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可以歪楼但不要走歪了路专栏

/ 守护袁昆 / 2016-12-02 13:55
互联网的诱惑很多,每天都有新闻,我们可以歪楼但不要走歪了路。

互联网上每天不缺新闻,上周末的支付宝校园日记、白领日记让人不忍直视,网友直呼进了陌陌,甚至调侃“支付鸨”。这两天《罗一笑,你给我站住》刷曝了朋友圈,在网友的不断转发下,更是创下了260多万元的打赏。

庆幸的是我们遇到了两个好公司,发现问题的情况下及时改正。支付宝随后官方进行了道歉并关闭了相关圈子。守护袁昆发现微信也及时冻结了账户资金,并在今日联合民政局和相关人士给出了原路退还打赏的解决办法。

 

事情还没完,我们看到微博上又曝出了借*宝luo贷的问题,然后迅速扩散到微信群。官方给出了这是私人的行为,我们不做过多的评论。然而需要思考的是:借款人怎么就那么傻?

为什么会借款呢?肯定是为了提前消费。其实对于大学生来说,都有办信用卡的通道,常用支付宝能开花呗,常用京东购物可以开白条。自身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过度消费,还款时怎么办?借款成了大家的选择。

借亲朋好友又能借几回?网上借贷的确挺不错。但要借款也不能这样干吧,通过luo贷的方式真的是唯一的选择吗?

守护袁昆了解的情况是:常用支付宝基本上就能开花呗,常用花呗基本上就能开借呗,网商银行信用贷也可以开启了。如果常用QQ钱包、微信支付,也能开微粒贷。京东也是一样的套路,常用就能开白条,常用白条就能开金条。

重要的是这些平台都可以辅助开信用卡。为什么大家不用呢?原来其实很简单:过度消费造成的,这些平台已经没法满足。

互联网的确方便了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但在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各种问题,特别是出现了太多的诱惑,在此真心期望大家可以歪楼,但不要走歪了路。

互联网的机会很多,企业都想通过互联网进行更好的传播,但任何时候就遵守自己的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就比如罗某人事件中,某网络公司的行为。

互联网让个人有更好的机会,不管是自媒体也好,还是现在流行的网红、直播也罢,也请遵守自己的底线,心安理得才是王道。

文/守护袁昆,专注互联网营销、SEO优化、微电商,搜索“守护袁昆”勾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