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富士康确认拓美业务,三星手机又双叒叕炸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08 18:32
富士康发布声明:开始洽谈在美业务拓展;华为 1.5 亿美元收购以色列 IT 网络公司 Toga;Facebook 获得欧洲电子支付执照;Fitbit 完成对 Pebble 收购,保留 40% 的 Pebble ...

富士康发布声明:开始洽谈在美业务拓展

1

富士康在 12 月 7 日发布声明表示,已经就在美国拓展运营展开初步洽谈。富士康声明中称:“潜在的投资范围尚未确定,目前我们的高管正与美国相关官员进行直接谈判。一旦谈判完成,我们将会公布更详细的信息。”新当选美国总统的特朗普一直希望苹果公司能在美国本土建厂生产 iPhone 手机,此举将涉及到全球大量供应链厂商,其中就包括 iPhone 代工厂商富士康,但具体方式还不明朗。

华为 1.5 亿美元收购以色列 IT 网络公司 Toga

2

以色列财经报纸《Calcalist》7 日报道称,华为准备耗资 1.5 亿美元收购以色列公司 Toga Networks,如果交易的特定条件能够得到满足,交易价可能还会上涨。Toga 此前就是华为的研究合作伙伴,主要业务是为 IT 和电信市场提供先进技术研究和高水平设计。此前有消息称,Toga 可能实际上是华为的子公司,但华为和 Toga 都否认了这一说法。

Facebook 获得欧洲电子支付执照

3

据 Techcrunch 报道,Facebook 最近获得了爱尔兰中央银行颁发的电子支付执照,而手持这一执照意味着 Facebook 能在欧洲 27 个国家合法开展线上支付业务。从爱尔兰中央银行公布的信息看,执照是今年 10 月24 日授予的,执照许可内容包括电子货币发行、支付服务条款制订、信用转帐、汇款支付交易等。而 Facebook 此前也数次被传正在开发基于 Messenger 的线上支付功能。

Fitbit 完成对 Pebble 收购,保留 40% 的 Pebble 员工

4

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周三宣布,已收购智能手表“鼻祖”Pebble。此次,Fitbit只收购了Pebble的特定资产,包括核心员工、软件和固件开发方面的知识产权,但不包括硬件产品。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目前 Fitbit 对 Pebble 的收购已经进入尾声。通过此次收购,Fitbit 将会接收包括 Pebble 智能手表操作系统、app 和云服务在内的知识产权。据悉,这次收购的交易金额不到 4 千万美元,而且这笔钱还不足以抵消 Pebble 欠下的债务。人力上,Fitbit 将会为 40% 的 Pebble 员工提供工作机会,其中大多数都是软件工程师,Pebble 的硬件团队没有得到任何工作机会。

抓出任天堂3DS漏洞,最高获赏2万美金

5

抓漏洞这玩法虽然算不上新鲜事,但是面对丰厚的悬赏金,相信也会有不少3DS爱好者会蜂拥而上吧。近日,任天堂在漏洞众测平台HackerOne上发布了3DS的漏洞悬赏任务,并表示找到相关Bug就有100到20000美金不等的报酬,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尝试一下。此次任天堂在HackerOne上公布的任务仅针对3DS平台。此外,第一位上报的漏洞属实的用户将获得任天堂100至20000美元不等的奖励。其中,具体的奖励金额由任天堂自行评估发放,并且会进行保密。

微软新Win10手机外形专利曝光

6

日前,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批准了一项新的专利,这是由微软在2015年1月12日申请的手机外观专利。从专利文件给出的说明和图样来看,目前很难判断这项专利是否和Surface Phone有关。但相信应该有不少软粉期望这会与Surface Phone有关系。值得一提的是,该专利的发明者是两位中国人,其姓名在专利文件首页中皆有所提及。除此之外,这份文件没有提供更多确切的信息。

微软公布明年Build大会信息:5月份在西雅图举行  

7

微软周三宣布,明年的Build开发者大会将回到美国西北举办。此前几年,这一大会一直在旧金山举行。此外,微软将明年Build开发者大会的时间推迟至5月,而不是往年的3月和4月。2017年,微软Build大会的举办日期为5月10日至12日,地点将在西雅图。微软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被改名为“微软Inspire”大会,将于7月9日至13日在华盛顿特区举行。这一合作伙伴大会的注册已经开放。根据“同一个微软”的理念,微软还合并了一些内部活动。微软MGC销售大会、TechReady和Solution专家销售峰会将合并,于2017年7月17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

三星手机又爆炸

8

据台媒报道,一三星Galaxy S6手机,在昨晚一班从帛琉飞往桃园机场的飞机上发生爆炸自燃。消息称,在飞行途中,一名旅客携带的三星Galaxy S6突然爆炸自燃,机舱内出现浓烟,所幸机组人员立即将手机放置冰桶隔离,未造成人员受伤。自燃事件发生后,该航班所属航空公司华航表示,目前已经确认爆炸手机型号确实为三星Galaxy S6,同时将配合主管机构处理以及调查该事件。

谷歌、HTC、Oculus、三星等公司成立全球VR协会不带Valve

9

谷歌、HTC、三星、索尼、Oculus和宏碁成立全球虚拟现实协会(GVRA)。经过初创公司连续几年的驱动,虚拟现实产业(VR)的主导权逐渐落在大公司手中。尽管这一行业仍然存在相当数量的零散势力,而且虽然有一些项目正在进行中,但失败的几率非常之高。现在,业内一些最大的企业,如谷歌、HTC、三星、索尼、Oculus和宏碁已联手成立GVRA,旨在“释放VR潜力,并将其最大化。”但这一组织对消费者意味着什么,尚不得而知。许多VR虚拟社区一直渴望在软件和硬件方面实现标准的统一。Valve公司为HTC Vive和其他公司制作Steam商店和SteamVR平台,引人注意的是,他们没有加入上述组织,因此,希望上述组织能够生成一个统一的标准的想法可能将无法实现。

乐视网公告称正筹划重大事项停牌未公布复牌时间

10

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股票12月6日尾盘短时间内出现大幅下跌,跌幅偏离值较大,同时正筹划重大事项,“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自12月7日起停牌,复牌时间未公布。乐视网公告称,其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预计涉及产业资源整合事宜,该事项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