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定制”品牌正式发布 车享打造汽车电商差异化竞争力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6-12-17 12:44
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当在互联网文明中成长起来的80、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人群,汽车所体现的商品价值也不再只是解决用户代步出行的刚需...

互联网的发展已经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和消费需求。当在互联网文明中成长起来的80、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人群,汽车所体现的商品价值也不再只是解决用户代步出行的刚需,个性化甚至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更为打动人心。

12月15日,车享正式推出“享定制”品牌,再次成为汽车电商创新突破中“先行者”,也为用户送上了一份充满“人情味”的年终好礼。

车享举办“享定制”品牌发布暨“迎新狂欢购”启动仪式

“在我看来,如果一个企业、一个品牌能够真正知道用户的需求是什么、痛点在哪里,并能发挥自己的特色、优势去给用户解决这些问题,那也自然能够获得该有的价值回报。”

夏军表示,“享定制”品牌的发布正是车享从用户需求出发,打造汽车电商差异化竞争力,实现“自我造血”的一个突破点。作为汽车集团背景的电商平台,车享兼具传统汽车行业血统和互联网的基因。通过两年半多的电商平台积淀,车享可以通过在线大数据的深入挖掘更精准地把握用户“个性化”需求,而与上汽集团的“嫡亲”关系,又让其可以把这种需求更保真地传递给汽车厂商,甚至更直接地参与到整个产销过程中。“当一辆车只能在线上买、是与线下量产有区别的、是更合乎用户心意的,那这就是用户选择电商渠道的一个推动力,也是整车电商避免与传统渠道同质化竞争,甚至沦为传统渠道导流工具的一个突破点”。

“享定制”品牌正式发布

 实际上,在此之前,车享已经踏上了“定制化”的道路。今年4月份,车享与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联合,推出了首款车享定制车型“斯柯达晶锐车享版”。这款定制车在原有车型上升级了15英寸刀锋幻影铝轮毂、手机联控多媒体系统、7英寸多媒体娱乐系统等9大配置,更加适合追求个性、热爱科技的年轻车主。

活动现场,车享整车事业部总经理谷敏公布了晶锐车享版亮眼的市场表现,“从推出至今,这款定制车的销量已达到5932台。4月份,晶锐市场占有率为2.02%,车享版发布后,市场占有率持续走高,最高达3.15%。良好的市场反馈也让我们觉得,定制化确实是一个值得深耕下去的板块。”

 车享整车事业部总经理介绍车享的“定制化”发展之路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尝试,车享整车事业部乘胜追击,又相继推出别克威朗车享版、斯柯达Yeti车享兄弟版两款定制车型。三款定制车共同亮相车享11月“特惠季”活动,成为活动焦点。

“用户有购买需求,说明这条路走得通”,谷敏介绍,随着“享定制”品牌的发布,车享在“定制化”道路上也将大步向前。依托上汽集团背景,“享定制”品牌之下的定制车型将逐渐覆盖上汽十大品牌,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车型、车系选择。此外,依托车享平台“全生命周期”的业务体系,“服务定制”和“金融定制”也将成为“享定制”的业务内容。

未来,“享定制”品牌可以打造是这样更具个性化、人情味的汽车消费场景:用户在线选择一款车享定制新车,根据自身经济实力,挑选合适的分期购买方案进行支付,凭着专属的车享定制车标,还可以开车去车享家门店享受优惠的养车服务。

12da0005f7a045bfefab

两款车享定制车亮相活动现场

除了“享定制”品牌的发布,车享也在当天开启了年终品牌营销活动“迎新狂欢购”的大幕。夏军将这场活动定义为一份更有“温度”的年终汇报。除了整车的三款定制车产品会在活动中亮相,基于车享家、车享二手车等板块的资源整合、业务发展,车享也为用户准备了更多丰富的年终礼,以实实在在的价值创造、用户回馈,向公众交出了一份圆满的年度答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