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压力加大,爱立信宣布提前实施该裁员计划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2-09 15:56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爱立信宣布,已提前在瑞典实施裁员计划,因此今年的重组开支将比以前预期更高。

140808853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爱立信宣布,已提前在瑞典实施裁员计划,因此今年的重组开支将比以前预期更高。

由于已提前实施该裁员计划,导致爱立信今年的重组成本将达到55亿至65亿瑞典克朗(约合6.06亿至7.17亿美元),高于之前预期的40亿至50亿瑞典克朗。至于今年的具体重组成本,爱立信表示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公布。

据了解,今年10月4日,爱立信宣布,将在瑞典裁员约3900人。其中约3000人来自制造、研发和其他部门,另外900人为咨询人员。

到目前为止已有1600名员工主动离职。爱立信表示,此次裁员完成后,目前还没有进一步在瑞典裁员的计划。

Redeye分析师格雷格.约翰逊(Greger Johansson)称,该公司很可能将需在外国市场上进一步裁员,他指出:“尽管短期内爱立信不会在瑞典进一步裁员,但在外国市场上则很可能裁减更多员工。”

据了解,爱立信成立于1876年,目前是瑞典最大企业雇主之一,在全球180个国家拥有约11.5万名员工。

爱立信在收购北电之后,一度是电信设备市场第一。近几年,随着4G网络市场饱和,缺少终端业务的爱立信在面临华为和诺基亚等对手的竞争时,市场份额每况愈下,利润随之下滑。爱立信想要继续生存,就需要通过不断裁员来削减成本。

今年7月,爱立信就曾表示,由于电信网络设备市场不景气,公司将采取一些措施来提高企业效率。早在2014年,爱立信曾宣布一项通过简化公司产品组合和供应链、减少管理费用以及裁减部分员工的约11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