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淘宝微信,我们还能在哪里卖货?专栏

/ 不理朝的王爷 / 2016-12-05 13:33

本文是我应邀某个互联网产品运营推广社群的其中一次分享,主要讲了我自己对除了淘宝电商之外的卖货渠道的一些总结与思考。

 

我们先来想想自己都在哪里购物吧?

 

 

我想,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线下的购物场景应该就是这几个地方了。每个地方,其实都有每个地方的人群分类,而这个人群分类,更多的还是以经济收入为主要标签。

 

以我们上面罗列的三个地方来说,分别对应了以下三个收入层次的人群。

 

 

当然了,这个分类不一定准确,只能是以我现在观察到的,身边感受到的一些情况来分类的。我想,和我一样层次的年收入在10万内的人,如果以一年10次购物频次来算的话,除开时间交通等因素,通过淘宝天猫等网上渠道应该起码占据了5次,余下3次是街边或夜市之类的,最后最多是2次去银泰大型购物商场吧。

 

所以,以上简单的回想,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不同场景下,我们在购物的时候,会做出不一样的行为。当然,也体现了我们不同的人生阶段。

 

为什么要让大家回想这个?因为每个产品每个人生阶段不一样,人们的购物习惯消费习惯是会发生改变的。你只有充分了解消费者购物的习惯与需求,才能更好的把握产品研发生产的方向,掌控产品销售的渠道。

 

以这次双十一数据为例。

 

 

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会被不同的因素所吸引。60后、70后容易被经济实惠因素所吸引,80后已经把参与双十一当做习惯,愿意听取朋友的推荐。而90后更偏向于身边氛围的影响,不自觉的加入购物狂欢,至于95后,还是小孩子,更容易跟着明星走。

 

当然了,购买的产品也是不一样的。除了消费能力差异以外,更多的还是年龄差异导致的。

 

 

之所以和大家唠叨以上内容,其实我想说,不管你做什么产品,做什么价格水平的产品,都是有消费者在买单的。中国人这么多,就算一个品类里面出现了100个产品品牌,每个产品品牌都会有人去买,因为每个品牌肯定是存在差异的,有人看中的是价格,有人看中的是品质,有人看中的服务等等。只不过,随着互联网科技的进步,你也需要改变一些销售的渠道,不然,产品虽好,可卖不出去。

 

所以,这次的主题就出来了,到底我们还有哪些渠道可以去卖货?

 

 

 

以上两幅图,其实就是今天这篇文章的精华了。

 

具体里面的内容,我就不细说了。毕竟这些内容,我花了1天多时间去总结出来的。每个渠道里面,都可以细细的展开去讲。

 

当然,这些渠道大家现在看看,肯定会觉得都知道也了解的。但是,知道或了解并不代表掌握这些渠道,甚至能够找到这些渠道,并且在这些渠道上去卖货。

 

本文为微电商之家原创,公众号:share009,如需转载请联系我们授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