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星球彻底告别音乐播放器功能 回归粉丝运营社区原创

砍柴网 / 何伟 / 2016-12-14 16:23
12月13日消息,阿里星球在苹果商店中发布更新提示,宣布将全面停止音乐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下载新版本并按照相关教程导出本地音乐。据了解,阿里星球是于12月11日全面停止音...

140930636

12月13日消息,阿里星球在苹果商店中发布更新提示,宣布将全面停止音乐服务,用户可以通过下载新版本并按照相关教程导出本地音乐。据了解,阿里星球是于12月11日全面停止音乐服务。

阿里星球是阿里音乐集团旗下的粉丝娱乐交互平台,由原先的天天动听APP升级而来。该平台于2016年4月15日推出,经过一个月公测后于5月正式上线。阿里星球也是阿里音乐“铁三角”宋柯、高晓松和何炅,在2015年先后加盟阿里音乐后,合力打造的第一款新产品。

早在去年年底,阿里音乐CEO宋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会更多的思考怎样帮助音乐行业,从营销、内容、人等各个层面。虾米还是专注于播放器这个定位(在线音乐的播放平台),而天天动听会尝试更多产品形态。

最终,阿里星球成型,它涵盖了粉丝社交、直播、音乐播放器、交易体系等功能,几乎无所不包。其核心逻辑是让音乐产业的各方角色进入交易、享受收益。

今年5月,阿里星球正式上线,发布会现场由于有众多音乐圈人士前来捧场站台,被媒体称为“半个娱乐圈都来了”。但好的开场没有换来好的结果。因为阿里星球是由天天动听改版而来,突然间的巨大变化让许多老用户一时感到不适应。于是,阿里星球在上线初期就收获大量负面评价。运营至今,终于宣布全面停止音乐服务。

然而,就在近日,阿里星球CEO杨伟东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阿里星球将发布新版本,进一步强调阿里星球本身的社区粉丝的定位。对此业内认为这意味着阿里星球将与虾米音乐在定位上进行区分,在产品功能上做减法,未来阿里星球回归粉丝运营社区,虾米音乐则负责音乐播放功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