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发热的移动VR头显降温?VR

VR日报 / Elainezhao / 2016-12-06 14:33
昨天VR日报就报道了,目前用户在体验移动VR的时候,无一避免的都会遇到手机发热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但现在还没有技术能攻克解决这一难题。我们知道,计算机视觉识别需要处...

2.png

昨天VR日报就报道了,目前用户在体验移动VR的时候,无一避免的都会遇到手机发热影响用户体验的问题,但现在还没有技术能攻克解决这一难题。我们知道,计算机视觉识别需要处理大量数据。如果我们想要在手机上实现90FPS的内置式位置追踪,手机的发热将达到难以忍受的地步。

虽说现在还没有技术解决发热问题,但是给手机降下温应该还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发热的问题。下面VR日报为用户介绍两种移动VR降温小妙招:

冷敷眼罩:这种眼罩大家还是不会陌生,在某宝上的类似产品很多。如果用户觉得移动VR眼镜体验一段时间后实在太烫,可以将眼罩降温戴在上面,能够有效延长体验时间。虽然装备的专业性还有待提高,但是“水冷”的效果相信还是很不错的。

VR散热风扇:这种散热方式和电脑上的散热风扇的原理相同,在VR眼镜的面盖上就可以的装置就可以有效散热,大家就不用带着对着风扇或空调进行VR体验啦。

上面这两种方法只是在一定时间范围内使头显的温度降点温,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要想带给用户放心舒适的VR体验,技术研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VR日报    作者:Elainezha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