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农村市场,OPPO和vivo打败三星苹果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2-05 16:52
今年3季度,OPPO和vivo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4000万部,占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3。同期,iPhone出货量为820万部,降幅超过1/3,出货量还不及vivo的一半。iPhone的市场份...

140682382

今年3季度,OPPO和vivo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4000万部,占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3。同期,iPhone出货量为820万部,降幅超过1/3,出货量还不及vivo的一半。iPhone的市场份额仅仅只有7%,创下近三年来最低水平。而原先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三星公司同样悲惨,其销售占比约为5%。

此前,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都靠中国推动增长,但近几年中国经济放缓和监管让苹果公司和三星公司都蒙受了损失。中国经济放缓使得消费者对高端手机的购买欲下降。同时,国内本土物美价廉的智能手机品牌开始崛起,OPPO和vivo就是其中的代表。

两年前,OPPO和vivo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甚至都挤不进前五名,为何如今OPPO和vivo可以打败三星苹果两大世界顶尖品牌?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23日报道,程晓宁在一座偏远小镇开了一家电子设备商店,她利用微信社交媒体账户为支付佣金最多的品牌做宣传,店里的生意非常红火,给她佣金最多的就是OPPO和vivo。她靠佣金最少能赚大约40元,但手机越贵佣金就越高,卖一部OPPO高端手机的佣金有近200元。她说:“这就是我喜欢向潜在客户推荐OPPOR9的原因,生意一直都很好,过去其实从来没这么好过。”

OPPO和vivo在支付佣金上显然很大方。据了解,在过去1年里,OPPO和vivo在补贴方面花费最多。IDC驻北京分析师金迪说:“OPPO和vivo愿意与当地零售商分享利润,由此成功建立起非常活跃和忠诚的全国销售网络。”

OPPO和vivo两个品牌都采取了挖掘农村客户的购买力而远离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的策略,因为iPhone手机价格极高,所以他们选择了城市而忽略了农村市场。同时,OPPO和vivo也没有选择电商,而是找销量占当地智能手机市场3/4的实体店。有些店对手机品牌收取店内展示和海报宣传费,苹果公司不愿支付此项费用,因此没有将零售业务让给当地代理商。

通过与中国偏远省份的主要销售商合作,OPPO和vivo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但就暂时来说,OPPO和vivo的成功主要让较低端品牌蒙受了损失,他们还没有真正威胁到苹果等高端品牌。如果它们想要进一步打入高端市场,苹果公司将要寻找应对办法。

苹果若想在中国获取较大市场占有率,更高端的技术依旧不可或缺。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主管尼尔·沙赫称:“要吸引日益成熟的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苹果公司就要提供尖端技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