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梦游仙境2》:穿越并不是拯救电影的良药水煮娱

百度百家 / 影评人 / 2016-12-05 16:14
不喜欢这个系列电影光彩绚丽的画面和疯疯癫癫的人物,尤其是电影中约翰尼.德普的扮相,几乎和《加勒比海盗》中的杰克船长如出一辙,这种不正常的行为好像就是有意而为之,...

不喜欢这个系列电影光彩绚丽的画面和疯疯癫癫的人物,尤其是电影中约翰尼.德普的扮相,几乎和《加勒比海盗》中的杰克船长如出一辙,这种不正常的行为好像就是有意而为之,出尽洋相之后还一脸无辜的样子,煞是让人对这种角色形象感到很讨厌与烦气。

而到了这部电影里面,德普的疯帽子角色由酱油角色升级到主要配角之一,不得不说本来就让人感觉很讨厌的情绪,立马升级放大到了最大,而且导演又加入了另外一个同类性值的角色时间,再一次升级了电影中怪咖人物的数量,这种以人物博眼球的做法,真心让人感觉电影在创作上身心的不正常,难道就不能给人们好好地讲一个正常的故事吗,好好讲故事真的有那么难吗?虽然电影风格就是那种精神病式的癫狂与不正常,可是往往这种风格能够让人欣赏与接受的概率极低,我想我就属于那些不能接受的人群范围。

这部电影里面的爱丽丝变得很任性与自私,破坏了整个时间线以后还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光明正义的,她在电影里面的表现就像是一个破坏力极强的熊孩子,不管不顾的只是由着自己的性子去做事情,虽然她搞砸了一切,但电影还是给了她一个光明美好的大团圆结局,这种做法就仿佛是在鼓励熊孩子们努力地搞破坏一样,因为没有人会去责怪他们的不懂事,而袒护则成了这部电影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主题。

穿越是这部电影引入的剧情亮点,让爱丽丝自由的穿梭于时间之中完成改变历史的使命,电影也让约翰尼.德普尽情的彰显出来了他对于怪咖形象的诠释,那种疯疯癫癫的表现之下,还真的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他内心的孤独与愧疚,不得不说有时人的内心深处最淋漓尽致的反映,就是来自那疯疯癫癫神神叨叨的行为举动,虽然这种方式我不太能够接受得了,但看到德普那暗淡无光的小眼神,就认识到了他已经走进了角色的内心。

不过电影中最大的剧情起伏还是留给了白皇后与红皇后,原来好人也有做坏事的一面,一个小小的欺骗和谎言改变了一个人的一生,让本该淳朴善良的红皇后因为被人的无端指责与不相信而变得邪恶狠毒,通过一件小事来折射出人的善与恶,这是电影最为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也就是因为这点小事,历史就这么轻易的完成了改写。

回过头来我们再看白皇后,无论她在以后的日子里变得是多么的善良与平和,都无法弥补她对红皇后做出的改变,因为她毁掉了一个人,并让这个人一生都得不到应该有的幸福,她才是这部电影中最大的反派,红皇后身上的所有坏与恶都是拜她所赐,因此我们反而同情红皇后的遭遇,对她的人生感到不值,而白皇后的光彩瞬间不再,仿佛她就是一个表里不一的卑鄙小人,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在没有弄清真实原因之前,不要轻易将自己的同情放到你以为的人物身上,其实当得知真相以后的我们,才知道滥发同情心到底会有多傻?

电影还是为我们呈现出来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尤其是对于时间之所的描写,用钟表的形式刻画出来了一个标新立异的场景格局,当人物穿梭其中,那种阴暗肃穆的氛围立马呈现出来,不但对于时间这种主题从形式上就让人感到他的严肃,也让我们对于穿越时空改变历史的想法,有了一种更为慎重的考虑。

只可惜导演将时间的主人刻画的太过喜剧感,让他的形象与行为产生了相对极端的颠覆,如同弱智迂腐一般的人物设计,让这个名义上的大反派没有一点让人害怕的成分,反而这个角色还有着几分讨喜,也从侧面反映出来了爱丽丝与童话世界里面的人物是多么的鲁莽与无知,一味的用感情用事,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在没有弄清楚后果之前,不要轻易的被所谓的友情与善良所绑架,因为你不知道你的无知背后,会造成多么大的灾难,你更不知道的是,你的胡作非为会为别人带来多少不必要的麻烦,不要为了满足自己一时的满足与任性,就以牺牲别人的代价与方式来完成自己认为的正义与事业,因为整个事件的背后对别人是非常冷酷与残忍的。

拯救童话世界里疯帽子的行动,如果换成一个小孩的爱丽丝就好了,因为无论她怎样做都会让人感觉到那种小孩与童话世界的和谐与美好,电影中的爱丽丝已经变成一个大人了,还如同孩子一般的装幼稚与纯真就显得特别的造作与别扭了,我不喜欢爱丽丝的原因就是她不漂亮也不萌,完完全全一个傻大姐的形象,根本就无法担当起童话世界的代言人,从一开始选角色的时候就选错了,怎么可能让一个成年人去扮演爱丽丝呢?尤其是到了这部电影里,这种不和谐的感觉就变得更为强烈了,堂堂一个成年大姑娘,还整天跟个傻孩子似的做一些任性妄为的事,自己难道都不感觉到羞愧吗?

不喜欢这个成年版的爱丽丝,而且相当的讨厌她。看完整部电影以后,让人感觉到这部电影实在是太没意思了,乱七八糟的剧情,丝毫没有一点逻辑,疯疯癫癫的人物,古里古怪的一点都不正常,正面人物与反面人物的互换,你根本不知道到底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还有就是费尽一切周章,搞清事情原委以后只是为了找回疯帽子的家人,这种小题大做的事情是不是太过麻烦了一点。不喜欢导演将这种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就像在嘲弄我们的智商一样,明明很简单的一条主线,非要添加进去很多根本扯不上边的剧情,让故事变得零碎而繁杂,看得人眼花缭乱的还不知道所以然,最后简简单单的草草收场,一点成就感都没有,纯粹是在浪费人们的时间。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投稿请联系tougao@weallmc.com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影评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