的员工股票分红总市值高达102.9亿元新台币(约合22.279亿元人民币)。如果按照净利润计算,此次派发给员工的分红占到富士康净利润的三分之一左右。据了解,鸿海去年底统计在台湾员工人数为7333人,至目前为止,扣除例行流动、增加新聘用人员等,粗略估计台湾员工人数7500人。不少媒体以平均数计算,得出的结果是每位员工可以领到30万元人民币的分红。

任天堂游戏近期大热:经典角色将进驻环球主题公园

7

环球影城和任天堂周二共同宣布,他们将于未来几年在奥兰多、好莱坞和大阪的环球影城中引入任天堂主题区。这段声明并没有对细节信息多加描绘,而是充满了类似于“创新”、“逼真”、“互动”、“广阔”和“无比真实”这样的形容词。但这也是自任天堂与环球影城去年首次宣布合作之后的第一条实质性消息。日本媒体今年3月曾经曝光了大阪环球影城的“马里奥区”,但此次却是任天堂的人物角色首次进入美国环球影城。环球影城表示,具体的细节将由这三大环球影城分别宣布。任天堂NES经典版游戏机在圣诞购物季的热销表明怀旧市场仍有很大潜力,而该公司推出的适合全家参与的游戏形象显然也很适合环球影城的定位。任天堂还在通过最近在大阪开张的卡比餐厅向现实世界拓展。

亚马逊员工也跳楼了:只因调换部门被拒绝

8

亚马逊一男员工日日前从公司总部大楼一跃而下企图自杀,所幸并未伤及性命。据知情人士称,该员工在跳楼前曾向包括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内的数百位同事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据警方称,该员工在当地时间周一上午8点45分左右,从亚马逊12层高的西雅图总部跳下。幸运的是,该员工只是受伤,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警方已将该事件定性为“自杀”。知情人士称,该员工近期曾申请调到另一个部门,但被亚马逊拒绝,而且被列入一项员工提升计划。被列入该计划的员工,如果期间工作表现没有提升,有可能遭到公司解约。

深圳媒体人发文为白血病女儿募捐被指为P2P公司炒作

9

《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今日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一位名叫罗尔的深圳媒体人为其患上白血病的女儿罗一笑公开募捐引起疯狂转发,但剧情很快发生大反转,不少信息指出该文作者罗尔的真实情况并不像他在文章中说的那样困难,自己还在深圳和东莞拥有三套房。据悉,此事最早发源于小铜人旗下“P2P观察”微信号发表的一篇《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一文,文章称,罗一笑每天治病需要1-2万元,巨大的开销罗尔根本花不起。小铜人在文章中宣布,只要有人转发1次,小铜人就向罗尔捐款1元,上限为50万元。此文阅读量很快超过了10万。随后,罗尔还通过自己微信公众号发文,号召大家捐款,截至今天凌晨2点已经有超过11万人在该微信文章下打赏,总打赏金额超过百万元。不过,有不同来源的截图显示,罗一笑病情是真,但治疗根本用不了那么多钱,扣除报销,一共只花了不到两万。参与此次事件的小铜人,为一家互联网金融营销公司,“P2P观察”为公司旗下自媒体账户。随着此次事件的真相浮出水面,小铜人很可能将面临声誉严重受损,而股东方汉鼎股份和胡润也将受到牵连。

三星上诉被驳回,仍需支付苹果专利费 1.196 亿美元

10

今日,美国上诉法院驳回三星公司二次专利侵权案重新审理上诉。该专利案为苹果公司 2014 年发起的专利审查,涵盖自动更正、快速链接和滑动解锁等专利,法院裁决为三星赔付苹果 1.196 亿美元。上诉法院对拒绝三星上诉的裁决没有发表评论。三星最后的翻盘机会目前只剩最高法院。2014 年 5 月的裁决中,三星和苹果都被裁定侵犯对方专利。因损害苹果的三项专利,三星被判定赔偿 1.196 亿美元,与苹果寻求的 22 亿美元相差巨大。陪审团发现所有三星的设备都侵犯了苹果的 647 数据检测器专利,部分侵犯 721 专利的滑动解锁功能。三星今年 1 月提出的上诉在 2 月份被驳回。经审查,法院在 10 月份以 8 比 3 投票比例决定维持判决。而苹果和三星的第一个专利案件目前正在由最高法院审议,预计法官将于 2017 年 6 月之前就此事作出决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