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浏览器热潮,VR产业全面渗入传统浏览器市场VR

VR日报 / 阿苗 / 2016-12-14 17:41
浏览器技术自发明以来始终在互联网产业占有重要地位。2016年,伴同VR产业今年的集中爆发,国内外互联网巨头间掀起了一场VR浏览器的热潮,微软Edge浏览器宣布将支持WebVR、m...

浏览器技术自发明以来始终在互联网产业占有重要地位。2016年,伴同VR产业今年的集中爆发,国内外互联网巨头间掀起了一场VR浏览器的热潮,微软Edge浏览器宣布将支持WebVR、mozilla火狐和谷歌chrome开放了WebVR的接口、VR系统提供商Nibiru也将在11月推出Nibiru VR浏览器。还有Samsung、BeanVR等都在今年推出了VR浏览器产品。

7.png

各厂商推出的VR浏览器产品不尽相同但在浏览器层面布局的目的大致是一样的。其一,浏览器作为强大的服务、产品、内容平台,部署自家内容、产品的同时亦可成为第三方内容、产品的集散地。由国内外厂商在传统浏览器市场的常年厮杀就可对浏览器的平台作用窥知一二。其二,浏览器作为互联网用户的最大入口,掌握住该入口就意味着掌握住了用户使用互联网的通道。有了用户和流量,厂商获得巨大经济收入的同时,对培养用户习惯、增强用户粘性、宣传厂商品牌都有很大作用。

22.png

VR浏览器对传统浏览器的使用方式、感官体验、应用等方面的改变可见一斑。360度全景观影体验、更逼真的网页浏览、身临其境的购物方式等都是传统浏览器无法满足的。VR浏览器大大提升了传统浏览器的体验以及互动方式,鼠标的滑动、单双击相较于VR浏览器中的触手可及,互动方式的天差地别必定带给客户不一样的体验。试想,挥挥手就可以将钟爱的新衣服拿来试穿、伸手就可以将喜欢的家具“摆放”到客厅中,这种类似的体验相对于鼠标、键盘生硬的交互,截然不同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最人性化的服务。

5.png

当然,当下WebVR系统也不是完美无缺的。如场景对于显示芯片的大量需求导致画面真实性差以及沉浸感不够强、类似眼镜凝视等交互手段仍然比较单一、技术相对不成熟导致浏览器运行流畅性差等问题也是存在。但是这些问题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的发展而逐渐解决。将来的 Web VR将镶嵌在生活中的角角落落,我们想要的随时随地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虚拟的,却又是真实的。

2.png

VR产业对浏览器技术的革新只是其对传统互联网影响的开始,以当下VR产业的发展速度,渗透整个传统互联网产业只是时间问题。将传统浏览器技术与vr技术融合,在视觉及操作方式上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浏览器操作体验,颠覆用户对浏览器的传统认知,对浏览器技术以及VR产业都是新的机遇和挑战。

【来源:VR日报    作者:阿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