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和星巴克达成战略合作 支付、社交两不误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2-08 17:20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8日消息,腾讯和星巴克在广州共同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官方宣布,从2016年12月8日,星巴克国内近2500家门店都将接入微信支付。同时,合作双方利用各自...

5848c725edfcb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8日消息,腾讯和星巴克在广州共同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官方宣布,从2016年12月8日,星巴克国内近2500家门店都将接入微信支付。同时,合作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将于2017年初共同在微信上开启社交礼品体验,丰富数字化社交。

据了解,从今日开始,消费者可以在星巴克门店消费时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和目前微信支付其他线下消费场景一样,消费者点上饮品后,只需通过打开微信—我—钱包—付款,嘀一声扫描后即可在3秒内完成支付,告别以往现金、刷卡签字等繁琐的方式,大幅度提升顾客买单和门店收银的效率。

同时,腾讯和星巴克将共同合作推出社交礼品体验。基于微信的社交属性,中国的顾客可以选择丰富多样、心意十足的星巴克好礼,并在分享给朋友时通过添加特别的话语等送出祝福,更便捷地为自己表情达意。这些心意与美好回忆都将留存在对方的微信账户中,并可以随时在星巴克门店进行兑换,尽享独特的星巴克体验,真正实现心意分享的数字化、社交化。星巴克将成为中国首家在微信上推出社交心意传递体验的零售品牌。不过社交礼品体验暂时未上线,根据官方提示,预计2017年初推出。

目前,微信持续提升的商业连接能力已在多个行业打造了多个真实范本。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以微信支付为核心的微信智慧生活解决方案更覆盖了30多个行业超100万线下门店。微信支付已成为了国内使用频次最高的移动支付工具。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张小龙表示,微信与星巴克的战略合作,独一无二的星巴克零售体验将通过微信平台无缝的传递给数亿中国微信用户。

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也表达了与腾讯合作的兴奋,“星巴克和腾讯拥有相似的价值观,通过各自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连接。我们非常高兴与腾讯这样一家在移动社交领域领先而又备受尊敬的公司达成合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