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NBA最好球星库里,vivo能否像萌神一样突破下一个记录专栏

/ 周愔 / 2016-12-10 14:19
虽然这位NBA巨星不能像彭于晏一样脱口而出“照亮你的美”,不过库里却让vivo对中国一线城市的渗透注入了强劲活力,甚至也让vivo在国际市场得到了一个极具识别度的IP。

斯蒂芬·库里代言vivo手机了!

当听到这个消息时,作为库蜜的中国球迷顿时在朋友圈炸开了锅,纷纷表示准备入手一台vivo Xplay6,专门看库里的比赛。

拿下NBA最好球星库里,vivo能否像萌神一样突破下一个记录

「库里作为NBA联盟最受年轻人追捧的当红偶像,不仅有“萌神”美名的颜值担当,更有“变态准”之称的三分实力加持。vivo作为当今中国手机品牌里的一颗璀璨之星,不仅用2000万前置双摄“照亮你的美”,更把用户对生活的美好憧憬,转化为科技实力背后的精准触发与精致羽化。所以,vivo携手库里既是一种商业的天作之合,也是一种对用户精神寄托的恰好延伸。更重要的是,vivo Xplay6的产品属性,也恰如其分地在库里个人魅力中,得到淋漓尽致的诠释。」一位喜欢篮球的资深媒体人第一时间向周愔(zhouyinshuo)作出了此番评论。

的确,库里是当今NBA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其号召力与拥趸者都是一种巨大的商业价值。此前美国运动品牌Under Armour在2015-2016这一年时间内,就从库里所代言的球鞋品类中,收获了754%的销量提升率。并号称库里的球鞋业务将在不久的未来超越勒布朗·詹姆斯代言的Nike球鞋。

当库里的明星效应照射至中国手机vivo身上时,商业价值与用户价值已经在伏笔下暗涌流动,并朝着经典营销案例的方向跃进。

拿下NBA最好球星库里,vivo能否像萌神一样突破下一个记录

虽然这位NBA巨星不能像彭于晏一样脱口而出“照亮你的美”,不过库里却让vivo对中国一线城市的渗透注入了强劲活力,甚至也让vivo在国际市场得到了一个极具识别度的IP。

其实在此之前,vivo就在一二线城市进行了战略性的布局,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vivo内部人士对周愔(zhouyinshuo)透露,截止今年秋季发布会前,vivo在二线城市的销量已冲击至第二位,在一线城市2000元档的销量排行中也已冲进前三。

拿下NBA最好球星库里,vivo能否像萌神一样突破下一个记录

不同于三四线城市的用户,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对手机产品本身的性能配置以及品牌溢价方面要求甚高。显然vivo能够越来越受更多具有购买力的用户青睐,与其更加注重产品质量、用户体验等因素息息相关。

▌技术研发上,vivo坚持软硬结合理念

从之前的手机Hi-Fi到现在的前置2000万柔光双摄,皆为稳扎稳打潜心研发之作。细心的用户一定能发现,vivo的开屏标签由原来的Hi-Fi&Smart,改为了现在的Camera & Music(但Hi-Fi的功能仍然会在vivo手机里一直存在延续),这是vivo期望以流畅的系统、优越的拍照等技术特色,进一步贴合用户的心理需求。

▌用户体验上,vivo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

众所周知,vivo一直以线下销售渠道为主导,其销售占比一度达到99%。在两年前面临互联网手机品牌如潮袭来时,vivo并未盲目跟从,而是选择继续深耕线下渠道,在全国拓展至1000千余家体验门店。而今随着互联网线上渠道的下沉,各品牌商重新审视线下资源的价值时,vivo则已厚积薄发,凸显品牌优势。

vivo高层曾对周愔(zhouyinshuo)表示,vivo从来没有刻意区别过线上、线下用户。在vivo看来,所有手机用户的需求本质都是一样的,就是消费者的体验和感受。所谓用户体验,不仅是消费者对于产品本身的操作体验,还在于用户选机、购机、用机的整个周期内,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线下布局千家门店、线上全电商平台打通,vivo线上线下的一体化,得以保证用户的综合体验。

▌营销玩法上,vivo坚持资源整合统一性

除了一贯的娱乐营销大有建树之外,vivo也开始将营销触角延伸至体育领域,以此提升一线市场以及在国际市场上自身的品牌认知度。今年夏天,vivo正式宣布成为NBA中国唯一手机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并在NBA中国赛上大放异彩,如vivo粉丝现场观战团、vivo和NBA的巨幅LOGO点亮整个上海外滩,以及NBA赛事冠名推广等。

此次签约库里,正是vivo在体育营销方面的战略延续。库里不仅丰富了vivo的品牌精神与附加值,更加深了vivo与球迷之间的交流,并引起球迷真正的内在共鸣,以此收获体育IP经济和品牌双重效益。

拿下NBA最好球星库里,vivo能否像萌神一样突破下一个记录

主打中高端机型的Xplay6被vivo赋予了很大的期望,不仅是因产品本身的高配置,也因他承担了vivo进一步拓展一线城市市场的重任。相信在不久的以后,随着“vivo Xplay6库里定制机”的产出,vivo定会迎来又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