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三星坚持推死亡固件遇阻,扎克伯格要改行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10 18:25
不顾美国最大运营商阻挠!三星坚持为Note7推送死亡固件;乐视金融要做跨境支付;周鸿祎:听完董小姐的演讲,我都恨不得把手机摔在地上了;iPhone 8售价有望上调150至200美元...

不顾美国最大运营商阻挠!三星坚持为Note7推送死亡固件!

1

据外媒报道,有Note 7用户近日收到了美国移动运营商US Cellular的通知,运营商告诉用户:“12月15日之前三星将会修改软件,阻止Note7充电。用户无法继续使用该手机。”通过三星推送Note 7死亡固件引起了美国激烈的反响,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表示,对于Note 7用户来说,偶发的火灾是次要的,如果直接断网变砖非常不合适,这意味着用户失去了一部电话。随后,Verizon副总裁Jeffrey Nelson表示,他们不会配合三星分发固件,如果当时客户正在拨打911、叫救护车、和家人老板通话,后果不堪设想。虽然美国不配合,三星还是会严厉在原计划本月底召回截止日前,19日开始启动推送Note7“死亡固件”。三星也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也先后宣布对Note 7实施断网措施,而种种限制背后是三星希望用户尽快召回手中的Note 7,彻底消除隐患。

乐视金融欲借类比特币产品弯道超车这次的目标是跨境支付

2

近期,乐视接受美国《连线》采访时表示,为了实现国际化的目标,他们将目光投向一个类似比特币的产品,可以快速而廉价地将各国货币跨境转移。这也是据乐视金融子公司正式亮相一个多月来,这个低调的版块首度在市场发声。乐视网旗下子公司乐视金融正在应用这个叫Stellar的开源支付协议的技术构建服务以令各地企业与客户钱款出海入境。类似比特币,Stellar提供去中心化的网络服务器,或称区块链,分布式总账可以记录系统内的每一笔交易。这让Stellar不需要经过任何监管机构即可实现交易。乐视金融高级运营总监,乐视金融区块链实验室创始人高林挥表示:“我们的目标在降低资本成本,提高运行效率。鉴于我们正在扩展全球影响力,跨境支付是我们需要的。”

周鸿祎:听完董小姐的演讲,我都恨不得把手机摔在地上了

3

“2016(第十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12月10-11日在北京举行,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出席并发言。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开幕演讲中提到,“ 听完董小姐的演讲,我都恨不得把手机摔在地上了。” 董明珠在领袖年会开幕主题演讲的时候多次呼吁大家要用格力手机:“格力电器今天再次宣布要做好手机,因为我认为我要做,就要做最好的。昨天还有人讨论,我们家里手机堆满了,一年就换,我说我不需要,消费者用手机并不是一年换一个,如果有了技术支撑,在功能性上能给予支持,能用三年为什么不好呢?你不是把消费者当傻瓜吗?”

iPhone 8售价曝光有望上调150至200美元

4

苹果采用S系列小幅度升级产品线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期待正统续作(不带S版本)所以真正将引爆市场的是iPhone 8,据悉iPhone 8的外观设计会有大变样,此外有产业链带来新消息称:由于明年新品较多,苹果要对现在稳定的价格体系进行大调整。据产业链消息人士强调:除了早就有消息曝光的十周年纪念版iPhone 8外,苹果还会照惯例推出iPhone 7s系列,一是为了增加iPhone销量,二是为了尽快用掉iPhone 7的零部件。而在iPhone 7s系列与iPhone 8的售价方面,明年的iPhone 7s与iPhone 7s Plus将维持现有产品价格,这也意味着iPhone 8售价会卖的更贵,按照苹果一贯的定价策略来看,后者的价格应该会贵上150-200美元。其实苹果主流产品全线涨价的信号在今年推出的新品就已经体现出来了,例如新MacBook Pro、iPhone 7、iPhone 7 Plus均有涨价。

奥巴马下令彻查俄罗斯黑客发起的网络攻击

5

白宫发言人周五表示,总统奥巴马已下令全面调查俄罗斯在2008年开始进行的黑客活动,寻找俄罗斯黑客利用网络攻击影响大选结果的证据。美国国家安全及反恐顾问Lisa Monaco称,总统奥巴马已组织情报机构对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由俄罗斯黑客发起的攻击进行全面调查。“管理层已经充分考虑过将此次调查结果公开的后 果,而这就是他们所期望的。“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中的民主党议员已经要求总统公开俄罗斯黑客在大选期间发起的一切网络攻击。Monaco表示,此份调查报告将会在候任总统特朗普2017年1月20日上任前完成,奥巴马希望在任期结束前能拿到完整报告。针对白宫此次调查活动,俄罗斯政府否认美国政府的说法,并要求美国提供实质证据,而不是空口诬蔑。

硅谷遇上纸牌屋,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考虑进军政坛

6

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可能考虑进军政坛。据媒体获得的一份法院文件,Zuckerberg希望能在保持对Facebook控制权的前提下,从Facebook离职两年,担任公职。今年早些时候,Zuckerberg希望将Facebook股票一拆三,创造一个新的股权结构,让其在捐出99%股份给慈善机构的同时,保持对Facebook的管理权。不过目前,该计划因法律原因处于暂停状态。有投资者起诉称,该计划对投资者有失公平。Facebook发言人向CNBC表示,该公司晚些时候可能就此报道做出回应。Zuckerberg并不是Facebook第一个考虑从政的高管。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参政的合适人选,不过她本人多次否认。此外,Facebook董事会成员Peter Thiel目前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效力。

柳青被《金融时报》评为“年度女性”

7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评出了2016年“全球年度女性”,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作为唯一的企业界人士入选。《金融时报》称,作为打车应用滴滴出行的总裁,柳青正将这家公司转型为全球互联网巨头。今年8月,柳青与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一起赢得了与Uber的竞争。Uber同意将中国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并退出中国市场。除了柳青,入选《金融时报》2016年“全球年度女性”榜单的还包括多国女性领导人,如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伊(Theresa May)、巴西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印度外长苏什玛·斯瓦拉杰(Sushma Swaraj),以及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

携程完成收购天巡控股交易继续独立运营

8

携程(Nasdaq:CTRP)今日宣布,已完成收购天巡控股有限公司(Skyscanner Holdings Limited)交易。携程上个月宣布,将以14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20亿元)的现金、股票和贷款形式收购天巡控股有限公司。天巡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英国爱丁堡,是全球旅行搜索平台。该公司目前拥有6000万月活跃用户,每年完成超过20亿次机票搜索请求。支持超过30种语言,服务190个国家的用户。交易完成后,天巡控股有限公司将作为携程的子公司、由当前的管理团队继续独立运营。

传苹果无线耳机迟迟不能推出是因为耳塞音频同步问题未解决

9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迟迟不能推出的原因是公司还没能很好地解决两只耳塞的音频同步问题。华尔街日报周五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现在挡在苹果面前的绊脚石是左右两只耳塞的无线连网问题。与大多数耳机不同的是,AirPods是一款完全无线的耳机,两只耳塞彼此并不相连。这就要求两只耳塞必须保持同步,否则耳机的立体声效果就会失真。另外,据说这位知情人士还说,除了音频同步问题之外,苹果还在考虑一些特殊情况下的处理措施,比如用户丢失一只耳塞或某一只耳塞的电池没电的时候该怎么办。从目前已知的最新消息来看,苹果提供给评测专业人士和各地专营店的AirPods均需进行一次软件升级,以解决与音频同步有关的问题。据说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曾经在11月底给一名客户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告知他们AirPods将从未来几周开始发货。

特朗普月中想请硅谷大佬开个圆桌会,目前仅两家公司答应参加

10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过渡团队的一名成员爆料称,特朗普目前正在召集科技界最大企业的老总们于12月14日去纽约进行圆桌讨论,但至今确认出席的暂时只有两家公司的CEO。这两名CEO分别是甲骨文公司的CEO Safra Catz和思科系统公司的CEO Chuck Robbins。亚马逊、微软、Facebook、谷歌(微博)和苹果等公司目前都拒绝就此事评论。此次会议的议程至今尚未公布,也有可能还在协调的过程中,但外界普遍认为,此次会谈不太可能出现奥巴马见硅谷大佬时的热络场景。目前看来,无论特朗普的态度是否有大的转变,硅谷或许总是会有和他看不对眼的人。就在上周,初创企业Zenefits的CEO David O. Sacks在与特朗普过渡团队商议,帮助彼得·提尔打理过渡期间科技政策事宜后,Sacks就提出辞职。而Sacks和提尔此前已经相识并共事了多年。著名风险投资家Chris Sacca表示,对于下周与特朗普会面的CEO们来讲,出路只有一条——抗争。

被任天堂刺激,索尼也要出手机游戏

11

在 Pokemon Go 之前,和索尼同为日本游戏机厂商的任天堂对手机游戏是“嗤之以鼻”的。但在 Pokemon Go 蹿红之后,虽然任天堂没赚到什么大钱,但态度显然已经发生了改变,下周就要上市的《超级马里奥跑酷》(Super Mario Run)就是例子。显然索尼被任天堂的新策略影响到了。日前索尼宣布,会在 2017 年 4 月开始上线针对智能手机开发的游戏,题材将主要取材于索尼 PlayStation 游戏主机上的受欢迎的游戏们。索尼说,《大家的高尔夫》(Everybody's Golf)与《动感小子》(PaRappa the Rapper)将是首先登上手机平台的作品。在早一些的今年 10 月,索尼曾宣布成立了一家专门开发手机相关应用的公司 ForwardWorks,未来的手机游戏应该就是这家公司主导开发。索尼同时表示,会联合过去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比如与推出《最终幻想》的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合作,最终在 2017 年内发布 5 款手机游戏。也许是为了试水,索尼说,明年这些手机游戏会现在日本本土上市,随后再推广到其他国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