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VR的寒霜搜索引擎:DICE邀你体验“星球大战”VR

砍柴网 / 87870 / 2016-12-03 10:32
最近,美国艺电旗下的游戏工作室DICE(EA Digital Illusions Creative Entertainment AB)确认了不久将会推出《星球大战前线之侠盗一号:X战机VR任务》(《Star Wars Battlefr...

最近,美国艺电旗下的游戏工作室DICE(EA Digital Illusions Creative Entertainment AB)确认了不久将会推出《星球大战前线之侠盗一号:X战机VR任务》(《Star Wars Battlefront X-Wing VR Mission》)的虚拟现实(VR)任务游戏。它将会在PlayStation VR上推出,这意味着公司今后很可能继续推出很多VR 3A大作。

《星战前线》绝对是已经开发出来的画面最精美的游戏之一。这都归功于3D游戏引擎“寒霜引擎”(Frostbite),它是EA DICE为著名电子游戏产品“战地”(Battlefield)系列而设计的一款3D游戏引擎,主要应用于DICE开发的各种游戏。现在这个游戏引擎已经帮助完成了这一代中几个画面素质非常高的游戏,比如《镜之边缘:催化剂》(《Mirror’s Edge Catalyst》),《战地4》(《Battlefield 4》)。

说到《星战前线》,DICE正在准备在PSVR上独家发布这个游戏,为玩家们提供对它(以及对EA)在VR方面的初体验。

46f93256-82d1-4d7c-91f0-4695c4a42597_副本.jpg

《星球大战前线之侠盗一号:X战机VR任务》

虽然很明显选择一个已有的、专为VR设计的引擎来完成一次《星战前线》VR体验会比较方便,比如使用虚幻引擎(Unreal Engine)或者Unity引擎,但是《星战前线》的开发者们坚持使用寒霜引擎来完成整个体验。这意味着两件事:1)游戏很可能看起来就和《战地 1》一样酷炫(但是要容忍PSVR的局限);2)EA已经将寒霜引擎应用于VR。

这些暗示都表明很可能EA会发布更多VR 3A大作。将寒霜引擎运用到VR为之后在开发和提升引擎时投入大量人力和时间打下了基础,它还可能帮助开发像《镜之边缘》和《战地》一样的大型系列游戏,并且将这样的系列游戏发展为VR。

在2015年(实际上是直到这周),DICE宣布它正在“建立一支小型协作的VR队伍”,同时它还在招聘4位全职的高级职位,今后这4位将进入“寒霜引擎实验室”的工作团队。

今年五月,寒霜引擎实验室的带领者Johan Andersson透露他已经向日本著名游戏设计师小岛秀夫“试运行了一些寒霜引擎有关的VR项目”。小岛秀夫因为《潜龙谍影》等游戏而出名。那些没有没提及名字的项目出现在Oculus Rift上放映的图片中,这意味着寒霜引擎的VR能力也许已经不仅仅局限于Playstation VR,而是有可能已经推广到了那些主要的头显,比如HTC Vive。

ca259902-6f2c-4c12-a82e-8a267bd9e342_副本.jpg

寒霜引擎实验室Johan Anderson与Hideo Kojima试运行VR游戏

寒霜实验室完成的工作可能会提升这个引擎的VR能力,并且可能直接帮助到《X战机VR任务》,虽然EA收购的Criterion Games团队应该是实现项目发展的主力。

考虑到EA公司在招聘适合于VR的各个职位,寒霜引擎实验室也在额外招聘工作人员,《X战机VR项目》看起来不仅仅是公司进行的一个简单的VR测试。

来源:8787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