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商人玩湖北特产,农产品电商有什么新模式?专栏

/ 守护袁昆 / 2016-12-14 11:06
浙江商人玩湖北特产,他已经走了4年,不一样的农产品电商模式能走下去吗?

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不少朋友关注的焦点,源产地、有机、健康无污染等农产品土特产被大家追捧,特别是互联网电商的发展让更多的好产品让大众熟知,怎样玩好农产品电商最问题所在。

目前主流的农产品电商除了各大电商平台以外,大家常用的平台就是微博和微信了,守护袁昆发现特别是微博官方大力推荐微电商,加上以新张利、食品界姜昆等务实电商专家的带动,微博上聚集了大量的农产品土特产电商,玩好的却并不太多。

农产品土特产因为产品特性大多不可批量种植,为了确保产品质量更是无法有大存量产品,也不敢轻易收购同地区产品。这样的特性导致只能做小而美,虽然赚的是辛苦钱,但对于个人来说养家糊口没太大问题。然而却有人玩出了大花样。

湖北的特产也比较多,而被大众熟知的却很少,自然也很难在市场上见到,好产品卖不出去是最大的问题。近年来网络发展迅速,浙江商人陈日东看到了机会,迅速注册了楚洪品牌,在武汉做起了农产品土特产的生意。

 

这个时候最火的是什么?相信武汉人都知道是洪山菜苔和蔡甸莲藕了。红菜苔很多地方都有,特别是湖北人年底吃的最多的就属它了,5块钱一斤的菜苔相信大家都清楚。在互联网上卖有市场吗?

守护袁昆一直专注网络营销工作,所以对微电商关注也比较大。发现互联网上目前主流的农产品土特产价格相对我们菜场的价格高50%到100%左右。那么洪山菜苔卖10元一斤?楚洪的陈日东老板觉得不可行。

农产品土特产是好东西,除了外地人有潜在需求,更多的是离乡的人一种寄思。但好东西没有品牌,也没有赋予文化内涵,更没有赋予乡愁。楚洪做到了这点,从一开始就走中高端路线,打造为赠礼佳品。

 

亲自挑选最优质的产品是每一个农产品电商人最重要的工作,陈日东4年来不断对洪山区菜苔精挑细选,更是走遍湖北找到了蔡甸莲藕、鄂州武昌鱼、张店鱼面、洪湖野鸭等。唯一不变的是只挑精品,宁愿不卖也不能降低品质。

农产品土特产大多是好东西,然而好东西没有品牌,也没有做好营销,即使以1.5倍到2倍的市场价,也只是赚一个辛苦钱,走中高端(特别是高端)路线是不错的选择。

打造了独特的品牌、赋予了文化内涵,更是引起了乡愁,也许这才是农产品电商最好的出路吧。

文/守护袁昆,专注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欢迎勾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