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停牌或与子公司乐视致新引资有关态度

砍柴网 / 科技快报 / 2016-12-07 15:09
今年7月,乐视网宣布以45.01元/股的价格完成近48亿元的定增,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创业基金三家公募基金和牛散章建平包揽了该次定增。其中,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

乐视否认平仓质疑,称数据仅有参考性质

12月7日一早,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乐视网(300104.SZ)紧急停牌。第一财经记者独家获悉,此次停牌或与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下称“乐视致新”)的新一轮战略引资有关。

今日早间,乐视网称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股票开市起停牌,公告后复牌。据第一财经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触发停牌的原因并非是网传“贾跃亭股权质押跌破平仓线”的这一猜测(该说法也已被乐视否认),而是乐视致新正在融资。目前,该轮融资正在流程中,投资人细节、投资事项等逐一敲定后将可能对外公布。

截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乐视网未公布停牌的具体原因,而上述融资一说也未得到乐视方面的确认。

乐视致新旗下,拥有乐视最优质的资产---乐视超级电视,为人所熟知。2013年7月3日~2016年6月底,超级电视在国内的销售量已破700万台,今年下半年将超1000万台。同时,乐视超级电视也在向香港、美国、印度及泰国等市场开拓。

第一财经记者查询公开资料发现,乐视致新的注册资本2.65亿元,由乐视网持股58.55%。其去年营收86.93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11.6亿元,股东除乐视网之外,还有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鑫乐资产管理(天津)合伙企业等。

乐视致新旗下的“乐视超级电视”,与Letv UI、乐视盒子等,隶属于乐视生态四大板块“平台、终端、应用和内容”中的“终端”部分。终端板块也是乐视网的第一大收入来源。2014年、2015年,该板块的收入分别为27.4亿元和60.88亿元,占乐视网总营收的40.18%、46.78%。不仅如此,去年“终端”板块的收入同比上扬了122.22%,是乐视广告、终端、会员和技术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中增幅最快的。乐视网的收入构成中,紧随终端这一细分业务并创营收比重较高的是乐视广告业务(26.34亿元)、付费业务(27.1亿元),占2015年乐视网收入的20.23%、20.82%。

近期,乐视供应商追讨欠款、乐视战略伙伴FF在美造车资金不足等事件,引发了市场对于乐视财务危机的担忧,贾跃亭也坦言乐视汽车融资需求较大,对其他板块的发展产生了影响,自己也在不断反思。因此乐视网及管理层的动作不断。

融资上,贾跃亭已动员了长江商学院的十多位企业家同学与乐视控股签署第一期3亿美元的投资协议,对乐视的投资总额约6亿美元,资金主要投向乐视汽车生态和LeEcoGlobal。汽车板块上,美国法拉第未来工厂(FF)将于明年2月进入第二阶段的建设,且汽车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首款量产车的制造上,1月3日这一“史上首款互联网生态电动车”将在拉斯维加斯首发。此外,乐视控股旗下的各个板块也在不断做人员优化,10位核心高管宣布6个月内增持3亿元股份。而针对手机、美国汽车合作伙伴的欠款也逐步解决中。

乐视停牌否认贾跃亭平仓危机 酷派“躺枪”暴跌

乐视网虽然停牌,但“乐视系”的酷派集团却意外躺枪。今日早盘酷派集团股票暴跌,截至午间休盘,大跌13.75%,每股报0.69港元。

正处于风暴眼中的乐视网停牌了。

深交所今日(12月7日)早间发布公告,乐视网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今日开市起停牌。

昨日,多家媒体报道称乐视体育将大幅裁员,甚至有媒体给出了将裁员60%的惊人数据。受此影响,昨日乐视网收报35.8元,大跌7.85%,股价创今年以来的新低。当日振幅高达10.84%,成交额23.2亿元。

对于裁员的消息,乐视体育方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乐视体育整体的优化幅度在10%左右,不同部门不尽相同,具体优化比例根据各业务实际经营情况而定。

据第一财经报道,自今年6月复牌后,乐视网市值已蒸发超400亿元,参与定增的机构更累计浮亏近10亿元。

今年7月,乐视网宣布以45.01元/股的价格完成近48亿元的定增,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创业基金三家公募基金和牛散章建平包揽了该次定增。其中,财通基金、嘉实基金、中邮基金分别认购17.6亿元、9.6亿元和9.6亿元。牛散章建平豪掷11.2亿元认购2488.34万股,并以1.26%的持股比例,位列乐视网第七大股东。

通过统计发现,截至目前财通基金已浮亏超3.4亿元,嘉实基金和中邮基金分别浮亏近2亿元,而章建平一人的亏损则约2.24亿元。

同时,有媒体称,乐视网昨日的暴跌一度跌破了贾跃亭的一笔乐视网股权质押平仓线,该平仓线为每股35.21元,而这笔质押股票总计50733.23万股,占贾跃亭持股比例高达64.81%。

针对这一传闻,乐视网官方回应称,传闻中的平仓价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纯属臆测。

乐视网虽然停牌,但“乐视系”的酷派集团却意外躺枪。今日早盘酷派集团股票暴跌,截至午间休盘,股价大跌13.75%,每股报0.69港元。

根据公开资料,截至2016年6月30日,乐视持有酷派集团28.87%的股份,为酷派集团的第一大股东。

综合一财网、每日经济新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