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雅虎账户泄露事件爆发,易到再被曝拖欠资金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15 18:06
雅虎10亿账户泄露事件爆发;特朗普与科技大佬重修旧好,但唯独没有Twitter;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百度贴吧被关闭;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旧金山上路服务;亚马逊完成首次商业无...

雅虎10亿账户泄露事件爆发:数据泄露防不胜防

0

雅虎周三宣布该公司有10亿多用户帐号于2013年被黑客窃取。此次被盗的资料中可能包括姓名、联系方式、密码以及安全问答等内容。几个月前,雅虎还披露该公司在2014年因为类似的攻击泄露了5亿帐号资料。安全专家表示,只要你曾经使用过雅虎的服务,此事随时都有可能对你产生影响,而影响范围也远不止局限于雅虎自身的服务。雅虎此次攻击是在3年前发生的,直到本周才披露出来。即使你最近修改了其他网站的密码,新密码也很有可能与你的雅虎密码非常相似。

特朗普与科技大佬重修旧好,但唯独没有Twitter

1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特朗普和美国科技行业的大佬们进行了一次座谈会,核心内容是把工作岗位留在美国。在这份受邀名单中大约有20名左右科技领袖,然而有趣的是,还有一位硅谷大佬却没有收到邀请,那就是Twitter联合创始人兼职CEO杰克·多西。要知道特朗普就非常喜欢在Twitter平台上发表个人意见,而外界有观点认为特朗普的选票人气很大部分来源于他在社交网络上的活跃。总体而言,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利用这一社交平台赢得了不少选票。“他们没有受到邀请,是因为他们的规模不够大,”特朗普总统过渡团队的一位官员表示。不过,据一名熟悉内情的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科技峰会未邀请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是因为Twitter在今年10月份大选期间拒绝了特朗普的竞选广告。据称,特朗普竞选团队曾试图在Twitter买下一个名为“#Crooked Hillary(不诚实的希拉里)”emoji表情推广标签,不过这个请求被Twitter拒绝。

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百度贴吧被关闭

2

网友曝料称,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百度贴吧被关停。搜索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贴吧均显示“暂不开放”。搜索“借贷宝吧”、“翼龙贷吧”、“拍拍贷吧”均显示“抱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本吧暂不开放。”有媒体就此消息向百度方面询问关闭贴吧的原因,百度方面回应表示,“按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贴吧管理规则,近日有一部分 P2P 主题贴吧被暂时关闭。百度贴吧此举旨在维护广大用户利益。百度贴吧将根据具体问题对此批 P2P 主题吧作进一步处理。”

Uber自动驾驶汽车旧金山上路服务

3

Uber 正在将它们的自动驾驶汽车带到旧金山,如果你愿意,你现在就能在这座城市叫到 Uber 最新的自动驾驶汽车了。当然, 目前来说,它还不是完全无人驾驶的,每辆自动驾驶汽车上都将有一到两名操作人员:一个坐在方向盘后面,时刻准备接管汽车;另一个在副驾驶座,负责收集并分析数据。在旧金山,Uber 使用的将是特别改装过的 Volvo XC90s 车型,这是他们和 Volvo 合作的产物。这款车配备了 7 个摄像头,在顶部也装有快速旋转激光雷达系统,这些都能帮助它识别周围的环境。Uber 并没有透露他们在旧金山投放了多少辆这样的车型,但价格与一般的 Uber 并无二致。

亚马逊完成首次商业无人机递送服务

4

亚马逊正在推进其无人机快递舰队计划。今天,亚马逊宣布,它已经使用无人机向英国 2 位客户快递交付了包裹,并将在未来几个月扩大到几十,甚至数百客户。该服务目前仅限于小件物品,专注于在 30 分钟或更短时间内快递并且送达 5 磅的包裹。2016 年 12 月 7 日,Prime Air 使用高度自动化的无人机交付了第一个订单包裹,其中包括一台亚马逊 Fire TV 机顶盒和爆米花袋。根据新闻稿表示,客户家庭地址在英国剑桥附近,客户点击到包裹交付只花费了 13 分钟。现在,亚马逊无人机只向位于亚马逊仓库附近的客户交付。客户在他们的草坪上放置一个小型 QR 码作为标志,这使得无人机可以准确地知道它可以安全着陆的地点。亚马逊用于这次试验的无人机看起来与去年亚马逊展示的无人机不同。在那次视频中,亚马逊的无人机有旋转的螺旋桨和固定的翅膀,并且体积相当大。这次投入交付飞行的无人机看起来小得多,没有固定翼,这意味着它可能无法进行远距离飞行,但是在事故中不太可能损坏任何东西。

AirPods 在线发货时间变四周并在官网更新了维修维修页面

5

就在外界还在猜测 AirPods 能不能在圣诞节之前上市时,苹果在昨天晚上突然开启了这款新耳机的预订,当时苹果官网显示的到货时间在 12 月 19-22 日之间。然而一天之后,AirPods 就没这么容易买到了。如今 AirPods 的预计发货时间已经变成了四周,也就是说现在下单要等将近一个月才能拿到货。据了解,AirPods 发货时间在苹果开启预订后的两个小时之内就已经改动了,意味着苹果准备的首批库存已经被抢购一空。AirPods 上线一天后,苹果在官网上更新了 iPhone 的维修页面,并且详细介绍了 AirPods 的电池更换价钱。从官网可以得知,苹果酱 AirPods 的电池更换服务归纳到 iPhone 维修服务当中,并没有单独上线。具体收费方案上,AirPods 在保修期内同样享受免费更换电池服务,过保之后的电池更换价格为 49 美元。

苹果从 Here 地图公司挖走大量工程师

6

根据 LinkedIn 网站数据,苹果已经从 Here 地图公司挖走了大量的高级工程师。Here 此前是一家属于诺基亚的地图公司,2015 年,诺基亚还有计划将 Here 出售给苹果。现在,Here 地图公司由德国汽车公司奥迪、宝马和戴姆勒共同拥有。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有 6 位 Here 地图公司的工程师和高管加入了苹果。被苹果挖走的工程师中有欧洲东部地图和内容主管,还有各种主管、产品经理、程序经理和两位高级软件工程师。

易到再被曝拖欠供应商费用

7

继上个月易到被爆出拖欠供应商5000万,近日又有供应商爆料,易到欠其600多万。据北京艾沃仕科技公司的负责人王一称,他们是一家专门做App推广的企业,自2016年6月起至10月止,他们累计为易到垫付推广费用600多万元,9月后对接的市场人员频繁离职已经更换四拨人,欠款至今未还,多次沟通都没有得到正面回复,也未提供任何还款计划。除了拖欠供应商款项引发争议之外,易到司机们也开始因为抽成近50%的佣金叫苦不迭。易到司机张辉告诉新浪科技,自从推出“一口价”之后,每一单乘客结算金额都比司机金额高,算上原本接近25%的服务佣金,现在抽成接近于50%。自从乐视出现危情之后,这根多米诺骨牌就开始倒向易到,“融资不利”、“欠款”、“圈钱”等成为易到躲不开的风波。

上周曝出负面后再遭打击:Magic Leap公司公关主管离职

8

增强现实创业公司Magic Leap公关和政府事务副总裁安迪·福切(Andy Fouche)刚刚宣布离职,加盟由“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领导的一家神秘创业公司。一个月前,Magic Leap营销副总裁也刚刚跳槽另外一家创业公司。Magic Leap此前的营销方式就像众筹企业一样,而公关方案则始终保持神秘。但其技术进程却显得有些脱节,导致这家估值达到45亿美元的公司陷入不利状况。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最近报道称,该公司的技术并没有像其宣称的那么高端,甚至涉嫌在宣传材料中造假。

福布斯评 2016 年最具影响力人物:Google 母公司 CEO 佩奇位列企业 CEO 之首

10

《福布斯》杂志近日评出了“2016 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共有 28 位主要公司的 CEO 跻身该榜单。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 28 位 CEO 中,前十大 CEO 全部来自美国,所运营公司的总计市值超过 2 万亿美元。排在首位的是 Alphabet CEO 佩奇,公司市值超过 5000 亿美元。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 CEO 分别为 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亚马逊 CEO 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全球十大最具影响力 CEO:

1. Alphabet CEO 拉里·佩奇(Larry Page,整体排名第 8)

2. Facebook CEO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整体排名第 10)

3.亚马逊 CEO 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整体排名第 14)

4.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CEO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整体排名第 15)

5.摩根大通 CEO 杰米·戴蒙(Jamie Dimon)

6.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7.通用电气 CEO 杰夫·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

8.埃克森美孚 CEO 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

9.高盛 CEO 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

10 沃尔玛 CEO 董明伦(Doug McMillon)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