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 Uber 自动驾驶被叫停,谷歌与搜狗有啥奸情?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12-16 18:07
美版最后推送时间已确认:别了三星Note7;说好的10小时呢?新MacBook Pro续航难达要求;TCL 获授权生产销售黑莓手机;夏普富士康明年不再向三星提供 LCD 电视面板;IBM 与宝马...

美版最后推送时间已确认:别了三星Note7!

1

距离三星Note7的最后召回期限12月31日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是三星的召回计划完成度仍有一定差距。为了让更多的用户放弃Note7,三星已经决定了将在本月19日开始为美国的Note7推送最后一次固件,而这次固件可并非是用来补锅的,其实际作用是将禁止Note7不能接打电话甚至进行充电。此前,美国的大部分运营商已经同意了三星这个做法,唯独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拒绝配合。不过通过了三星的争取,Verizon还是决定重新跟三星配合进行这最后的推送。最快的US Cellular将在12月19日开始推送;T-Mobile将在12月27日;AT&T和Verizon会在2017年1月5日;最迟的SPrint则要等到2017年1月8日才会进行推送。

说好的10小时呢?新MacBook Pro续航难达要求

2

根据外媒9to5Mac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部分2016款MacBook Pro的用户发现自己的苹果笔记本续航时间实际上并没有官方宣传的10小时那么长。由调查结果显示,3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新款MacBook Pro的续航时间在5个小时左右,25%的受访者表示有6-7小时的续航时间,而称自己的设备达到10小时续航的只有6.67%的用户。为此苹果认为通过电池剩余电量可用时间来判断设备的续航是不准确的,所以在最新的macOS 10.12.2更新推送中,苹果移除了“剩余电量可用时间”。

TCL 获授权生产销售黑莓手机

3

路透社称,黑莓公司周四宣布与 TCL 签署许可协议,授权后者在全球范围生产和销售黑莓品牌的移动设备。这是黑莓自转型为一家软件公司以来签署的首个许可协议。该公司表示,由 TCL 生产的设备将加上黑莓的安全软件和服务套件。根据新的许可协议,TCL 可在除印度、斯里兰卡、尼泊尔、孟加拉国和印尼以外的所有国家生产和销售黑莓品牌的智能手机。

夏普富士康明年不再向三星提供 LCD 电视面板

4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夏普和富士康已做出决定,将停止通过其合资公司为三星电子供应电视机显示面板。该合资公司位于日本西部城市酒井(Sakai)。知情人士称,从明年起该合资公司将停止向三星供应 LCD 电视面板,因为三家公司尚未就此达成一致。目前,该合资公司尚处于亏损状态,夏普和富士康正在评估该部门。三星是该合资公司的最大客户,每年的 LCD 面板需求量为 200 万至 300 万。韩国媒体本周早些时候曾报道称,在接到通知后,三星已决定由 LG Display 来供应其电视机面板。

IBM 与宝马合作,利用沃森开发驾驶辅助系统

5

IBM 昨日宣布,与宝马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探索 IBM 沃森 (Watson) 的认知计算能力,为未来的汽车开发更直观的驾驶辅助系统。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宝马将派出一支研发团队,入驻位于德国慕尼黑的 IBM 沃森物联网 (IoT) 全球总部,双方将共同研究如何完善驾驶辅助系统。IBM CEO 吉尼·罗曼提 (Ginni Rometty)10 月份曾表示,IBM 的人工智能系统「沃森 AI」将在未来五年内普及。她说,在未来五年内,沃森 AI 将成为人们的助手。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他们的每一个重要的决定都将在沃森 AI 的帮助下完成。10 月底,通用汽车宣布与 IBM 展开合作,将沃森 AI 技术引入通用汽车中。

谷歌浏览器推荐用户默认使用搜狗搜索

6

近期,在手机上使用谷歌 Chrome 浏览器,系统会推荐用户使用搜狗搜索,报道称谷歌与搜狗之间确实已就中国地区的搜索业务达成合作,此次的合作关系属于非商业交易性质的合作伙伴。对搜狗而言,与 Chrome 取得合作有助于其提高移动搜索的份额,但尚不清楚此举与谷歌「入华」之间的关系。目前 Chrome 与搜狗搜索的合作只限于安卓平台。

联想或收购富士通 PC 业务

7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富士通总裁田中達也(Tatsuya Tanak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在 3 月 31 日本财年结束之前与联想签署 PC 业务合并协议。早在 10 月 27 日,联想就发布了公告称,正在和富士通探讨个人电脑板块的潜在合作可能,包括在全球市场的研究、开发、设计和生产领域的潜在战略合作。若顺利达成协议,这是继 NEC 之后,日本第二家公司的 PC 业务被联想收购。

董明珠扯上王健林等,30 亿投珠海银隆

8

中集集团下属企业、万达集团、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 4 家企业,以及董明珠个人同时与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 30 亿元,获得珠海银隆 22.388% 的股权。其中,中集增资 2 亿元占比约为1.5%,从这一比例估算,珠海银隆的估值高达 134 亿元,高于此前格力电器给出的 130 亿元的收购价。对于格力此前收购珠海银隆遭否,董明珠 12 月 10 日也公开表示,是“因为他们(部分股东)只看到眼前,鼠目寸光”。

加州紧急叫停 Uber 自动驾驶汽车,因无证非法上路

9

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官员今日表示,Uber 未经许可而擅自在旧金山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属于违法行为。Uber 称,其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在旧金山上路几个星期,并于本周三正式编入司机车队。而在旧金山提供打车服务的第一天,Ubere 就出现了一次小事故。视频监控显示,一辆配备了 Uber 自驾系统的沃尔沃汽车闯了红灯。而 Uber 将此归咎于个人操作不当。加州 DMV 首席法律顾问布莱恩·索布赖特(Brian Soublet)在致 Uber 的信件中称:“如果 Uber 之前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许可,那么测试这些车辆是允许的。但在获得许可之前,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就是违法行为。”为此,索布赖特还称:“Uber 必须停止在加州公路上进行有关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一切行为,直至获得相关许可。”

AirPods耳机丢失一个可以单买:美国区定价69美元

10

在 iPhone 维修定价页面,苹果更新了 AirPods 维修和更换价格。苹果并没有为 AirPods 提供独立的 AppleCare+,而只是提供了1年保修,与其他苹果产品相同。如果 AirPods 在1年保修期内出现了问题,苹果会免费提供服务。1年保修期过后,AirPods 每次维修苹果收费 69 美元。如果 AirPods 丢失或损坏了一个,苹果可以以69美元的价格卖给你一个,无论 AirPods 是否在保。此外,AirPods 的充电盒,如果丢了或坏了,也是 69 美元一个。AirPods 本周二正式开售,发货时间已经延迟至 6 周后。

快播传播淫秽物品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11

广东省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和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一审宣判后,原审被告人吴铭不服,提出上诉。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法庭裁定驳回上诉人吴铭的上诉,维持原判。法院审理查明:原审被告单位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网络系统中的大量缓存服务器介入淫秽视频传播而拒不履行安全管理义务,间接获取巨额非法利益。快播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欣、吴铭、张克东、牛文举,在明知快播公司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提供的视听节目含有色情等内容的情况下,未履行监管职责,放任淫秽视频在快播公司控制和管理的缓存服务器内存储并被下载,导致大量淫秽视频在网上传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