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市场分析:2016年PS VR预测销量跌至100万台以下VR

VR日报 / 斯塔 / 2016-12-01 17:33
互动媒体调查公司SuperData正在更新它早前关于索尼公司PlayStation VR硬件的预测。最初,SuperData预计索尼到2016年底将出售超过200万台PS VR头显。然而目前,公司明显很难...

PSVR_in-the-box.jpg

互动媒体调查公司SuperData正在更新它早前关于索尼公司PlayStation VR硬件的预测。最初,SuperData预计索尼到2016年底将出售超过200万台PS VR头显。然而目前,公司明显很难达到这个艰巨的数字。现在SuperData预计索尼到今年年底的销量只有745434台。

SuperData公司认为,索尼选择把双倍的宝押在了其他主要节日产品——PlayStation 4 Pro上。SuperData研究和战略部主任Stephanie Llamas这样认为。

“索尼采取了更加谨慎的手段,它并没有草率地营销PSVR,而是把更好的位置留给了the Pro。索尼只是为其VR产品保证了足够的供给,而没有寻求完全占领市场。相对地,他们做得更多的是,逐渐构建供给链以确保更强大的生态链。他们还指出,VR的Pro版本看起来比standard或slim PS 4更好,所以这传递给大多数玩家的信息是:现在就入手Pro,之后才是PSVR。因此,新年到来之前,他们不会打破100万的出货量。”

“如果索尼对PSVR的态度和对其他新硬件的态度一样,那么PSVR需求量肯定会超过2百万。然而,鉴于其低调的发布产品态度,很明显,在完全投资科技之前,他们很谨慎。由于没有“杀手级应用”和缓慢稳定发布的3A级内容,因此在对VR内容足够有信心获得想听到的赞美之前,他们卖出的设备将不足100万。索尼有资本放慢脚步,因为他们现在没有竞争对手。直到2017年,他们的供应量和销售量都将稳步上升,而不是随季节波动。”

SuperData的销售预测尚未被任何主要的VR头显厂商证实。而公司是这样作出这个预测结论的:

“SuperData在消费者中心市场的调查方法包括:调查零售状况,采访市场上所有相关公司的决策者,价格数据,基于调查的顾客追踪,以及向数据提供者购买数字内容。我们将私有和公共数据源相结合,包括从我们的客户网获得的财务信息,以达到对市场的客观解读。那些主要收入来自于电子游戏开发、出售、或分配的上市公司,分析师是被明令禁止购买、出售、对冲或以其他方式对这些公司的证券进行操作的。”

在这项新的报告中,Oculus Rift和htc vive的销售预测与此前报道的保持不变。然而谷歌Daydream View的预测销量从45万台以上跌到了26万台左右。

来源:VR日报    作者:斯塔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